更多精彩 >

WeLab汇立集团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金融科技无远弗届

2022-07-19 16:05:40   来源:  作者: 

摘要:二〇二一年年底,龙沛智进一步把握香港金融科技的优势拓展商机,收购印度尼西亚一家传统银行,计划改之成为公司在亚洲区内第二间数字银行。

二〇二一年年底,龙沛智进一步把握香港金融科技的优势拓展商机,收购印度尼西亚一家传统银行,计划改之成为公司在亚洲区内第二间数字银行。“这再一次印证香港金融科技的优势,因为香港在二〇一九年已发出虚拟银行牌照,较许多东南亚国家为早。”他直言能够在印度尼西亚取得成功,特区政府和金融管理局的远见应记一功,使香港早夺先机,较邻近地区在人才、经验和技术研发等领域累积更多经验。东南亚其他地方要推动金融科技,可以借鉴香港的成果,采用香港的技术,同时香港也可以分享她们的市场,双方互惠共赢。WeLab作为一间初创公司,也是金融科技界的独角兽,龙沛智分析初创公司能在香港百花齐放时说道,“香港人口七百多万,有约四千间初创企业,其中十多间更是独角兽,以百分比计算成功率非常高,足证香港创业家拼搏不懈的精神。这些初创公司涵盖不同行业,包括科技、金融、物流等,大家都懂得善用香港的优势、我们的管理经验以及人才;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融资方便兼投资者众多,并有全球其中一个最好的股票交易市场,便利部署公司上市。”虽然香港人口少,但完全无碍初创金融科技公司的发展,全因它们的业务模式有别于传统公司,客户对象多是互联网上的用户,所以可以香港为试点,只需找到成功的业务模式,便可复制到其他国家,拓展业务。
 
当金融遇上科技,发展空间无限。业界具备高瞻远瞩的发展目标,但落实还是需要人才。龙沛智对业内人才需求自有一番见解 ,“不一定是金融专业,也不一定是科技人员,只要敢于大胆创新、勇于接受挑战、触觉锐、愿意学习、不怕挫折,已经够条件加入金融科技的行列。”龙沛智认为香港重视金融科技发展,自然能吸引和汇聚人才。随着当局鼓励金融业界于2025年前全面应用金融科技,为市民提供合理、高效的金融服务,龙沛智指银行自会因应需求招聘人手。当这些人才吸收足够经验,成立初创公司,便会让整个金融科技生态圈更加活跃。龙沛智非常乐见政府透过香港科技园和数码港为初创企业创造空间、提供资助,使创业成本降低,成功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初创行列。对于《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龙沛智认为金融科技可以作出重要的贡献,包括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推进互联互通、跨境理财通等,让两地人民更易投资对方的理财产品;而强化香港成为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的地位,也不能没有金融科技的参与。至于绿色金融,虽然大家仍在探索如何投放资源以达致可持续发展,但金融科技必然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方向。科技打破地域界限,让龙沛智对香港未来进一步巩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非常乐观。“今时今日金融已经超越了区域或人口的限制,透过互联网可以服务更多人,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以往实体经营以服务店铺附近的人为主,今天在互联网下,只要有先进的科技、合适的牌照、完善的监管、受欢迎的科技产品,便能无远弗届,服务任何地方、任何角落的顾客,完全突破市场的地域局限,带来无限商机。


猜你喜欢

2023毕马威金融科技企业双50榜单公布,WeLab汇立集团连续八年入选

汇立集团

2024年1月9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对外正式公布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双50强...

2024-01-11

WeLab汇立集团于印尼推出旗下第二家数字银行Bank Saqu,继续推动亚洲金融科技发展

汇立集团

中国香港,2023年11月20日 ——今日,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今天宣布,透过与...

2023-11-20

WeLab汇立集团创业十载引领香港金融科技崛起

汇立集团

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今年迎来十周年里程碑。

2023-10-10

WeLab汇立集团中国区总裁潘叡:数字银行在金融科技4.0时代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汇立集团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三届大会金融科技分论坛在珠海召开。

2023-09-22

WeLab汇立集团龙沛智接受《经济日报》采访:对东南亚市场充满信心

汇立集团

WeLab汇立集团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近日接受《经济日报》采访,谈论集团在亚洲业务的扩张。

2023-08-28

AI医疗全球动态:Abridge获1.5亿美元融资,全诊通AI医生助理领跑国内

Abridge

2024年,生成式AI依然在AI医疗领域大放光彩,保持着势不可挡的强劲发展势头。

2024-03-12

原创

前泉州首富,大败退!

运动品牌安踏贵人鸟

昔日明星股,退市!

2024-03-12

暴涨130%!又一万亿市场大爆发

低空经济火了,妖股连续涨停

2024-03-12

百惠金控:年初至今新IPO申请增逾30%,市场释放正面讯号

百惠金控

港交所(00388.HK)新任行政总裁陈翊庭会见媒体,提及近期香港的IPO市场,表示年初至今港交所收...

2024-03-12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欧洲央行2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欧美走势承压!

CPT Markets

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欧洲央行录得2004年以来首次亏损。

2024-03-12

人保寿险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人保寿险

人保寿险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2

连续服务全国两会二十余载!安凯客车书写时代荣耀 彰显使命担当

安凯客车

时间如椽巨笔,绘写雄浑壮美的奋斗画卷;前进号角嘹亮,鼓舞永不停歇的奋进步伐。又是一年春天,又是一次新...

2024-03-12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2

两会热议高质量发展 华大北斗用芯领航

华大北斗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正式开幕。

2024-03-12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近日,致力于成为医美光电赛道佼佼者的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

2024-03-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