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瑞博生物」完成4000万美元E1轮融资,磐霖持续加码

2022-07-29 09:12:18   来源:磐霖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磐霖早期项目瑞博生物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的E1轮融资。

近日,磐霖早期项目瑞博生物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的E1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由磐霖资本、三一创新投资等现有股东、以及本轮新增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共同投资完成。本轮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支持瑞博生物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多品种全球开发、以及现有小核酸技术的迭代特别是非肝靶向递送技术的研究。此轮融资的完成,显示了新老投资人对瑞博生物技术和过往发展的认可,以及对公司在核酸药物赛道上持续领先、开创美好前景的坚定信心。

瑞博生物在肝病、心血管、代谢类疾病、眼科等疾病领域布局了多款创新核酸药物,建立了丰富的小核酸药物品种管线,其中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乙肝小核酸药物RBD1016 的Ia临床试验(健康人)已顺利完成,Ⅰb期临床试验(HBV携带者)进程过半,已获得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今年公司将有多款自主研发产品提交IND申请。

瑞博生物的多个核酸药物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表明,公司自主创新的小核酸RIBO-GalSTARTM肝靶向递送技术已经完全成熟并达到快速推出创新品种的阶段。此外,公司针对中枢神经、肺等多个器官的小核酸药物肝外递送技术创新研究也已取得良好进展。瑞博生物首个海外研发中心已经成立并投入运营,此举将极大提高公司产品在全球的临床开发效率,加速推动产品研发和商业化的国际化进程。同时,公司布局的支持商业化生产的大规模小核酸API产业化设施正在积极推进中。


瑞博生物董事长、CEO梁子才博士表示:“近年小核酸作为一代颠覆性药物的优势已经开始在临床应用中频频展现,全球小核酸制药产业已经到了大发展的时点,深耕小核酸制药行业十余年的瑞博生物的发展也已进入了快车道。非常感谢各位投资人对我们的坚定支持。公司始终将满足患者的临床需求作为我们所有工作的目标,争取尽早为患者带来精准、高效、长效的治疗手段,以回馈股东和社会。”


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先生表示:“小核酸是目前国内有望同步国际的Biotech之一。作为国内小核酸药物研发领军企业,瑞博以核心的小核酸递送技术开发丰富的产品管线、全产业链及全球化布局,不断拓宽中国小核酸产业边界。磐霖在A轮时就投资了瑞博,在B、C1、C+及E1轮持续加码或领投。很荣幸,磐霖有机会助力并见证瑞博发展,因此为中国小核酸产业崛起作出贡献。”

三一创新投资管理合伙人尹正博士表示:“小核酸药物是我们持续关注的赛道,随着获批药物数量和市场体量的快速增长,国际范围内siRNA平台公司的价值稳步增长,并购和交易事件活跃。瑞博生物在梁子才博士及其管理团队的带领下,经过十余年的潜心耕耘和发展,已打造出具有持续产出创新siRNA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平台,自主研发的肝靶向siRNA药物已初步完成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验证。三一创新投资很高兴参与瑞博的E1轮融资,将持续支持瑞博的发展,推动瑞博引领中国小核酸的发展浪潮。”


用传统行业的体量叩开智能显示的大门,眼镜圈来了一位“闯局者”

仙瞬科技

假设你正坐在一家风格雅致的餐厅里,和你的约会对象交谈。

2023-11-17

9家早期企业杭州摆擂,第8届中国移动连楹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收官

智慧家庭产业链大会

今天,人们对于“智慧家”的探索充满想象,都可以在这场大会上找到答案。

2023-11-17

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秦农银行

11月16日,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

2023-11-17

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金磁海纳

近日,高性能纳米晶磁芯生产商广州金磁海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

2023-11-17

精勤智造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精勤智造

精勤智造(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勤智造”)于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7

零可达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零可达科技

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零可达」(全称:零可达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用友产投领投,上海坤德...

2023-11-17

星纪魅族获20亿元融资

星纪魅族

吉利系公司星纪魅族已完成A轮融资,这是其短期内完成的又一笔融资。加上上半年完成的天使+轮融资,今年星...

2023-11-17

易控智驾宣布完成近4亿元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易控智驾宣布相继完成近4亿元股权融资,由兴富资本领投、申万创新投以及老股东辰韬资本、兴杭国投等...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