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碳阻迹」完成B轮亿元融资,持续推动碳管理科技创新

2022-08-01 10:05:13   来源:高瓴创投  作者: 

摘要:今日,中国第一家碳排放管理软件和咨询解决方案提供商「碳阻迹」宣布完成B轮亿元融资,高瓴创投作为老股东本轮持续加注。

今日,中国第一家碳排放管理软件和咨询解决方案提供商「碳阻迹」宣布完成B轮亿元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和经纬创投持续加码。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碳阻迹核心碳管理软件产品的研发以及咨询、市场、商务等团队的扩充。

碳阻迹成立于2011年,自创立以来始终奉行“没有量化,就没有管理;没有碳管理,就没有碳中和”理念,坚持以科技、数据和产品为驱动,推动各行业企业机构开展碳排放计算、管理、减排并最终迈向碳中和。过去11年,碳阻迹已服务包括百度、阿里、腾讯、字节、美团、京东、星巴克、肯德基、SKP、陶氏、中海油、中国机场建设集团、迪拜世博会、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万事达、华龙航空、保时捷在内的1200多家客户。

过去5年,碳阻迹业务呈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2022年上半年,碳阻迹业务同比仍增长近3倍,凸显了其业务韧性。

长达十余年积累的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碳排放因子数据库、上千家顶级客户的最佳实践、行业领先的碳管理SaaS产品以及被行业和企业客户验证的CREOS碳中和方法论、以及长期的品牌沉淀等等,共同铸就了碳阻迹坚实的壁垒。


打造高效合规的碳管理数字化平台

GL Ventures

自2020年9月中国宣布双碳目标后,碳中和已成为一条少有的确定性赛道。而碳排放计算和管理作为碳中和的基础设施,是各行业企业机构实现碳中和的必经之路。随着碳中和目标的持续渗透,除了控排企业管理自己的碳排放,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消费品牌、地产集团也都提出了自己碳中和目标,开始管理自己的碳排放。以数十万家企业将开展碳管理、提出碳中和目标来看,未来企业在碳管理方向的市场潜力巨大。

11年来,碳阻迹以“让每个产品都有碳足迹”为使命,在碳管理科技上持续实践与创新:最早推出碳管理软件-CAMP,开启碳管理数字化的最新尝试;率先提出企业碳中和方法论CREOS,为企业碳管理提供给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建立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因子数据库,科学指导各个行业碳排放计算;打造中国首个一站式碳管理平台-碳云,全方位提升企业碳管理效率。

作为中国首个一站式碳管理平台以及企业实现碳中和的智能大脑,碳云涵盖企业碳核算、产品碳足迹、供应链碳管理、碳资产管理、碳账户平台、在线认证、碳中和服务等功能模块,并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等服务能力,打通全链条碳管理路径,满足企业多种碳管理场景需求和体验,全方位提升企业整体碳减排成效。

此外,碳云为企业带来了移动互联时代的数字化碳管理方式,形成数据采集-核算-分析-目标制定与路径规划-碳减排实施-碳中和的 碳管理闭环,实现企业碳的数据化、可视化、价值化,让企业的碳管理更加合规、透明、高效。

目前,碳云已为上百家知名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碳管理服务。


构建碳中和时代开放生态圈

GL Ventures

成立以来,碳阻迹一直秉持着开放共建的精神,陆续与SGS、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际知名LCA数据库Ecoinvent、TCFD、UNPRI等机构均建立了系统级生态合作,达成了广泛的生态布局。

例如,碳阻迹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建中国本土碳排放因子数据库,致力于搭建国内企业低碳转型升级不可或缺的数据基座,日前双方共同发布了行业碳足迹计算国家标准以及行业级产品碳足迹平台;与Ecoinvent携手,共同解决国内LCA数据缺失、企业“选因子”难题。

为了助力全社会的碳中和基础设施建设,碳阻迹宣布15W+的碳排放因子数据库将逐渐向全社会所有用户开放。与此同时,碳阻迹正在建立伦敦创新中心以及北美创新中心,为中国企业在出口和出海的碳足迹合规上提供有力保障以及提升国际品牌竞争力。

碳阻迹的使命是让每个产品都有碳足迹。不远的将来,当消费者进行商场、超市和网上购物时,通过了解产品碳足迹信息,可以自主选择更为低碳的产品,由此倒逼更多企业自主自发地去生产更为低碳的产品、提供更加低碳的服务。

碳阻迹创始人兼CEO晏路辉表示:“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碳中和的入口级公司是碳阻迹的星辰大海,我们正在加速发展和突破,未来将带动十亿、二十亿人减少碳排放,为地球减少十亿、百亿吨碳排放。此次B轮顶级投资机构的加持,使碳阻迹可以更加坚持长期价值,不为短期利益所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坚持初心,继续做难而正确的事”。


猜你喜欢

TENWAYS完成B轮融资

高瓴创投TENWAYS

电助力自行车(EBIKE)品牌TENWAYS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轮领投方L Catte...

2023-11-29

迈科康生物完成近5亿元B轮融资

高瓴创投迈科康生物

今日,成都迈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迈科康”)宣布完成近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寿股权投资领...

2022-07-20

「汉赞迪生命科技」完成首轮融资,高瓴创投共同领投

高瓴创投汉赞迪生命科技

近日,上海汉赞迪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赞迪」)宣布完成近亿元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比邻星创投与...

2022-07-18

「AD+」完成A轮融资,保利资本、高瓴创投联合领投

高瓴创投AD+卓筑汇

近日,建筑科技解决方案公司「卓筑汇」宣布于2021年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保利资本、高瓴...

2022-06-15

HTX研究院:坎昆升级完成,LRT(Liquid Restaking)赛道催化以太坊生态?

HTX

随着坎昆升级的完成,以太坊及其相关生态代币价格在近期表现亮眼。

2024-03-15

聚焦两会:李东生呼吁中国制造实现更深度的全球化

李东生

3月5日,北京迎来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盛大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审视了过去一年的社会经济发展...

2024-03-15

数势科技携手书亦烧仙草,引领大模型商业化落地

数势科技

近日,国内新茶饮行业领军品牌书亦烧仙草与行业领先的数据智能产品提供商数势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2024-03-15

魏洪的首场秀,真工再提速

魏洪真工

今年春节刚过,金牌职业经理人、前广西丹泉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洪宣布正式加盟真工酒业,其后传出,魏...

2024-03-15

成都纽瑞特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成都纽瑞特

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纽瑞特”)近期宣布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科创投、成都...

2024-03-15

「沐创」获数亿元A3轮融资

沐创

励石天使轮投资的无锡沐创集成电路(简称「沐创」)完成数亿元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新尚资...

2024-03-15

卓宇智能获近亿元A轮融资

卓宇智能

南京卓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宇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金雨茂物领投,常州拓扑投资跟投...

2024-03-15

德勤中国许思涛:复苏路径在哪里 | 中国CGO增长峰会看点系列

德勤中国

中国CGO增长峰会一直致力于对增长做出立体的解读。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