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享道出行完成超10亿元B轮战略融资

2022-08-16 13:55:42   来源:享道出行  作者: 

摘要:近日,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完成了由上汽集团、Momenta、高行管理咨询等机构投资的超1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近日,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在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完成了由上汽集团、Momenta、高行管理咨询等机构投资的超1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享道出行的投后估值达到10亿美元,正式跻身行业“独角兽”行列。

 

B轮融资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享道出行可持续、可盈利、高质量发展的商业模式业已跑通。本轮融资完成后,享道出行将在坚持全合规前提下,推动全场景业务持续爆发式增长,力争合规率和市占率双第一的企业发展目标,并将适时启动IPO计划,剑指“全场景出行平台第一股”。


作为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是上汽实现新四化(即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公司业务落地3年以来,基于出行市场的成功实践与海量数据,享道出行实现了对上汽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和反哺,助力集团向用户型高科技企业全面转型。

 

B轮融资获得上汽集团的追加投资,享道出行将深度契入上汽庞大的造车产业链之中,加速开拓网约车车辆定制化等创新业务;同时提升精细化运营能力,做大做强“出行+”创新生态,进一步助力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目标的实现。


2021年12月,上汽集团四大重大创新发展战略项目之一、国内首个车企L4自动驾驶运营平台——享道Robotaxi正式启动。该项目全面整合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Momenta、享道出行等上汽生态圈和产业链优势资源,将“成熟出行运营经验”与“领先自动驾驶技术”有机结合,创新构建“智造+AI+运营”的三位一体模式,携手探索L4自动驾驶技术在城市出行场景的运用和创新。

 

在和享道出行携手打造了国内自动驾驶技术和网约车平台合作双赢的成功商业范例之后,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亦作为本轮投资方为享道出行注入资本。

 

享道出行获得Momenta的战略投资,既印证了其极强的业务发展能力和专业团队能力,也为享道Robotaxi产品业务的持续商业化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双方将联合布局Robotaxi出行生态,持续累积场景数据和运营经验,通过数据驱动的飞轮进行快速技术迭代,打造一流的自动驾驶出行体验,定义未来新出行,实现高效可规模化的商业战略。

 

“作为一家扎根上海、深耕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出行服务公司,享道出行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顺利完成了B轮融资,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品质安全、合规运营,成功跑通了可持续、可盈利、高质量发展的商业模式。”享道出行CEO庄菁雄表示,“我们将坚持投入安全合规、品质服务和技术创新等‘正确但困难的事’,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等监管部门规范要求,致力于追求稳健有序扩张,努力当好行业合规化发展示范标杆。”

 

享道出行持续引领行业合规化发展。据交通运输部监管数据,去年以来,享道出行人车双合规完成订单率已连续7个月稳居第一。在上海市交通委等部门业务抽查中,享道出行全合规安全运营的管理模式,获得高度认可。今年年初,享道出行还连续获得南京、杭州、宁波等地2021年度网约车服务质量考核排行第一,彰显了长三角出行首选品牌的品质实力。作为上海及长三角网约车行业合规发展的代表,享道出行也曾被交通运输部作为推荐案例推广全国。享道出行还入选了国务院国资委2021年度“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名单,为行业合规发展树立了典范。

 

目前,享道出行已全面打通中台业务数据,依托ACTS技术战略提升业务规模与盈利能力,持续扩大影响力:其中,网约车业务“享道专车”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快速布局,扎实做好品质、安全的客户服务;深耕长三角“一核五圈”城市,夯实长三角一站式出行首选品牌。企业级服务品牌“享道租车”深耕行业30年,业务覆盖154个城市,服务超300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长租业务市占率国内第一。创新业务享道Robotaxi车队落地上海和苏州,开放运营点位超过100个,首批入选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创新试点“揭榜挂帅”名单,商业化创新进一步落地。


“小格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一年两获资本青睐

小格智能

近日,小格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由真成投资独家投资。

2024-03-20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13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13亿# #恒大地产累计被执行超483亿#】

2024-03-20

中关村科金得助智能质检覆盖鹏华基金十大场景,助力服务质效提升

中关村科金

随着金融监管政策不断收紧,智能质检愈发成为保障基金业务透明合规的重要手段。

2024-03-20

微众银行以数字化优势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助力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

日前,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金融机...

2024-03-20

二十余载初心不改,索康立秀膨体,只为让品质为中国说话

索康

随着颜值经济动力持续迸发,各种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中国医美市场正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2024-03-20

远航精密:新能源电池镍导体行业龙头,有望进入下一个增长极

远航精密

今年3月份,受“国内冶炼厂联合减产”讯息刺激,铜价呈现大幅上涨态势。

2024-03-20

CPT Markets黄金分析:美联储平台降息预期重燃!黄金飙升,创历史新高!

CPT Markets

根据伦交所(LSEG)的数据,3月5日纽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一度触及2,141美元/盎司,刷新了去年...

2024-03-20

科技致美,向新「初」发,初普TriPollar携手中国消费者,开启在华下一个“黄金十年”

初普TriPollar

作为全球领先的家用美容仪品牌,初普TriPollar始终致力于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科技与美的...

2024-03-20

新股速递 |富景中国(2497)启动招股 百惠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富景中国

富景中国控股(下称「富景中国」),股票代码2497.HK,于3月20日至3月25日期间开始招股,百惠...

2024-03-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