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控投资领投华夏英泰B+轮融资,助力全球独创技术造福患者

2022-08-16 15:43:02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华夏英泰(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英泰”)宣布完成B+轮融资。

近日,华夏英泰(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英泰”)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控投资领投,现有股东汉康资本和荷塘基金继续跟投。

2021年9月,华夏英泰完成由华创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资本寒冬下,华夏英泰顺利完成B轮和B+轮超过3亿元融资,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企业前景的高度认可。

华夏英泰由全球知名免疫学家林欣教授和具有丰富细胞免疫疗法科研经验的赵学强教授于2018年3月联合创立。其全球独创的过继细胞疗法有哪些独特优势?为何受到资本市场高度追捧?

拥有全球独创底层技术,商业前景极具想象力

2018年,林欣教授团队首次开发出全球独创的STAR-T技术平台,创新性地结合了CAR-T和TCR-T各自优点,使其在实体瘤、血液瘤等多个适应症治疗上具有独特临床优势。经历近4年的技术迭代,目前第四代STAR-T平台可有效避免错配,细胞表型好、功能性强、实体瘤浸润性更佳。

近年来基于αβ链天然TCR传导通路开发T细胞疗法目前已成为业内共识,全球领先的实体瘤细胞疗法开发企业Adaptimmune和TCR2 therapeutics均在重点布局,但开发进度和专利保护均落后于华夏英泰。

华夏英泰的STAR-T完成多次技术迭代,已在血液瘤上得到临床验证,技术平台极具领先性。公司同时拥有全球首创的STAR-T细胞免疫疗法的结构改造平台底层专利,未来产品商业化价值高。公司通过林欣教授团队持续底层技术创新,利用全球首创的STAR-T和国内领先的TCR-T输出新产品,与临床医生深入合作、选择风险与收益均衡的临床开发策略。

企业目前已经在感染和血液瘤方面取得优异临床数据,2022年6月首款双靶点CD19/CD20 STAR-T产品正式向CDE递交IND申请并获得受理,企业目前重点开发多款针对实体瘤治疗和通用型的产品管线,有望在实体瘤治疗和患者可及性方面取得质的飞越。

打造豪华团队拼图,助力企业展翅腾飞

目前,公司团队规模超百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近70%。同时公司已经与国内多个顶级医院权威临床专家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为患者早日提供临床亟需的安全、有效、可及疗法。

近期,华夏英泰又引入多位经验丰富产业界高管人才,包括CEO潘国华(JAMES PAN)博士、CTO林林博士、毒理药理总监苑晓燕博士、人力资源副总裁柳伟华女士、财务负责人李强先生等,公司正全力打造一支豪华的管理团队。

依靠林欣教授团队作为技术源泉,华夏英泰与国内顶级临床专家共同探索临床和商业化应用,豪华产业界高管团队把控产业化脉搏,基础/产业/临床/应用四方紧密合作,将以“中国速度”开发出国际一流的细胞治疗产品,早日造福深受病痛折磨的广大患者。

华夏英泰CEO潘国华(JAMES PAN)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新老投资人对华夏英泰的支持与信任。目前全球细胞治疗领域的药品开发如火如荼,华夏英泰作为创新型细胞免疫治疗产品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始终聚焦前沿技术和创新开发,专注于打造具有前瞻性、差异化的研发管线。希望与投资人以及合作伙伴携手前行,早日实现’In China, helping patients globally’的发展目标,共同为华夏英泰成为全球领先的细胞治疗创新药企而努力!

华夏英泰联合创始人赵学强博士表示,华夏英泰团队在过去几年里上下一心,在创新型细胞治疗产品的开发和平台建设上实现了长足进步,首款针对血液瘤的双靶点候选产品已完成IND申报;同时重点布局目前CAR-T技术难以突破的实体瘤方向,极有希望实现新突破。特别感谢新老股东在短时间内连续支持华夏英泰的发展。华夏英泰一定不忘初心,加速将安全、高效的创新型细胞治疗药物推向临床,早日为患者带来佳讯。

华控基金董事长张扬表示,目前全球细胞治疗行业正处于早期蓬勃发展阶段,华夏英泰作为具有原创性、差异化、自主知识产权的细胞治疗底层技术平台优秀企业,极具投资价值。华控基金也将持续助力华夏英泰在细胞治疗赛道上的技术储备和产品研发,助力其成长为细胞疗法领域全球技术引领者,将细胞治疗产品早日推向市场,造福患者。


猜你喜欢

华控投资企业中科飞测成功过会,成就半导体制造背后的伟大

华控投资

今日,华控基金投资的国内唯一前道光学量检测设备生产企业深圳中科飞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飞...

2022-06-17

问界M9订单超1.5万台,赛力斯汽车以领先智造实力赋能AITO问界

赛力斯汽车问界M9

AITO问界年底即将上市的重磅新品——全景智慧旗舰全尺寸SUV问界M9预订已突破15000台。业内普...

2023-10-26

凌泰氪生物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

凌泰氪生物

近日,成都凌泰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lncTAC,以下简称“凌泰氪生物”)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

2023-10-26

博睿鼎能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博睿鼎

长时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博睿鼎能」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昆仲资本领投,深泉投资跟投。

2023-10-26

维达国际2023年第三季度收益自然增长11.6%

维达国际

维达国际(03331.HK)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收益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毛利率按季度逐渐...

2023-10-26

杨掌柜获艾媒咨询非油炸速食拉面品类开创者市场地位声明认证

杨掌柜

2023年9月,杨掌柜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

2023-10-26

杨掌柜获艾媒咨询非油炸速食拉面品类全国销量第 一市场地位认证

杨掌柜

2023年9月,杨掌柜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

2023-10-26

重磅!亚辉龙发光平台率先完成全线切换!!!

亚辉龙

近日,据亚辉龙官方消息,BSI(英国标准协会)为亚辉龙颁发了新签发的IVDR CE证书,至此,亚辉龙...

2023-10-26

维业股份: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256万元 高质量发展再获多方肯定

维业股份

10月25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6

载合汽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载合汽车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载合汽车宣布完成35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万安科技投资。

2023-10-26

赛禾医疗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

赛禾医疗

斯道资本投资企业、中国泛血管有源介入诊疗方案的提供商——深圳市赛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赛禾医疗”...

2023-10-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