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聚一起开新局:京东携合作伙伴共建手机消费服务新格局

2022-08-16 17:53:35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16日,京东手机「服务型消费供应链」战略升级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行业机构BCI、手机品牌厂商、运营商、爱回收、全渠道领域核心商家等合作伙伴齐聚一堂。

8月16日,京东手机「服务型消费供应链」战略升级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行业机构BCI、手机品牌厂商、运营商、爱回收、全渠道领域核心商家等合作伙伴齐聚一堂。此次发布会以满足用户购机需求变化、提升用户极致购机体验为目的,重点围绕全渠道布局引领即时零售趋势、购机服务体验全域升级、运营商战略合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以期打造手机服务消费新格局、合作共建开辟新路径,构建多端多场景的一站式购机服务体系,为更多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与服务,同步持续推动手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京东手机「服务型消费供应链」战略升级)

发挥供应链服务优势,打造“多链路,全场域”用户购机体验

在用户需求不断呈现多元化、个性化的趋势下,消费驱动因素主要分为感性与理性两大部分,理性是产品驱动并由品牌厂商主导;感性则是需求驱动,侧重于极致的购机体验。因此,京东携手手机品牌、上下游供应链以及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在升级极致体验的前提下,追求成本与效率的优化,依托“有责任的供应链”发挥手机服务体系的独特优势,顺应用户购机需求,布局和提供用户完整购机链路上涉及的所有核心服务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新品尝鲜“30天无忧试”服务,让线上用户不出门即可上手体验新机,不满意直接退,直到满意为止;以及妥善处理旧机、减少换新费用且更加绿色环保的以旧换新服务;还有解决手机碎屏售后问题的无限碎屏保服务,以及榜单、导购、小时购、180天只换不修等超过40项基础服务与增值服务。此外,京东手机还携手运营商合作伙伴推出轻合约业务,让用户更加方便的拿到购机补贴,简化购机流程,提供更多样和灵活的消费方式。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通讯事业部总裁 潘海帆)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通讯事业部总裁潘海帆表示:“用户的需求随着环境的改变更加多元,我们不能只下一个简单的定义,而是需要根据实际需求不断演进。从最基本的价格需求、到个性化需求、再到服务型需求,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关注并满足用户的。”

深化全渠道布局优势,加速手机即时零售高质量演进

当然,仅在用户购机流程上做努力并不是最优解,多变的用户需求促使购机场景也在不断发生变化,这也对手机行业提出新的要求。因此,在此次战略升级发布会上,京东也携手全渠道合作伙伴,依托于“有责任的供应链”,以用户思维与商家需求为导向,构建全渠道融合的消费新格局,并持续不断用数智化技术,连接和优化社会生产、流通、消费、服务等各个供应链环节,助力供应链的数实融合,降低社会成本、提高社会效率,做到不仅为行业服务,也让广大用户实现无边界的消费体验。链网融合,是京东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以实助实’的最佳实践和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京东的链网融合包括‘有责任的供应链’和‘织网计划’,通过货网、仓网、云网的深度融合,实现‘三网通’,保障供应链的稳定性与可靠性,助力实体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以京东之家为例,作为全渠道战略的重要一环,京东之家已成为手机行业线上和线下渠道之间的场景融合纽带,改变传统单一品牌专营店模式,实现手机品牌覆盖更高,用户选择更广。此外,即时零售模式下的京东“小时购”服务也让用户享受到“新机即时可得”的消费体验。如今,京东“小时购”已经覆盖超过410个城市,20000+门店,用户下单1小时就可以收到新机,极大的提升了手机实体门店的数字化和履约能力,为用户打造了随时随地满足购机需求的全场域。

此次战略升级发布会后,京东将凭借扎实的供应链基础设施与领先的数智技术,以“有责任的供应链”为消费者持续带来产品+服务的优质购机体验,还将通过全渠道布局为品牌合作伙伴打开更多增量空间,并深度链接实体零售商家,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各项绿色消费服务举措,推动供应链向价值链深化演进,担起新型实体企业责任,做手机行业高质量增长的“发动机”,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

京东“企业焕新周”提供一站式专业物资保障,助力工业、制造业设备新改造

京东

随着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

2024-03-28

京东春晚超级大奖再加磅 “华为全场景旗舰产品及AITO M9汽车”等你带回家

京东

2月9日除夕夜,备受全球华人期待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春晚”)将正...

2024-02-07

新年有你、龙年有为,来京东年货节购华为产品瓜分万张PLUS会员京典年卡

京东

龙年春节将至,不少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准备年货。

2024-01-18

京东3C数码企采年货节全面开启,企业采购享全场低至8折

京东

临近年末,新年氛围渐浓,许多企业也进入到了忙碌的年底采购高峰期。

2024-01-10

IP授权商品增长规模迅速,京东加速发力IP定制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全链路需求

京东

“IP礼品定制正在成为企业礼品定制的新点,对企业品牌形象、营销效果等的提升起到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行...

2023-12-21

联想百应:加快“小快轻准”产品打造,推动中小企业转型迈出第一步

联想百应

与3800多家服务商和100多家SaaS生态伙伴携手,累计支持超过20万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在近日...

2023-11-01

投资家网协办|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成功举办

澳银资本

10月31日,浙银向善·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暨论坛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成功举办...

2023-11-01

巴以冲突金市狂飙!金十访谈间看金缠超级周独门盈利秘籍

巨象金业是

巴以冲突至今,已至两国超万人死亡,黄金价格也因地缘局势问题由1854美元一路上涨,一度突破2000美...

2023-11-01

海信家电2023三季报发布,冰箱零售额同比增长14.4%

海信家电

10月30日晚,海信家电集团(SZ 000921,HK 00921)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1-01

原创

奥克斯1亿成立储能科技公司

奥克斯

【#奥克斯1亿成立储能科技公司# 含电池制造业务】

2023-11-01

新疆长绒棉供不应求,“大博弈”后冲出一匹新黑马

新疆长绒棉

纵观现代历史,从来没有一种纤维像棉花一样重要——它是现代工业革命推动者,将人类文明带向工业社会。

2023-11-01

界面REAL大会|BrainCo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何熙昱锦受邀发表演讲

BrainCo

10月26日,由界面新闻主办的REAL科技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AI时代·智未来”为主题,内容...

2023-11-01

瑞幸咖啡上海门店数量破千,预计年底全国门店数将突破15000家

瑞幸咖啡

11月1日,瑞幸咖啡在上海的第一千家门店于徐汇滨江的诺布中心正式营业。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