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星辰空间」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2-08-17 09:45:1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北京星辰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空间”)已经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华资本和启赋资本投资。

近日,北京星辰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空间”)已经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华资本和启赋资本投资,北拓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星辰空间创始人潘海林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批量生产等业务方面。

 

星辰空间成立两年时间,是一家以空间推进技术为核心能力的商业航天高科技创业公司,产品研发能力覆盖了霍尔推进、离子推进、化学推进、空间流体管理等,其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空间在轨服务提供商。

 

image.png

星辰空间600W氪工质推力器点火状态

 

霍尔推进是电推进的一种,相较于传统的化学燃料推进,霍尔推力器比冲高、效率高、体积小,能够长时间稳定运行。霍尔电推进系统主要用于卫星或航天器的变轨、轨道保持、姿态调整、和深空探索等任务环节。

 

目前,对于电推进两个主流的产品之一的离子推进系统,市场上并没有准确的市场规模分析和预测,但潘海林表示“就低功率离子推力器的产品的成熟度和可靠性而言,我国目前距国外某些发达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未来商业航天市场不断发展的情况下,低功率离子推进器我们是要赶上甚至超越一些国家的。”这也意味着未来包括霍尔推力器和离子推力器在内的电推技术,将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星辰空间目前的产品布局包括霍尔电推进、离子推进、化学推进和空间流体管理等,其中霍尔推进系统产品谱系丰富覆盖了100W200W300W600W等中低功率范围,可满足40-800kg级卫星的在轨长期机动需求;化学推进产品包括了0.25N0.5N1N5N20N可适用于微纳星到大卫星(10-1000kg)的快速机动和轨控需求。此外星辰空间正在研发70-90W370W级射频离子推力器。

 

image.png

真空点火舱

星辰空间在主流的推进系统种类(霍尔推进系统、离子推进系统和化学推进系统)上进行了同步研发。潘海林认为,主流的推力器彼此间有一定的技术重叠和学科交叉,同步研发、生产能更好的满足空间飞行器的推进需求,也更符合星辰空间未来向空间飞行器提供在轨服务的战略目标。

 

同时这也说明,星辰空间拥有较强大的研发能力,例如其600W氪工质霍尔推力器比冲达到了1650秒,多项指标超过了美国BUSEK公司同类的氪气霍尔推进产品,300W的氪气霍尔推力器的比冲也达到了1480s。星辰空间的氪工质霍尔推力器产品与其它电推进产品相比具有突出的差异化优势,,氪气工质霍尔电推在保持了霍尔电推原有的高可靠性、高推功比和适中比冲优点之外,在使用成本上更是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对于中高轨卫星的运营效益有较大的提升。

 

但氪气工质对霍尔推力器的磁场、阳极等结构的设计优化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了解,星辰空间突破了霍尔推力器小流量在线实时可调、阳极电流反馈控制等工质流量控制技术,能够保证推进器的稳定运行。同时星辰空间还自建了地面高精度流量标定与测试设备,以及多套真空电推进点火试验仓等,可同时满足3套电推进的点火试验和年产100套的小批量生产能力。

 

在化学推进器方面,星辰空间也在筹建用于化推试验的高模试验仓,今后或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研制高品质化学推进产品的商业公司。

 

目前星辰空间的订单客户和意向客户已经达到数十个,甚至包括国外客户。潘海林表示“目前星辰空间已经具备了批量生产能力,产品产能正在逐步扩大,在国内外商业航天市场大规模爆发时,星辰空间的多种空间推进产品配套能力的优势将会凸显。”人员方面,星辰空间目前拥有员工数十人,全部位于北京。

 

产品进度方面,星辰空间今年将交付0.5N化学推进产品、300W600W氪工质霍尔电推进系统等多套产品,计划今年下半年发射入轨。

 

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纯表示:电推是卫星等太空飞行器的重要动力来源 我们一直非常关注这个领域的发展。 星辰空间有非常资深而富有经验的团队 在霍尔推进器、离子推进器这样的主流技术方向上取得了领先的成果 我们很高兴能领投星辰空间本轮融资

 

启赋资本高级投资经理彭雪松表示:中国商业航天得益于政策与资本的支持,已经初具规模,并在多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中国商业航天发展仍然处于早期阶段,供应链配套上商业航天企业对体制内仍有一定程度依赖,商业航天公司的发展需要建立完善的有别于体制内的商业化供应链结构。做为由行业内顶级专家组建的星辰空间公司,拥有完整的霍尔电推产品型谱,完全涵盖目前市场上所有商业卫星对先进电推进的需求。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成本优势,公司不仅在电推系统上发力,也会借助先进动力完成对卫星的加注和在轨延寿等商业服务,那将会是一个更大的市场。

 

 


猜你喜欢

星辰空间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星辰空间

近日,普华资本天使轮所投企业北京星辰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辰空间”)完成近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

2023-09-11

被行业誉为“最有钱”的2023第九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顺利召开

食品资本中国年会

12月21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支持,龙品锡展览、《食品资本》新媒体主办,主题为“为食品行业插上资本...

2023-12-22

白象牵手“三大球”:中国体育与民族企业合作新标杆

白象

岁末年初,回顾2023年中国体坛,“突破”是重要关键词之一。

2023-12-22

豪美新材:多赛道战略布局,迈入多元发展新纪元

豪美新材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轻量化材料创新应用以及建筑门窗系统产品集成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豪美新材已形成...

2023-12-22

五粮液发展迈上新台阶,量价寻找平衡点,明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

五粮液

12月18日,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中国酒都宜宾召开,现场参会的经销商、投资者...

2023-12-22

五菱汽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频频出海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00305.HK)商用车业务快速发展,20辆五菱观光车跨越山水再次出口越南,为当...

2023-12-22

「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诺顶智能

近日,泛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

2023-12-22

技象科技完成近两亿元C轮融资

技象科技

12月18日,由技象科技主办,智次方·物联网智库支持的“引领通信革新,洞见智联未来——TPUNB技术...

2023-12-22

车祸有望减少30%

车祸

汽车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但其缺陷却一直困扰着我们,每年因此产生的车祸更是触目惊心。

2023-12-22

「液流储能Enerflow」年内完成两轮数亿元融资

液流储能Enerflow

12月21日,液流储能科技有限公司(Enerflow)宣布,公司已于近期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高瓴...

2023-12-22

泰中特纸完成A轮融资

泰中特纸

近日,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中特纸”)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洪泰基金为本轮融资领投方。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