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高温来袭,如何冲破困难重重的减肥困局?

2022-08-17 15:03:30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全国各地高温来袭,个别地区更是突破了40℃大关!

近日,全国各地高温来袭,个别地区更是突破了40℃大关!“空调无线沙发,外卖雪糕奶茶”成了今年夏天人们必备的降暑套餐,在身体享受清凉的同时,此时脂肪也在如此“滋润”的生活中悄悄生长。俗话说“一胖毁所有”,肥胖不仅仅影响人的外貌,还是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疾病的高危致病因素[1]!

1.jpg

七分靠吃,三分靠练”,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成功减肥的基础。理论知识想必大家早已烂熟于心,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不少人会踩入以下几个雷区:

1、不吃早餐

你以为不吃早餐产生了热量缺口,就能多瘦几斤?其实恰恰相反!据研究显示,与规律吃早餐的人相比,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长胖,尤其体现在腰围上。不吃早餐会让人在其他时间段不自觉地吃更多来弥补能量的空缺[2]。所以减肥期一定要记得坚持吃健康的早餐!

2、不爱喝水

易胖体质的人多喝几口水都有可能变重一两斤,但就算如此也千万不能不喝水!否则很容易在减脂期出现便秘问题,也会影响身体的代谢。研究发现,想要减肥的人可以考虑多喝水,成年人即使只多喝1%的水,也可增加他们每天的糖、盐、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消耗量[3]。

3、高糖饮食

炎炎夏日,没有什么能比吃一份雪糕、喝一瓶冷饮来得更解暑的了。但过量的糖分正悄悄地在你体内转化成脂肪囤积。不吃雪糕、不喝饮料的小伙伴也不能掉以轻心,这并不代表你没有摄入糖分,食物中的隐形糖正见缝插针地让你的每日摄糖量超标。蛋糕面包,果脯肉脯等零食,家常菜如糖醋排骨、鱼香肉丝等,这些可都是储糖大户,夏天盛产的水果如甘蔗、榴莲、桃子、芒果等,含糖量也都很高[4]!

2.jpg

4、长期压力大

当下年轻人的工作生活压力大,长期下来会刺激脑部分泌激素可的松,抑制胰岛素,让糖分无法吸收。养分不足的细胞会发出饥饿讯号,使人更想摄入高碳水化合物,以缓解压力和紧张的情绪[5]。合理释放压力能更好地帮助我们控制减脂期的食欲。

很多人在高压力的状态下持续生活了一段时间,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正在发胖。于是开始立flag,这个夏天要瘦成一道闪电!尝试了各种减肥方法和产品,不但交了不少智商税,甚至还赔上了身体健康。对此,国控星鲨作为世界500强中国医药集团的大健康产业基地、中国营养健康消费品牌企业,为了帮助当代人解决“减肥难”的问题,重磅推出了国控星鲨L-阿拉伯糖粉

3.jpg

吃糖还能减肥?这不是妥妥的智商税嘛?先别着急,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L-阿拉伯糖。L-阿拉伯糖是一种基本不被人体吸收的天然五碳糖,是可以预防“三高一超”(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的重要功能糖。

4.jpg

首先,我们都知道糖是脂肪合成的主要原料之一。L-阿拉伯糖可以抑制蔗糖酶的活性,抑制蔗糖分解。被分解进入人体血液的糖分减少了,人体自身合成脂肪自然就减少了。

此外,L-阿拉伯糖和未被分解的蔗糖到达大肠后,会被肠道微生物利用,产生有机酸,抑制肝脏合成脂肪。同时,有机酸的产生也有益于肠道益生菌增殖,平衡肠道微生态。大量研究数据表明,瘦人与胖人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则是肠道微环境的差异,瘦人之所以长不胖是因为肠道益生菌的比例占有优势[6]。

同时,L-阿拉伯糖和未被分解的蔗糖会使肠腔内的糖浓度迅速提高,产生肠道渗透压,周边细胞内的水分会迅速进入大肠肠腔内,有效提高大便含水率,产生润肠通便的效果,解决了很多人减脂期便秘的尴尬,也能提高身体的代谢水平。

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成年居民超重肥胖超过50%,并且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你是不是其中一员?“七分吃,三分练”,适当的运动、搭配合理的饮食,再加上国控星鲨L-阿拉伯糖的助力,同时拥有健康和苗条身材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参考文献:【1】陶秀秀.肥胖危害知多少?[J].开卷有益-求医问药,2020,(10).【2】不吃早餐更易让人长胖[J].家庭医药,2018,(6).【3】多喝水有助于减肥[J].基础医学与临床,2017,(9).【4】王燕燕.生活中的隐形糖 不得不防[J].大众健康,2020,(12).【5】压力大想吃得又甜又咸[J].养生大世界,2008,(4A).【6】刘佳宁,励丽.减肥屡战屡败,可能是“胖菌”太多[J].大众健康,2021,(8).


猜你喜欢

隐藏年龄的秘诀——国控星鲨胶原蛋白“肽”牛了!

国控星鲨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国民的消费理念不断更迭,大众除了追求吃饱穿暖、身康体健,对美容养颜的需求也在持续走...

2023-04-26

高血糖不能吃糖?国控星鲨L-阿拉伯糖例外!

国控星鲨

立秋虽已过去,高温仍在继续。

2022-08-18

抓住春季黄金期,助力成长正当时

国控星鲨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开始变得旺盛,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率和利用率相对较...

2022-03-1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欧洲央行20年来首次年度亏损,欧美走势承压!

CPT Markets

据英国《金融时报》23日报道,欧洲央行录得2004年以来首次亏损。

2024-03-12

人保寿险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人保寿险

人保寿险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2

连续服务全国两会二十余载!安凯客车书写时代荣耀 彰显使命担当

安凯客车

时间如椽巨笔,绘写雄浑壮美的奋斗画卷;前进号角嘹亮,鼓舞永不停歇的奋进步伐。又是一年春天,又是一次新...

2024-03-12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2

两会热议高质量发展 华大北斗用芯领航

华大北斗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正式开幕。

2024-03-12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近日,致力于成为医美光电赛道佼佼者的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

2024-03-12

北京尔瑞鑫悦成功完成Pre-A轮融资

北京尔瑞鑫悦

近日,北京尔瑞鑫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瑞鑫悦”)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该...

2024-03-12

先博生物完成2亿元A+轮融资

先博生物

近日,专注于开发创新型免疫细胞疗法的深圳先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博生物)宣布完成2亿元A+...

2024-03-12

百识电子完成A+轮融资

百识电子

近日,南京百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识电子”)完成A+轮融资,包括GRC富华资本在内的多家知...

2024-03-12

「云起无垠」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云起无垠

网络安全AI智能体公司「云起无垠」近日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朗玛峰创投独家投...

2024-03-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