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疾险上新啦!人保寿险推出多重利好“尊享嘉倍”

2022-08-23 17:40:41   来源:  作者: 

摘要:盛夏七月,人保寿险携手前海再保险、梧桐树经纪线上推出互联网专属重疾险“爱无忧”,该产品创新了重疾责任,数十种常见疾病的带病人群都有机会承保,引来市场关注。

盛夏七月,人保寿险携手前海再保险、梧桐树经纪线上推出互联网专属重疾险“爱无忧”,该产品创新了重疾责任,数十种常见疾病的带病人群都有机会承保,引来市场关注。许多人追问:线下产品能不能也像线上一样给力?2022年7月26日,人保寿险就在线下全渠道推出了一款多重“利好”叠加的重疾险新品——尊享嘉倍。

重疾险进入3.0时代

重疾险起源于南非,外科医生马里优斯・巴纳德的设计初衷,主要是弥补被保险人因患大病导致的收入损失。1995年,我国引入重大疾病保险,起初病种仅10种左右,主要作为寿险的附加险,这是重疾险的1.0时代。从2007年到2020年,被称为重病险的2.0时代。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制定《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统一制定了25种重疾的定义,重疾险逐渐走向规范,注重风险保障,帮助客户解决患病后医疗费用昂贵、工作收入中断的痛点。

2021年重疾新规实施,重疾险开始进入3.0时代。随着全民健康观念的普及,客户意识到即使重大疾病后获得赔付,却也无法延续生命,所以纷纷选择百万医疗、惠民保等险种应对大病风险。3.0时代的重疾险,真正进入到了事前预防+事中绿通+事后赔付的时代!

尊享嘉倍,150%保额“呵护”心脏

今年6月,国家心血管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指出,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3.3亿,其中,高血压2.45亿、冠心病1139万、脑卒中1300万、下肢动脉疾病4530万、房颤487万。2019年我国农村、城市心血管病分别占死因的46.74%和44.26%,成为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

尊享嘉倍的一大亮点,就是除了涵盖恶性肿瘤等120种重大疾病保障,100%保额赔付;还针对高发20种特定心脑血管重疾(如较重急性心肌梗死、冠状动脉搭桥术、严重冠心病、严重脑中风后遗症等)额外提供50%保额的赔付,帮助参保家庭度过难关。

除提供经济补偿之外,人保寿险还能提供便捷的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其重疾绿通服务能提供全国600余家公立医院,包括心血管病TOP3三甲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北京安贞医院)指定科室、指定级别的专家门诊、手术、住院安排、恶性肿瘤多学科会诊,为及时诊疗争取时间。

重疾险覆盖率仍然偏低,客户普遍保障不足

我国重大疾病保险覆盖率仍然偏低,保障水平仍然不充分。根据中再寿险数据,重疾产品目前仅覆盖2亿多客户,件均保额仅10-15万元,重疾市场尚有较大潜力。

从人保寿险2021年理赔数据来看,重疾险出险率呈上升且年轻化趋势。重疾险总赔款额超16亿,占比大幅提升;41-60岁人群占比最高,属重疾高发人群;19-40岁人群赔案增长态势亦明显。

客户保额有缺口,需要增强保障。2021年理赔年报显示,公司重大疾病件均赔付金额为10万余元,重疾高发的41-60岁人群保障额度明显不足。

1.png

数据来源:中国精算师协会《国民防范重大疾病健康教育读本》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保险的深入了解,客户对产品的追求不断增强,保障要更全面,服务要更好,价格要更优惠。

尊享嘉倍“五重礼”

2.png

降费献礼

缴费年期设计为13年交、18年交、28年交,相比常见的15年交、20年交和30年交,尊享嘉倍费率不升,保费直省。

保障献礼

产品涵盖120种重大疾病保障,覆盖多种高发疾病;20种特定心脑血管重大疾病可额外赔付50%保额。

服务献礼

与老重疾产品合并计算增值服务保额。累计达到30万保额即可获得重疾绿色通道就医服务、恶性肿瘤多学科会诊服务,累计达到50万保额能增获一次门诊就医绿通服务,选择十年期以上缴费的客户还将获赠CAR-T医疗险服务。

权益献礼

老客户(被保险人名下持有人保公司有效长险保单)专享权益包括:老客户可享投保最低基本保额为10万,其余客户为20万。

关爱献礼

基本责任专注重疾责任,提供必要保障,杠杆高。可选责任附加轻症、中症赔付和轻中症豁免责任,满足多样需求。


云脉芯联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云脉芯联

近日,云脉芯联完成亿元级新一轮融资,由上海浦东创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科垚坤创业投资合伙...

2024-01-09

「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鲁欧智造

近日,瞬态热阻测试装备研发商「鲁欧智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和中科创星。

2024-01-09

「智程半导体」数亿元战略投资

智程半导体

近日,苏州智程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程半导体”)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

2024-01-09

天帷信息完成A轮投资

天帷信息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天帷信息技术(安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帷信息”)的A轮投资。

2024-01-09

稳正资产投资「文轩新能源」,布局热管理赛道

文轩新能源

近日,稳正资产正式完成对合肥文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后简称“文轩新能源”)的投资,积极落子热管理赛道...

2024-01-09

镁睿化学A轮融资2600万美元

镁睿化学

日前,上海镁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镁睿化学”)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共同领投...

2024-01-09

2023年度TBI杰出品牌创新节预热(2):借势发力,共话品牌升级路径

TBI杰出品牌创新节

TBI杰出品牌创新节自设立之初,始终聚焦品牌领域的前沿创新。

2024-01-08

宏盟集团宣布已完成对Flywheel的收购,完善数字商务布局

宏盟集团

美东时间2024年1月2日,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服务集团之一宏盟集团宣布已完成对Ascential集团...

2024-01-08

江苏吴中:抗病毒医药领域新贵,助力呼吸道疾病高发季全面防治

江苏吴中

近期,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在国新办召开,重点介绍了《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

2024-0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