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秦淮数据2022第二季度财报:净利均大幅上涨,数据中心总容量增至776MW

2022-08-25 21:38:38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25日,亚太新兴市场领先的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Nasdaq:CD)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825日,亚太新兴市场领先的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Nasdaq:CD)发布截至20226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秦淮数据集团牢牢把握数字经济与国家东数西算发展机遇,二季度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数据中心IT总容量增至776MW; 实现营收10.38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1.2%;调整后EBITDA 5.443亿元,同比增长60.8%。连续八个季度保持营收及调整后EBITDA超预期增长; 净利润1.9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06.3%

2022年上半年,秦淮数据集团实现营收19.587亿元,同比增长47.3%;调整后EBITDA 10.388亿元,同比增长60.7%;实现净利润2.94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8.5%

紧抓东数西算机遇  数据中心总容量增至776MW

在数字经济及东数西算国家顶层战略的利好指引下,秦淮数据集团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截至二季度末,集团覆盖亚太新兴市场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总数达30个,IT总容量776MW,其中二季度新增72MW,与2021年同期的578MW相比增长34.3%

秦淮数据集团专注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模式,在客户多元化开拓方面成果显著,签约IT总容量达650MW(含强意向订单),同比增长31.2%, 整体签约容量及强意向容量比率高达84%

海内外齐发力  科技驱动成增长源动力

秦淮数据集团深耕经济快速发展且潜力巨大的亚太市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项目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均表现亮眼。

在今年2月份公布的东数西算国家八大算力枢纽节点中,秦淮数据集团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甘肃等四地均提前布局。截至二季度,秦淮数据集团运营与在建数据中心共有30个,其中二季度新增2个在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项目。

截至二季度,秦淮数据集团上架IT总容量为401MW,其中二季度新增57MW,同比增长59.6%。新增上架容量主要来自集团环京地区和马来西亚园区,以支持海内外科技领军企业业务的高速发展。二季度,秦淮数据集团运营IT容量为511MW,相比一季度新增13MW,同比增长41.8%

秦淮数据集团持续加强科研投入,以领先技术实现零碳战略以及公司业务的高速成长。二季度秦淮数据集团已获得及在申请专利数量为361项,相比一季度增加51项,遥遥领先行业。

5亿美元银团贷款完成  获资本强力支持

今年624日,秦淮数据集团5亿美元银团贷款融资正式完成。该贷款由摩根斯坦利、瑞士信贷等15家贷款机构加入,充分显示资本市场广泛看好秦淮数据集团当前发展状况及战略。

725日,惠誉评级已确认秦淮数据集团“BBB-”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及外币高级无抵押评级,展望稳定。惠誉认为,得益于与拥有强劲市场地位的交易对手方签订的长期租赁合同,秦淮数据集团的现金流可预见性高。

秦淮数据集团首席执行官吴华鹏先生表示:“2022年二季度,集团中国及东南亚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总容量776MW,连续八个季度营收增长超市场预期。集团业绩的高增长,源自于我们在中国东数西算节点与亚太市场的前瞻布局,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模式深耕数字时代的头部互联网公司和行业客户。集团坚持以科技实现高质量发展,二季度末公司总专利数量为361项,相比一季度新增51项。今年6月,我们顺利完成了5亿美元银团贷款融资,惠誉评级机构对集团继续看好,公司将获得多元通畅的市场融资渠道。展望未来,秦淮数据集团在持续高速增长方面已获得强劲动能。


「酪神世家」完成数百万美元Pre A+轮融资

酪神世家

奶酪品牌「酪神世家」已于近期完成数百万美元的Pre A+轮融资,青山资本独家投资。

2023-12-26

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成功举办

金融强国论坛

12月22日,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顺利召开。

2023-12-26

向凌云获聘北马其顿共和国金融经济顾问

向凌云

2023年12月23日,北马其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奥利维尔·沙姆贝夫斯基(Oliver Shambe...

2023-12-26

新锐品牌MAYKERR引领潮流,母婴市场迎来全新时代

MAYKERR

2023年12月7-9日,为期三天的CBME大湾区孕婴童展圆满落幕,这是本年度CBME继上海、北京之...

2023-12-25

京琼携手共助“北京普惠健康保”创新,海外特药理赔惠及更多参保人

京琼“北京普惠健康保”

为满足人们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北京市医保局于2021年指导推出了“北京普惠健康保”,目前已有累计获超...

2023-12-25

【共进十年】平安租赁合作共赢 书写金融反哺实体经济新篇章

平安租赁

身处融资租赁变革的大时代,合作共赢渐成行业共识。

2023-12-25

原创

“阳光系”爆雷:13.3亿被神秘划走,24万股民傻眼!

江苏阳光陆克平威创股份阳光系

“阳光系”爆雷,13亿资金“消失”,79岁资本大佬被立案调查!

2023-12-25

三年突破1000亿件 凸显消费市场持续向好发展

消费市场

“小包裹”映射“大经济”。

2023-12-25

原创

知名跨境电商物流企业泛远国际登陆港交所,物流业内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

泛远国际

12月22日,泛远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泛远国际”,2516.HK)正式登陆港交所。

2023-12-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