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德股份:12.9亿增资和新设子公司,业务承接加快助力业绩再度突破

2022-08-29 21:24:20   来源:  作者: 

摘要:8月29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SZ)披露《关于在山西设立子公司的公告》《关于对北京区域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8月29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SZ)披露《关于在山西设立子公司的公告》《关于对北京区域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海徳资管共同出资7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山西海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海德”)。此外,海德股份与海徳资管向全资子公司北京彩虹甜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虹甜橙”)增资59,000万元。

1.jpg

(据公开资料整理:海德股份与海徳资产、彩虹甜橙股权关系)

公告显示,本次拟新设立的山西海德注册资本70,000万元,其中,海德股份出资35,700万元,持股51%,海徳资管出资34,300万元,持股49%。海德股份表示,设立山西子公司,利于更充分的发挥集团产业与区域优势,促进当地项目尤其是公司具有优势的能源类、个贷不良类等项目的快速落地,提高公司业务市场覆盖率,增加管理资产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推动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

除了新设立子公司外,海德股份及海徳资管向北京全资子公司彩虹甜橙进行了大手笔增资,其中海德股份增加出资30,090万元,海徳资产增加出资28,910万元。增资完成后彩虹甜橙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60,000万元,资本实力大大增强。海德股份表示,将依托北京区域优势助力公司在全国拓展业务,更好的吸引当地优秀人才加盟,加快当地项目落地,提高公司业务的市场覆盖率,推动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继海德股份8月中旬公告增资5000万元并控股西藏峻丰、切入个贷不良市场、将业务从B 端延展至C 端以来的第三次加大不良资产领域的投资扩张。

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不良资产处置。目前,以6家国有大行、12家股份行为首批试点银行的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在稳步推进,银登中心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近日国有大行、股份行分别开立187个、226个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账户。业内专家表示,加快不良资产处置可以增强金融系统抵御风险能力,以更好的发挥对经济稳增长的支持作用。政府和监管层面已经多次发声支持和引导资产管理公司积极参与不良资产的收购、管理和处置力度,提高不良资产的处置效率和效益,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给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

这一市场发展趋势,也从海德股份2022半年度经营数据中得到印证。海德股份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困境资产业务领域新增投放 15.33 亿元,存量项目回款 13.22 亿元,截至6月30日,公司存量业务规模 66.97 亿元,比年初增长 11.84%。公司不良资产管理业务内生动力强劲,持续驱动公司经营业绩和业务的快速增长,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80亿元,同比增长107.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 169.13%。

分析人士认为,To B端和To C端困境资产市场供给充足,海德股份专注于熟悉和具有优势领域的业务,擅长以产业+金融的思维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公司本次合计耗资12.9亿元增资和新设子公司,资本实力和困境资产业务承接能力都将进一步增强,利于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竞争优势,抓住行业机遇实现经营业绩再度突破。

值得关注的是,海德股份稳固发展机构困境资产管理业务,同时金融科技为赋能的个人贷款不良资产业务,拓展资产管理业务领域的深度和广度,得到安信证券、天风证券、东吴证券、华西证券等券商研究机构的认可,并发布研报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猜你喜欢

海德股份(000567.SZ)宣布控股清算公司,正式进军破产管理人行业

海德股份

2024年以来,海德股份(000567.SZ)动作不断,继宣布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

2024-01-29

业绩维持高增,海德股份荣获“2023年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

海德股份

近日,由《证券市场周刊》发起的2023年度资本市场水晶球奖榜单发布。

2024-01-09

海德股份与山东铁路基金等合作,个贷和机构不良业务步入快车道

海德股份

继上周公布2023年三季报优异的业绩表现后,海德股份(000567)在不良资产业务上又有了新的动作。

2023-10-23

海德股份加码个贷不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1.56%

海德股份

10月17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 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18

布局个贷不良,海德股份(000567.SZ)进入增长快车道

海德股份

引言:海德股份发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增长5...

2023-08-16

AI硬件爆发新一轮换机潮在即,TCL科技等面板龙头率先受益

TCL科技

最近一段时间,AI硬件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全球PC龙头联想集团于10月底揭晓了AI PC,主流手...

2023-11-24

德尔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受邀参加SHIFT高峰论坛对话

德尔地面材料

全球数字化浪潮早已悄然来袭,推动着各行各业走向“智”变。

2023-11-24

全国银行首家!飞书完成民生银行本地化部署,助力打造信息安全护城河

飞书

近日,飞书协助民生银行完成本地化部署,以此整合飞书系统与民生银行自研系统,打造了统一的协同办公平台“...

2023-11-23

汽车板块领涨两市,掘金汽配PLUS西菱动力

西菱动力

11月23日,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强势反弹,长安汽车、华阳集团、东安动力、湖南天雁、渤海汽车等个股领涨两...

2023-11-23

中关村科金1+N新品系列亮相,为企业打造大模型强人工智能应用

中关村科金

今日,在由中关村科金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

2023-11-23

揭秘:新潮传媒与华与华成功打造六大案例背后的逻辑

华与华新潮传媒

所有营销传播的理论都来自于心理学的两条线路,一条研究心智,一条研究行为。

2023-11-23

“全国安全用药月”: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积极助力市民用药安全

叮当健康

11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

2023-11-23

“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

近日,“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圆满收官。

2023-11-23

聚焦公益品牌创新,第四届筑梦者公益大会圆满落幕

南方周末

2023年11月17日,第四届南方周末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办,聚焦年度主题“公益品牌创新”,凝聚多...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