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追觅科技当选清洁电器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做行业健康发展的护航者

2022-08-31 11:43:23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清洁电器专业委员会正式在苏州成立。

近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清洁电器专业委员会正式在苏州成立。追觅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追觅科技”)当选副主任单位。据悉,这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目前成立的第12个专业委员会。

 

近几年受疫情影响,消费者们更加关注居家环境的卫生及健康状态,这给清洁电器产品带来了逆势翻盘的发展契机:据GfK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呈9.9%的负增长,预计今年市场规模可能在8000亿元以下,降至近五年内的最低值。但是,中国清洁电器市场却驶入发展的“快车道”,预计2022年清洁电器国内市场规模将突破300亿元大关,实现手持无线吸尘器500万台、扫地机器人400万台、洗地机360万台的市场销量。如此,清洁家电的市场态势可见一斑。

 

清洁家电迅猛发展的同时,却也爆发出一系列的行业问题,例如我国清洁电器行业品牌影响力较弱,原创技术数量不足,抄袭和侵犯知识产权现象屡见不鲜;在我国市场规模增大的情况下,大量企业涌入市场,打起价格战,还存在大量的恶意竞争;洗地机、布艺清洗机等新兴品类,由于缺乏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在管理和监督上存在诸多困难,不时出现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现象。

 

诚然,此刻清洁家电行业进入了需要统一及规范化的阶段,以重视和及时解决行业问题,为企业的良性发展铲除隐患。正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所说,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清洁电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对近年来持续增长的行业有序、健康的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追觅科技当选副主任单位,正是为行业及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具体来看,推动和促进行业交流及行业可持续发展,是追觅科技的首要任务。其次,在专委会的带领下,追觅科技将以合作和共赢为中心,加强行业自律、群策群力,着力于技术创新,保证产品质量,开展公平和良性竞争,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参与开展行业自律和监督工作,保护知识产权;推动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及应用落地;参与和配合组织技术交流活动,针对当前行业现状和发展需求,探讨技术发展趋势,解决行业面临的共性难题。此外,追觅科技也将配合专委会清洁电器行业统计和数据分析工作,为政府制定产业政策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积极推动行业宣传,加大消费引导力度,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清洁电器产品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等。

 

在此之前,追觅科技曾作为智能清洁行业内领军企业参与过中国洗地机行业首个标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团体标准T/CHEAA 0018—2021《家用和类似用途洗地机》的制定。而此次当选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清洁电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进一步认证了追觅科技的行业地位。

 

据悉,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追觅科技不断探索和优化智能生活细分场景,推出了扫地机器人、无线吸尘器、智能洗地机、高速吹风机四大品类,并持续拓新,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梦想生活。

 


猜你喜欢

追觅科技发布会宣言:未来每卖10台强清洁力洗地机,7台是追觅

追觅科技

3月28日,追觅科技在上海举办了以“更强清洁力,洗地新标准”为主题的洗地机产品发布会。

2023-03-29

追觅科技斩获“磁力引擎年度影响力品牌榜”家电行业TOP3

追觅科技

近日,追觅科技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成功斩获“磁力引擎年度影响力品牌榜”家电行业TOP3,彰显出其对新兴...

2023-03-03

追觅科技“广义机器人”又出新作,让智能未来更近一步

追觅科技

 与当年 Asimo 踩高跷似的行走姿态不同,更小巧精准的传感器、更强大的动力关节、更好的建模方法等...

2023-01-20

追觅科技荣获网易F·F大赏2022年度最具突破技术边界企业奖

追觅科技

12月19日-23日,2022网易未来大会在杭州线上线下隆重举办,其中在灵感无界·智美之夜F·F颁奖...

2022-12-25

追觅科技荣获“星球奖2022”两项大奖,实力撑起国货品牌新高度

追觅科技

12月17日,星球奖BrandStar Awards 2022(以下简称「星球奖2022」)获奖名单...

2022-12-17

“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

近日,“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圆满收官。

2023-11-23

聚焦公益品牌创新,第四届筑梦者公益大会圆满落幕

南方周末

2023年11月17日,第四届南方周末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办,聚焦年度主题“公益品牌创新”,凝聚多...

2023-11-23

「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眸医疗

全球领先的眼科手术机器人企业广州市微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

2023-11-23

沃趣科技完成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沃趣科技

近日,沃趣科技正式官宣,完成了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2023-11-23

甬强科技完成B轮融资

甬强科技

11月,鼎兴量子完成对高端集成电路基板材料研发生产商——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强科技”)...

2023-11-23

启钠新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启钠新能源

近日,启钠新能源完成了Pre-A+轮融资,朝希资本领投,老股东招商局创投追加投资。

2023-11-23

官宣!天博与尤文图斯携手打造数字体育新生态

天博体育尤文图斯

近日,天博体育与尤文图斯俱乐部官宣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凭借各自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共同推动体育产...

2023-11-23

跨界联合!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俱乐部官宣合作

半岛体育

近日,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协议,未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着重对数字体育和足球这项运...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