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高端扫地机销量占比全球第一,石头科技创新驱动增长

2022-09-07 15:52:46   来源:  作者: 

摘要:Euromonitor最新发布一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扫地机器人零售总量超过1500万台,过去五年CAGR超过20%。

Euromonitor最新发布一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扫地机器人零售总量超过1500万台,过去五年CAGR超过20%。其中亚太市场占比约44.2%,是全球第一大市场。行业内普遍将实际零售价超过500美元的扫地机器人认定为高端扫地机器人,其智能程度和清洁效率都远超普通价位的产品。2021年,全球高端扫地机器人销量占整体市场比例超过30%。其中Roborock、iRobot等头部高端品牌表现抢眼,占据全球超8成份额,2021年7月-2022年6月期间,Roborock高端扫地机器人销量全球排名位居第一。

3.png

AVC中国2022年Q2数据显示,石头G10S自上市以来,连续3个月线上智能清洁行业及扫地机器人畅销榜销售额和市场占率双排名第一。石头科技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石头扫地机器人同比增长24.49%,源于科技创新的可持续性增长力正在逐渐展现。

2022年上半年,石头科技研发投入2.26亿元,同比增长13.74%,占总营收比达到7.74%,公司研发人员数量占比高达54.08%,获得专利753项,高研发投入帮助企业迅速提升技术水平。

2022年3月,石头科技推出全新高能扫拖机器人G10S / S7 MAXV系列,升级RR mason 9.0算法系统,导航规划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毫米级避障; 行业首创黑科技——智控升降3000次/分钟声波震动擦地技术,高配5+2高能基站,颠覆性地集成了自动清洗拖布、自动抑菌、自动补水、自动集尘、基站自清洁多重功能,更可选配上下水及烘干组件,大幅提升清洁力的同时,真正实现解放用户双手的硬核体验。

2.png

早在2021年,面对扫地机器人品类大众知名度低的被动局面,石头科技率先通过好产品、好创意,提升扫地机器人的曝光度,将中国黑科技产品带入平凡的生活,提升用户家居环境的洁净度,让用户可以解放双手拥抱所热爱的生活。作为行业头部品牌,石头科技为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千百年来大众一直追求着高品质的居家生活环境,在快节奏的时代,让机器人做家务,把时间留给更重要的人和事,是大势所趋。2022年9月,石头科技携手天猫启动全球超级品牌日,超级品牌、超级平台强强联合,将高科技口碑硬货推向更广大群体,携手提升全球用户生活品质与幸福指数。


猜你喜欢
原创

又一巨头“神话破灭”:下跌超80%,蒸发1200亿!

科沃斯石头科技

一直标榜“高科技”的科沃斯,或许恰恰缺少实实在在的高科技。

2023-10-31

发布“石头家居清洁中心” 开启家居健康新时代

石头科技

6月1日,石头科技官宣肖战先生为全球品牌代言人,并发布了“石头家居清洁中心”,将扫地机、洗地机、洗烘...

2023-06-06

石头科技加快推新步伐,多元布局探索市场新突破

石头科技

2月16日,石头科技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ure官宣上市。无独有偶,近日标有“石头分子筛xx一...

2023-02-16

业绩连续跳水、股东频繁减持,石头科技流年不利

石头科技

2月24日晚间,昔日的千元股石头科技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和股份减持计划两份重要公告。

2022-03-01

蓝帆医疗步履不停,为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蓝帆医疗

品牌实力,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形式之一。

2024-01-05

Soul App × OMG观察报告:社媒和网购成为年轻人情绪出口

Soul App

世界总是关注年轻人。新世代踏入社会,带来全新的商业、文化、娱乐风尚,直至影响渗透到社会的全方面。

2024-01-05

抖音年度观察报告视频发布,让美好在2024持续发生!

抖音

回望2023,抖音是感受美好生活回归与汲取前行奔赴力量的起点。

2024-01-05

光智资本设立数十亿规模新基金,助推数字经济产业迭代升级

光智资本

近日,光智资本与宁波舜工集团、余姚阳明股权投资基金共同设立新产业基金,规模数十亿人民币。

2024-01-05

原创

世界级矿山纷纷建成投产,洛钼、紫金2023年合计产铜量或超美全年产量

洛阳钼业

中国铜企正成为上游铜生产的重要增量来源。

2024-01-05

CPT Markets市场观察:涨声起步走! 美联储高鸽,2024投资策略焦点分析!

CPT Markets

在过去几十年中,华尔街见证了历史上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但随着美联储发出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历史性的紧...

2024-01-05

WeLab汇立集团获南方日报—湾区产城创新大会“社会责任奖”

WeLab汇立集团

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主办,南方+深圳产城频道、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

2024-01-05

2023年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一行一局”监管机构挂牌

2024-01-05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河北第一股”重回故里、迎来新征程

唐山文旅大晟文化

每一个年末,都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起点。

2024-01-05

恭喜华兴新经济基金被投企业速腾聚创登陆香港联交所

华兴新经济基金

2024年1月5日,激光雷达及感知解决方案市场全球领导者速腾聚创成功于中国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

2024-01-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