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京东位居民营企业500强第1数智供应链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2022-09-08 10:10:30   来源:  作者: 

摘要:9月7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京东凭借2021年实现9515.92亿元营业收入首次排名第一,同时也是员工人数最多的民营企业。

9月7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京东凭借2021年实现9515.92亿元营业收入首次排名第一,同时也是员工人数最多的民营企业。截至2021年底,京东体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员工数超过42万人。

民营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京东集团服务企业客户的重要窗口,京东企业业务已与众多500强民营企业合作,以数智化供应链能力帮助广大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全面释放“数智动能” 助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当前,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实现企业的创新突破,已成为众多民营企业的共识。作为一家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数字技术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持续构建链网融合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织起了深度融合的货网、仓网、云网“三网通”体系,充分发挥以实助实的作用,为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数智动能”。

在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吉利控股集团排名第11位。吉利控股集团于2021年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企业业务以数字化采购推动吉利集团降本增效的合作,为吉利控股集团在办公用品、家电、IT设备集采领域提供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覆盖全国的物流、配送保障,售后服务及便捷的采购管理工具,其数字化成果能够直接体现为采购成本的降低与采购效率的提升,效果立竿见影。

位列榜单第247位的新华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京东企业业务完善的数字化服务生态,新华三将传统的线下营销渠道,升级为更加精准高效的全渠道、全场景、全链路的数字化营销模式。新华三的交换机、无线局域网、服务器、网络存储、主动安全等企业级产品与解决方案首次上线电商平台,并搭建新华三(H3C)政企业务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双方通过PSI系统平台的对接,从技术上解决客户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个性定制难题,实现多品类组合销售及配套服务绑定,为客户提供了一键式定制服务体验。

 

高效协同创新 共同探寻行业增长点

民营企业500强大多是各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承担着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使命。面对快速变化的外部市场,京东企业业务与众多500强民营企业携手,发挥各方的行业创新优势,共同推进产业升级,探寻行业新的增长点。

位列榜单第16位的美的集团不断深化与京东的战略合作,携手拓展企业级客户市场,打造了数字化B端市场体系。美的商用旗下空调、厨热、洗衣机等全系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入驻京东,全面接入京东“快采购、轻管理、一站式”的数字化采购服务平台。借助京东企业业务在企业级市场渠道、数字化供应链等方面优势,美的集团加快了企业级市场体系建设。不仅如此,基于美的产品长板和京东供应链优势,双方携手打通线上线下,为企业客户提供从设计选型到安装维护的“一站直达”数字化采购体验,提升企业采购效率。

位列榜单76位的伊利集团与京东进行“供应链+产业数字化”深度合作,通过C2M、B2M反向定制模式,快速洞察市场及用户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生产销售计划,缩短新品上市周期,实现了经营效益最大化和全赛道业务拓展。此外,在京东企业业务的辅助下,伊利还开发出满足员工福利、企业营销等多场景采购需求的个性化礼包装和定制包装线。未来,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企业购平台选择不同样式产品,在线定制个性化logo及祝福语,并完成整个产品专属包装定制。

目前,京东企业业务已经服务超过800万家企业客户。京东将持续发挥“有责任的供应链”的产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积极助力民营企业降本增效、数字化升级,构建可抵御风险、穿越周期的能力,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猜你喜欢

京东“企业焕新周”提供一站式专业物资保障,助力工业、制造业设备新改造

京东

随着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

2024-03-28

京东春晚超级大奖再加磅 “华为全场景旗舰产品及AITO M9汽车”等你带回家

京东

2月9日除夕夜,备受全球华人期待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春晚”)将正...

2024-02-07

新年有你、龙年有为,来京东年货节购华为产品瓜分万张PLUS会员京典年卡

京东

龙年春节将至,不少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准备年货。

2024-01-18

京东3C数码企采年货节全面开启,企业采购享全场低至8折

京东

临近年末,新年氛围渐浓,许多企业也进入到了忙碌的年底采购高峰期。

2024-01-10

IP授权商品增长规模迅速,京东加速发力IP定制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全链路需求

京东

“IP礼品定制正在成为企业礼品定制的新点,对企业品牌形象、营销效果等的提升起到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行...

2023-12-21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创新总结新时代知识工具,助力企业穿越周期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战略咨询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战略咨询公司需要不断更新自身的...

2024-01-11

思必驰完成新一轮首期两亿元融资

思必驰

1月10日,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必驰”)宣布完成新一轮首期两亿元融资,后续思必驰将继...

2024-01-11

星动纪元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

星动纪元

人形机器人研发公司「星动纪元」获超亿元天使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金鼎资本、清控天诚跟投,老股东世纪...

2024-01-11

领充新能源完成新一轮融资

领充新能源

近日,启迪之星参股陆石基金投资企业领充新能源完成新一轮融资。

2024-01-11

「辛玮智能」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辛玮智能

近日,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辛玮智能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该轮融资由浪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浪潮创新创业...

2024-01-11

恒瑞源正完成C3轮近亿元融资

恒瑞源正

近日,恒瑞源正(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瑞源正”)完成C3轮近亿元融资,紫金港资本继续追...

2024-01-11

光智资本新基金或达50亿,部署这一城市智能化

光智资本新基金

近日,光智资本公众号上发布的一则消息,引起业界的关注,宁波舜工集团、余姚阳明股权投资基金已与光智资本...

2024-01-11

2023年年度汤臣倍健营收预增背后:强科技、强品牌战略初显成效

汤臣倍健

2023年年初,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做出了VDS进入新周期的预判,诚如所料,这一年VDS行业迎来了新...

2024-01-11

打造女性健康关爱专区 叮当快药持续关注女性健康

叮当健康

女性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基础,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2024-01-11

掘金创业板,创业板综ETF华夏即将登场

创业板综ETF华夏

作为战略创新企业的聚集地,创业板自2009年10月30日开板以来,为完善创新资本形成机制、落实创新驱...

2024-01-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