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立邦持续深化供应链数智化携手京东工业品保障供应商管理高效协同

2022-09-08 11:25:36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2022全球工业涂料品牌TOP20排行榜”发布,立邦已连续四年蝉联榜单十强,领跑亚太地区工业涂料企业,其全球市占率位列第6位,排名较往年上升了1位。

近日,“2022全球工业涂料品牌TOP20排行榜”发布,立邦已连续四年蝉联榜单十强,领跑亚太地区工业涂料企业,其全球市占率位列第6位,排名较往年上升了1位。

 

作为典型的原料依赖性产业,立邦持续领跑的背后,是强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支撑,不仅能够保障生产原料、设备、工具等物资品质,还能够有效降低综合成本,是涂料企业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在刚刚结束的2022工业数智化转型峰会上,立邦获“数字先锋奖”,立邦投资有限公司供应链数字化负责人应俊君也在会上分享了供应链的实践经验。立邦集团经过多年摸索,在行业中率先搭建了覆盖材料预测/材料补货、智能排产、智能生产、入库、运单指派、装车、配送全流程的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方案平台。不仅能够实现端到端的数据分析,还能够通过更加合理的采购、排产、制造、物流,提升各环节资源利用率。

 

目前,立邦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方案平台已经实现了智能计划、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等多项功能:不仅能够综合考虑需求、库存、产线能力等信息,对未来的生产计划进行智能排产,形成标准化、高效化、可视化、集中化、智能化的计划平台;同时还能够通过MES、移动化设备、RFID等设备进行生产过程的实时控制和监控,提高车间无纸化运作效率和信息录入的及时性、可视性,并在物流环节将多工厂、多产品的运输任务通过平台进行整合,通过轻重货物配载、同始发地货物配载、来回程车利用等手段提高车辆利用率。

 

应俊君表示,实现这些功能的关键在于高效的供应商供应链协同。因为只有实现了各环节间数据的互联互通,才能够做到采购订单的发运、在途、到达全程信息透明化,并基于数据对整个过程进行统一调度、精准预测订单需求,从而降低各环节成本。

 

为了更好地提高供应商供应链的协同水平,去年立邦还与京东工业品达成合作,通过京东工采数字化采购管理平台将京东工业品海量的供应商资源与自身需求进行匹配,实现全国范围的快速寻源,将供应链升级为“供应网”。供应商、品牌商爆发式增长后,也带来了一系列新挑战。如庞大的供应商数量加大了管理难度,同一个商品不同供应商、不同价格的“一品多商”、“一品多价”现象日益普遍,提高了合规风险……为了系统性解决这些问题,京东工业品打造了墨卡托商品标准库,结合京东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各品类头部品牌商的专家经验,通过对海量工业品数据进行数据清洗和知识抽取,构建出工业品知识图谱。通过这套更加完备的工业品标准化分类和商品体系,立邦不仅能够将海量供应商的产品能力与需求信息进行快速匹配,将过去的“人找货”模式升级为“系统找货”,还能够大幅提高采购时的选型精度,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

 

京东工业华东区总经理沈学军表示,当前构建敏捷、韧性、安全的供应链,已成为新环境下工业企业的发展共识。京东工业作为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以“供应链+技术+服务”助力工业产业发展的业务单元,将沿着链网融合、以实助实的发展路径, 持续服务工业企业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找到成本与效率的平衡点。


中顺洁柔:以用户需求驱动品类布局,做国民美好生活陪伴者

中顺洁柔

10月31日,在中顺洁柔45周年庆典中,中顺洁柔董事长刘鹏宣布了集团品牌升级战略。

2023-11-01

多米尼克聚焦地热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可持续未来

多米尼克

多米尼克一直以来注重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建设成一个具有气候抵御能力的国家。

2023-11-01

圣基茨和尼维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圣基茨和尼维斯

作为一个自然风光优美的加勒比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注重经济可持续发展。

2023-11-01

五菱汽车(00305.HK)向新提速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吸引多方关注

五菱汽车

10月26日,五菱汽车(00305.HK)举办以“齐‘新’聚力,提速向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023-11-01

5倍的通威是机会吗?

通威

通威在9月底发布公告说,终止160亿定增计划。

2023-11-01

国交融信引领多元产业,保障信誉财富

国交融信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2023-11-01

私募基金行业迎来规范化发展,国鼎融信基础业务夯实,前景一光明

国鼎融信

众所周知,伴随国家经济复苏脚步持续加快,相关部门也推出一系列政策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未来是私募基金...

2023-11-01

微灵医疗完成天使加轮融资

微灵医疗

近日,脑机智能融合技术企业深圳微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灵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加...

2023-11-01

原创

嘉里金陵路项目参展2023城博会,全周期绿色运营创造城市更新标杆

嘉里金陵路

今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下文...

2023-11-01

71周年校庆 | 科创中国、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举办

北航校友创新论坛

10月29日,值北航71周年校庆之际,科创中国 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创新论...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