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数说故事战略并购考古加,打造多样化客户服务生态

2022-09-09 09:00:52   来源:  作者: 

摘要:9月8日,湾区新势力,智创大未来——数说故事大湾区总部一周年暨琴澳战略发布会上,数说故事创始人兼CEO徐亚波博士,考古加创始人兼CEO、抖音数据一哥谢建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并购协议,数说故事战略并购考古加,这将是数说故事拓展客户服务宽度,实现优势互补服务全面升级的重要里程碑。

9月8日,湾区新势力,智创大未来——数说故事大湾区总部一周年暨琴澳战略发布会上,数说故事创始人兼CEO徐亚波博士,考古加创始人兼CEO、抖音数据一哥谢建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并购协议,数说故事战略并购考古加,这将是数说故事拓展客户服务宽度,实现优势互补服务全面升级的重要里程碑。

 

image.png

数说故事×考古加签署战略并购协议

数说故事创始人兼CEO徐亚波博士(左),考古加创始人兼CEO、抖音数据一哥谢建华(右)

 

数说故事携手考古加,优势互补服务全面升级

以抖音为代表的兴趣电商正在加速发展,2020年抖音电商GMV超过5000亿,2021年同比增长320%,全年购买用户数同比增长69%。短视频和直播逐渐成为生意经营的主阵地,用户不仅看到了美好生活,也从中激发出了购买的兴趣。繁荣的内容生态蕴藏着增长新机遇,兴趣电商正茁壮成长为电商行业新风潮。

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兴趣电商与传统电商相比,实现了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转变,消费者的决策路径从「需求-搜索-购买」变成了「兴趣-需求-购买」。兴趣电商以内容为中心的全场域建设,越来越倾向用数据看生意,考古加正是这样的兴趣电商数据专家,帮助越来越多优秀的达人和团队从“看数据”到“用数据”,抖音头部带货主播朱瓜瓜、大狼狗夫妇等,以及知名品牌机构无忧传媒、交个朋友等都在用考古加产品,助力解决决策、运营、增长等痛点问题。

数说故事战略并购考古加,也是基于价值增量的原则。从业务层面看,数说故事在大客户服务上优势明显,而考古加则以服务达人和商家为主,两者的结合将能同时满足头部大客户的多元性与定制化业务场景,又能服务于数量庞大的达人和中小型商家,提高业务发展的协同性和互补性。从企业文化的角度看,两者的一致性也非常高,数说故事的文化理念是:伙伴、信任、专业和创新;考古加则是秉承“考古家”精神,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在看待“数据价值”上双方的底层逻辑是一样的,这恰是双方能够快速完成结合的关键所在。

数说故事创始人兼CEO徐亚波博士表示,“数说故事战略并购考古加,依托数说故事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及认知AI能力,以及考古加丰富的兴趣电商数据与场景应用,强强联合,加数前行,共同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商业决策,加速数字化转型。”

 

image.png

数说故事创始人兼CEO徐亚波博士在战略并购仪式上发言

 

数说故事将在技术支持、市场支持、组织和人才支持上面全面赋能考古加。技术支持上,数说故事将为考古加提供产品AI特性+新的数据支持+更新稳健高效的基础设施;市场支持,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同宣传、共同推广、销售/市场协同;组织人才支持上,数说故事将帮助考古加输入更多优秀的人才,拓展团队建设。

考古加创始人兼CEO、抖音数据一哥谢建华也表示,“考古加拥有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处理能力,结合在直播带货场景中的深度实践,从业内面临的运营决策等问题出发,重新定义了直播数据的价值。考古加将与数说故事携手前行,在品牌营销、兴趣电商等多场景推出SaaS应用,共同赋能企业智能商业决策效率,一起讲述数据背后的故事。”

 

image.png

考古加创始人兼CEO、抖音数据一哥谢建华在战略并购仪式上发言

 

数说故事与考古加将基于双方各自行业头部优势,互通双方独有的方法论体系及宝贵实践经验,完整覆盖产品创新、品牌营销、内容营销、兴趣电商、用户运营、风险预警、投资顾问等丰富的商业场景,推出多平台SaaS产品覆盖中腰部客户市场,运用AI算法及平台技术加速垂直阵地上智能化新场景的拓展。

展望未来,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成为抖音数据服务的行业领导者,同时基于两家的业务协同,赋能考古加向新平台新业务的拓展,不限于抖音平台,也会向多平台延展,不仅局限于国内,也将进入海外尤其是tiktok。”数说故事VP孙淑娟对未来充满信心。

 

image.png

数说故事VP孙淑娟讲述双方合作的故事

 

数说故事大湾区总部一周年,大数据推动湾区发展

数说故事一直致力于将AI技术与商业场景融合,以智能化的算法解决复杂的商业问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推动湾区的创新发展。在战略发布会上,数说故事与瘦吧科技同期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正式开启数智健康、数智医疗的合作,通过对用户健康数据进行深度挖掘,提升数据应用效率,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全面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image.png

数说故事×瘦吧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数说故事创始人兼CEO徐亚波博士(左),瘦吧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祥泓(右)

 

在海外业务方面,数说故事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通过多模态AI融合技术,赋能生态产品蓝鹰提供帮助客户放眼全球,快人一步发现风险、辅助风险决策的解决方案,依靠海外电商数据,帮助跨境电商企业持续发现新的机会打造爆品。

 

image.png

数说故事CTO李旭日汇报海外业务成果

 

虚实变换,时空生成,在元宇宙的探索方面,数说故事生态合作伙伴全域空间自主研发基于辐射场表达的3D引擎“OmniCloud”,用创新技术助力元宇宙3D内容创作。

 

image.png

全域空间CTO黄海博士

 

现场数说故事还邀请到了中山大学教授、HCP实验室主任、拓元智慧创始人兼CEO林倞教授。林教授是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曾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也曾担任商汤科技研究院院长,林教授为我们带来了拓元智慧在元宇宙的前沿实践,拓元智慧聚焦于打造能够复刻真人形象、行为、价值观的虚拟人生产平台,并在垂直领域创建具备推理和认知能力的数智人大脑。

 

image.png

中山大学教授、HCP实验室主任 ,拓元智慧创始人兼CEO林倞教授

 


原创

太突然!知名折扣超市“鼻祖”宣布:暂停营业!

比宜德折扣店

全国闭店!知名商超突然宣布,硬折扣超市走到何方?

2023-12-27

做优“数字金融”大文章,微众银行微众企业+获评澎湃TOP金融榜2023“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

微众银行

“数字金融”是“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支撑及发展动力来源,深...

2023-12-27

「蓝芯算力」获联想创投等数亿元天使轮融资

蓝芯算力

近日,RISC-V服务器CPU设计公司蓝芯算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总金额数亿元的天使轮融资,...

2023-12-27

「智明微」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智明微

广州智明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明微”或“公司”)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诺延资本和中南创投...

2023-12-27

自行科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自行科技

近日,万安投资已投企业自行科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腾飞资本等参与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CMS、F...

2023-12-27

原创

冬季开启莫斯科之旅的五大理由

冬日莫斯科

冬日莫斯科,整座城市变成一个充满魔法和童话色彩的仙境,银装素裹的街景,丰富多彩的节庆,实属除旧迎新的...

2023-12-27

“出院三日赔”服务创佳绩,平安健康险斩获2023“金理财”年度保险服务奖

平安健康险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缪璐)12月21日,2023“上证·金理财”评选颁奖仪式在上海...

2023-12-27

灯会烟花加派对,横店跨年玩法受追捧

横店春节大庙会

横店春节大庙会至今已深耕十年,一次次的前行,只为陪你岁岁年年。元旦跨年之夜,横店仙侠灯会盛装亮相!

2023-12-27

鹰角网络捐赠200万元现金及价值250余万元应急救助物资援驰甘肃灾区

鹰角网络

2023年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多地人员伤亡及基础设施受损,凛冬之下...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