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岚煜生物完成近亿元D2轮融资

2022-09-09 14:00:47   来源:岚煜生物  作者: 

摘要:近日,国内知名体外诊断高新技术企业岚煜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D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政府基金领投。

近日,国内知名体外诊断高新技术企业岚煜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D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政府基金领投。

这是继今年上半年公司获得中金资本及动平衡资本的数亿元D1轮投资后,岚煜生物再次获得资本加持。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本土和海外市场布局,加速公司的渠道网络下沉至终端。

南京岚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致力于生物医学领域人体体外诊断试剂及相关仪器的研发、生产、应用、服务整合等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业务上,岚煜生物在攻克主动式微流控技术壁垒的同时,完成了免疫荧光、微流控、化学发光、电化学、分子诊断等多个检测平台的探索,以多平台、集成化为中心,开发出产品近500品系,覆盖心脑血管、感染、肿瘤等近90%的病种,具有微、简、快、准的特点,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出口近100个国家和地区,能够满足3万家以上医疗机构及2亿个以上的家庭诊疗需求。

在“健康中国”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政策推动下,各级医疗机构对医疗检验建设不断加大投入,推动了检验服务机构对传统医院集成的检测、诊断等各环节拆解的发展步伐。目前医院临床科室仍为主要的需求终端,但随着分级诊疗的推进和五大救治中心的建设,庞大的基层市场需求将逐步打开,基层医疗机构将成为国产POCT主战场。

与此同时,我国家用POCT市场的刚性需求大增。据中国预防医学会数据,2020年中国慢病患者已超2.6亿,亚健康人群达70%。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糖尿病、慢性肾病、肿瘤、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明显攀升,而慢性病除院内治疗外,大部分时间需要患者院外自行管理和检测,推动家用POCT市场快速增长。

岚煜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许行尚透露:疫情之后产生了更多家庭检测需求,随着健康理念的转变,以医院为核心、对症治疗的诊疗模式逐步向社区、家庭日常保健的场景发展,5G条件下远程医疗都不再因技术条件受限,未来岚煜更多产品将在家庭场景中开展应用,并通过网络连接医院终端,更好地帮助医院分流患者,助力分级诊疗。

从健康中国到十四五规划,智慧医疗产业政策体系趋于完善。近五年来,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到各部委,陆续出台了大量医疗产业的相关政策,强调了信息化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医疗产业的重要支撑作用,智慧医疗迎来政策密集期,行业下游需求有望大规模放量,相关领域产能扩充需求迫切。

对此,岚煜生物围绕基层医疗信息化水平落后的痛点,通过互联网医疗打造成为面向基层的一站式服务商,向基层医疗机构,以信息化赋能为切入点,打造岚煜生物基层诊疗解决方案,逐步提供基层随诊箱、家庭诊疗包等新产品,促进信息技术在基层落地,推动智慧医疗常态化建设,从而造就新的业务爆发点。

岚煜生物表示,借着政策利好的春风和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企业未来将持续深耕多场景应用,平台化特征不断提升单品运作推新能力,以全产业链布局形成渠道、品牌、产品全方位优势。

公司将通过技术板块的持续创新和渠道网络的丰富,双格局发展提升品牌影响力,构建综合竞争优势,实现千城万乡的深度覆盖,赋能更多医疗健康新兴机构、助力健康中国发展。


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当选副主任委员

益盛药业

11月25日,吉林通化市举行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共同打造专家建言资政平台智库,开创人参产...

2023-11-26

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高新区举行

四川互联网大会

11月25日,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高新区隆重举行,大会以“A...

2023-11-26

原创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格力集团

【#格力集团入股横琴金融投资集团#】

2023-11-24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在东营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4

原创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运达股份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注册资本1亿】

2023-11-24

原创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11-24

杏泽资本:孵化医疗行业的中国机会

杏泽资本

虽然“逆周期”仿佛成为投资机构的共识,但在全面降温的股权投资市场中,维持活跃是一件十分具有挑战的事情...

2023-11-24

重构未来,产业智能跃迁!2023大模型产业前沿论坛圆满举办

中关村科金

大模型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新高地,正加速赋能千行百业。

2023-11-24

深化战略合作!国联水产与盒马携手打造中国水产食品合作典范

盒马国联水产

11月22日,国联水产(300094)发布与盒马鲜生深化战略合作公告。

2023-11-24

Redmi开启2万亿产值计划,蓝思科技、TCL华星等多家国产厂商支持

Redmi

微网消息,小米旗下的Redmi(红米)品牌成立十周年,11月23日,官方宣布Redmi与国产供应链伙...

2023-1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