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复星国际投退平衡优化现金流夯实财务安全垫

2022-09-09 17:16:44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期,复星国际及子公司的减持行为,引发投资者诸多疑虑,相关个股股价出现持续波动。

近期,复星国际及子公司减持行为引发投资者诸多疑虑,相关个股股价出现持续波动。不过,摩根斯坦利、高盛、大和等大行认为复星此举意优化资产结构,推进投退平衡,进一步提升现金流能力,增厚集团资金安全

今年以来,复星及相关子公司已先后减持海南矿业、青岛啤酒、中山公用、泰和科技等上市公司股票。此外,近期连续公告对金徽酒、复星医药的减持,累计变现资金超百亿,进一步补充流动性,加强集团资金安全性。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低比例减持,既不会影响复星对复星医药和复星旅游文化的控股地位,也不影响后者正常的经营发展。减持的目的是在“寒气”环境下保持充足的财务安全性。

概而言之,适时适度的减持,有助于集团通过更多渠道的退出,增厚现金储备,在优化核心产业股东结构的同时,继续保持对核心产业的控股地位。

同时,复星通过退出以及新的投资并购,进一步补强产业,优化资产组合,并更加聚焦产业运营和子公司发展。例如对中山公用、青岛啤酒、泰和科技的退出,是进一步减少公司的财务投资组合;豫园股份减持金徽酒,有利于促进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并更聚焦于重点发展项目。2022年9月1日,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核心地段的福佑路地块历史风貌保护项目公示了实施主体,豫园股份联合体最终获得了该项目。

摩根士丹利在9月7日发表对复星国际的研究报告指出,虽然近期复星国际对旗下核心资产有少量股份减持,引起市场对公司短期稳定性的关注,但是摩根士丹利对复星国际的融资能力有信心,认为公司有足够的现金融资能力承受近期的市场压力,现在公司是进一步降低杠杆来重塑市场信心。这是它继8月31日发表对复星国际中期业绩的研究报告后,短期内再度发表对复星国际重申“买入”评级的正面报告。

高盛也在复星国际半年报点评报告中表示,复星坚持投退平衡战略,持续优化资本结构,流动性充足,现金和负债率保持稳健,同时主动管理流动性以及债务成本,并于近期与工行、汇丰两大银行的深化合作等,凸显信用指标管理优势,也在市场中可以抓住潜在投资机会。高盛因此认为复星国际近期股价属于历史低位,股价潜力较高,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大和资本则在复星国际披露半年报后指出,预期复星将继续优化资产组合,择机、有序的资产退出,以夯实流动性安全垫,应对外部市场波动。此外,大和预期随着市场投资情绪转好,以及受益于复星多元业务组合及全球化布局,复星国际的业务将继续展现持续发展的韧劲,因此该行继续看好复星国际股票并给予“买入”评级。

有市场观点指出,任何上市公司,都须把握平衡,以适当的、少量的减持,谋取集团未来发展空间,不可只管投资收购资产,而不在适当时候、适当大市环境下作出适当减持和退出行为。整体来看,复星国际通过一系列投退举措,巩固扎实、稳健的基本面,为长期发展筑牢基础。


猜你喜欢

复星债务详解:实际1000亿负债,对应2700亿总资产

复星国际

近期有关复星的各种传闻不断,引发了资本市场的波动。

2022-09-17

拆解复星国际真实债务:1000亿负债,对应2700亿总资产

复星国际

2022年,受国内多家民营企业海外债券展期的影响,国际债券评级机构多次调低民企海外债券的信用评级。

2022-09-17

复星资金安全性高,穆迪调级不会对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复星国际

8月23日,评级机构穆迪发报告将复星国际(0656.HK)的企业家族评级调至B1,评级展望为负面。穆...

2022-08-23

复星国际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复星国际

7月19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20

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正式投产

超快充动力电池

2023年10月30日,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在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巨湾技研”...

2023-10-31

原创

推出多项创新产品 亚辉龙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45亿元

亚辉龙

10月27日,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辉龙)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以下简...

2023-10-31

原创

格力地产三季报:业绩修复步伐加快 重组审核恢复可期

格力地产

10月27日晚间,格力地产(600185.SH)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以及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

2023-10-31

通化东宝经营业绩走出低谷,海外布局助力长远发展

通化东宝

10月30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3季度报告。

2023-10-31

原创

估值80亿,红杉投的独角兽要IPO了

红杉

港交所即将迎来一家医疗新贵。

2023-10-31

涌氢能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涌氢能源

近日,涌氢(深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涌氢能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GRC富华资本为本...

2023-10-31

原创

贝特瑞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创新高,全球新能源材料龙头高质量增长

贝特瑞

10月30日晚间,贝特瑞(835185)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原创

巅峰对决!2023 定西宽粉美食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激情开战!

定西宽粉

10月29日,2023 定西宽粉美食足球超级联赛冠军争夺战精彩上演,陇西浆水队、通渭宽粉队和安定芹菜...

2023-10-31

浙文互联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提升32.23%

浙文互联

10月30日晚间,浙文互联(600986.SH)披露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2.41...

2023-10-31

男性健康日,关注罕见的男性健康疾病

男性健康日

10月28日是“世界男性健康日”。今年是第24个中国男性健康日,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男性健康,重视男性...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