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极狐(GitLab)公司成立一年完成4轮融资,夯实中国开源市场信心

2022-09-14 10:39:17   来源:  作者: 

摘要:2022年9月13日,极狐(GitLab)(以下简称“极狐公司”)宣布完成A3轮融资。

2022年9月13日,极狐(GitLab)(以下简称“极狐公司”)宣布完成 A3 轮融资。本轮融资方为天堂硅谷,融资金额达数千万元。

此前,极狐公司曾获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高成资本、泰康人寿、淡马锡、干杯基金、Alpha Prime Limited、联想创投、纪源资本、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基金、诺基亚成长基金近十家投资机构的天使轮及 A1、A2 轮投资。成立仅一年半,极狐公司已获得四轮融资,金额累计数亿元人民币,外资占比进一步降低。

极狐 GitLab 是面向中国市场的开放式一体化安全DevOps平台。通过业界领先的优先级管理、安全、风险和合规性功能,实现产品、开发、QA、安全和运维团队间的高效协同,加速和优化企业软件开发生命周期。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公司依托成熟的产品研发技术、更适合本土企业使用场景的 DevOps 策略服务,迅速跻身行业前列。

据悉,此次融资将进一步加强“自主可控 3.0”、独立创新方面的投入:一方面提供更适合中国本土化企业需求的 DevOps 产品,源于 GitLab,但不止于 GitLab;另一方面持续推动 DevOps 自主创新,在孵化项目的同时做出更多创新项目,通过繁荣中国开源生态,引领全球创新。

成立一年半赢一线资本与超200家标杆客户青睐,提振开源市场信心

开源自20世纪80年代诞生至今发展迅速,中国的开源软件市场已达到千亿规模。成立仅一年半融资四轮、赢近十家一线资本青睐的极狐GitLab 显得尤为突出,验证了开源产业价值在国内不断被认可:

在政策方面,开源被列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业开源技术应用与发展的意见》也鼓励金融机构将开源技术应用纳入自身信息化发展规划。

在产品与商业化方面,开源是目前最佳、也是最快打磨产品并验证商业化的方式。当一个新技术或产品走向市场的时候,开源模式使用户在更短时间、用更低成本快速使用、并反馈。开源模式扩大了客户覆盖范围,用户粘性也更强。

极狐公司创始团队主要来自于IBM、华为、惠普、VMware、D2iQ、京东等,在企业服务、开源软件方面拥有近 20 年资深经验。

极狐公司创始人兼 CEO 陈冉表示:“极狐传说还在继续。非常高兴看到极狐通过快速融资奠定了在中国开源产业中DevOps领域的独角兽身份。极狐将会利用此次融资,继续扩大对自主可控的研发投入,并加强开源开放生态建设,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改良开源土壤,优化开源环境,持续验证中国‘开源开放’新模式,打造中国开源开放文化,融入全球新名片。”

本轮投资方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于2000年11月成立,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管理人之一;曾荣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十强、中国最具创新力综合性基金管理机构十强、中国最佳产业投资机构TOP3。

天堂硅谷高级合伙人王伟指出:

“天堂硅谷持续关注企业数字化的转型,而软件行业是数字化的基础和核心。软件开发模式从传统的敏捷开发过渡到现在的DevOps模式是行业必然,而GitLab是世界上为数不多拥有完善成熟DevOps的工具体系和平台软件的公司。并且其‘中外合资3.0’的模式符合中国政策的要求,相信在陈冉的带领下,团队一定可以把极狐GitLab打造成中国人自己的DevOps基础软件和开源平台,并最终走向世界。”

年轻的极狐公司因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完整产品矩阵、本土化自主可控的研发运营能力,也受到数百家企业级客户的推崇。

深耕中国市场,专为中国企业研发的极狐GitLab DevOps 平台

不同于传统的合资或纯本土创业公司,极狐公司自成立以来,兼具国际竞争力与本土灵活性——拥有GitLab在国内独家且永久的技术及相关知识产权授权;作为完全独立运营的中国公司,极狐在产研、决策和融资等方面,全面拥有自主权,公司董事会由中方主导,授予公司管理团队运营决策权和股权激励。

基于为「为中国本土企业提供DevOps产品与服务」的目标,极狐自主研发并推出更贴近中国开发者需求的“极狐GitLab一体化安全DevOps平台”、极狐GitLab SaaS(JihuLab.com)和 “GitNative DevOps 一体机”。遵循《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安全法》和《数据安全法》等中国相关数据合规的法律法规政策,极狐GitLab 系列产品的基础设施和数据均独立存放于中国境内,为用户提供内置安全能力和独有的安全合规体系,覆盖配置管理、数据管理、漏洞管理、事件响应等,保障开源数据安全合规。

开源开放,人人贡献,以“自主可控3.0”提升中国开源生态影响力

中国技术发展正在走入“自主可控3.0”阶段,即将全球领先的开源技术落地中国并进行适合中国企业需求的自主研发。在与全球创新时刻保持同步的同时,影响并引领全球创新的步伐,实现“开放核心”的开源模式。

作为积极践行自主可控3.0的代表企业,极狐公司从参与社区、融入社区、贡献社区、治理社区,再到主导社区,真正实现自主创新和自主可控的开源应用,以全新方式融入到全球技术创新之路,为中国企业参与全球技术创新发展贡献真正的中国力量。

基于“核心开源”的产研模式,极狐GitLab保持每月与国际开源社区同步更新,在过去一年,已成为GitLab开源项目的全球第二大开源贡献者。

秉承“开源开放、人人贡献”的理念,极狐公司积极参与中国开源生态建设,陆续针对高校、开源贡献者和初创企业推出多项开源和创新扶持计划、DevOps系列培训课程。并于2022年7月,正式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被授予黄金捐赠人,携手共建中国开源生态。

此外,极狐公司携手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联合发起并成立“开源GitOps产业联盟”(OGA联盟),积极推动开源、开放 GitOps 技术在中国的自主创新发展与实践落地。目前,OGA联盟已吸纳近百家企业会员,覆盖IT服务、通信、制造、人工智能、金融等行业。

在可预见的未来,有理由相信中国开源拥有巨大潜力,这将是一个充满无限想象空间与未来的宏大市场。极狐有幸身处其中,未来将携手更多本土企业,持续深耕中国开源市场,共创开源未来,在世界贡献中国开源力量。

极狐公司创始股东和部分投资方代表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期许与寄语:

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创始合伙人徐全利表示:

“作为创始股东,很高兴看到极狐作为开源DevOps行业里最年轻的公司,在仅仅一年半的时间里以创新的方式快速搭建了一流的团队,打造了丰富的本地化生态,同时成功完成了4轮融资,获得接近10家国内外一线战略和财务投资人的鼎力支持,在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开源技术的同时真正实现了自主可控和为我所用,为中国开源软件的国际合作和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高成资本创始合伙人洪婧表示:

“祝贺极狐完成新一轮融资,这是对公司业务高速发展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市场对中国开源和DevOps行业的持续看好。作为领先的开源DevOps平台,极狐将持续加大创新投入,赋能广大的开发者群体,助力中国各行业的数智化转型。作为专注于企业服务和技术创新领域的成长期基金,高成资本将持续支持极狐的长期发展。”

泰康资产投资总监姜佳立表示:

“祝贺极狐新一轮融资取得成功。极狐能顺利地完成持续融资,表明了市场对于开源生态、对于DevOps理念,以及对于极狐公司的认可和信心。泰康作为秉承长期主义的机构投资者,也同样相信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变革性的投资机会,和涌现世界级软件公司的机会。希望极狐公司能以其基础设施级别的产品,以及其独特的开源文化,助力中国自主创新,再创佳绩。”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合伙人王光熙表示:

“祝贺极狐(GitLab)完成A3轮融资,在短短一年半时间完成4轮融资,公司发展速度迅猛,同时获得数百家标杆客户的青睐。极狐的一体化开放式安全DevOps平台GitLab已服务了百余家‘专精特新’企业,足以见证其在DevOps行业中的认可度。极狐拥有GitLab在国内独家且永久的技术授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授权,可实现产研、决策和融资方面的本土自主化运营管理,在“安全合规”的基础上深耕DevOps领域的生态,将为更多企业提供发展新动能。联想创投将依托CVC2.0生态优势,携手极狐共同推进中国开源软件产业发展,助力各产业实现快速数智化转型。”

哔哩哔哩资深投资总监刘子豪表示:

“衷心祝贺极狐A3轮融资圆满收官!上半年,极狐致力于推动数字安全、客户拓展和DevOps自主创新,在繁荣国内开源生态、提高企业协同效率、推进极狐自主国产化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展。在赋能国内前沿科技创新的同时,极狐也得到国内市场和用户的青睐及认可,获得了越来越多产业及市场化资金的看好和拥护。我们相信,未来,极狐生态会不断丰富,公司业务也会不断坚实壮大。最后祝愿极狐能继续砥砺前行,越来越好,成为国内开源生态SaaS的一面旗帜。”

关于极狐(GitLab)

极狐(GitLab) 以“核心开放”为原则,面向中国市场,提供开箱即用的开放式一体化安全DevOps平台——极狐GitLab。通过业界领先的优先级管理、安全、风险和合规性功能,实现产品、开发、QA、安全和运维团队间的高效协同,加速和优化企业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极狐GitLab由极狐信息技术(湖北)有限公司在国内独立运营,提供中国本地化功能和支持服务。极狐(GitLab)公司以“中外合资3.0”模式创立,公司投资方包括GitLab Inc.、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高成资本、泰康人寿、淡马锡等。

 


猜你喜欢

极狐销量翻倍增长,北汽蓝谷势能向上

极狐

作为行业先行者,北汽蓝谷早已意识到,智能电动汽车已经成为用户家庭和工作之外的“第三空间”。

2024-01-16

从极狐的品质安全,说说一台电动车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

极狐

面对百花齐放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者如何才能选到一部安全靠谱、用起来放心的产品?

2024-01-15

极狐引领 ,2023年北汽新能源销量高速增长

极狐

近日,北汽蓝谷发布最新公告,旗下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在2023年12月销售新车20,815台,2023...

2024-01-02

极狐凝聚五大发展势能

极狐

日前,在北汽蓝谷二季度核心媒体沟通会上,北汽蓝谷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表示,北汽蓝谷极狐将...

2023-05-03

有谱!极狐想清楚了两件大事

极狐

2022年年报发布后,北汽蓝谷和北汽新能源高层与核心媒体进行了一次诚坦沟通,并表示北汽蓝谷始终锚定一...

2023-05-03

3月31日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即将在日本举办

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东京证券会馆将于本月底迎来一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2024-03-05

学大教育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职普融通赋能多元人才发展路径

学大教育

2月28日上午,学大教育(000526.SZ)宣布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交割,全面接管该校的办学与...

2024-03-05

原创

中国首富,急了!

钟睒睒农夫山泉宗庆后娃哈哈

娃哈哈大卖,中国首富“躺枪”!

2024-03-05

「云道智造」完成7亿元战略融资

云道智造

近日,启迪之星孵化企业「云道智造」完成新一轮7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由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大湾区共同...

2024-03-05

百惠金控:香港证监会探讨新措施,针对提升港股市场流动性

百惠金控

香港特区政府于2月28日公布了最新一份《2024-25年度财政预算案》,财政司司长在预算中强调,去年...

2024-03-05

豪恩汽电收到国内知名汽车厂商智能驾驶行车记录系统项目定点

豪恩汽电

豪恩汽电收到国内知名汽车厂商智能驾驶行车记录系统项目定点

2024-03-05

原创

Glints调查发现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区企业跨境增聘东南亚创业人才

Glints

Glints观察到,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区企业的跨境招聘需求呈增长趋势,香港特区企业聚焦优化成本效益和吸...

2024-03-05

你想问的都知道!对标“ChatGTP”的AI财税咨询助手来了!

BPai

在数字化时代,信息获取的速度决定了决策的效率。

2024-03-05

AI东风再起,Sora大模型横空出世对原创动漫创作的影响

Sora

仅凭一段文字描述,就能生成连贯的影像,还附带转场效果和人物及场景细节。

2024-03-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