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微光医疗完成超亿元D1轮融资

2022-09-16 15:05:46   来源:经纬创投  作者: 

摘要:9月16日,国内激光诊疗技术创新领跑者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微光医疗”)于近日完成D1轮超亿元融资。

9月16日,国内激光诊疗技术创新领跑者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微光医疗”)于近日完成D1轮超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华金资本、复健资本领投,开禾资本及老股东红杉中国、中科创星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颅脑、外周及眼科领域激光治疗产品开发及临床。


经纬创投董事总经理孙凌皓表示:“微光医疗是国内为数不多真正实现底层创新的领先激光诊疗平台。在我们投资一年多以来,公司心血管OCT系列产品在国内多家顶级医院得到广泛应用与认可,‘介入无植入’的临床理念使患者获益。期待微光医疗基于创新激光平台不断推动新产品获批,持续造福国内外患者。”


微光医疗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激光医学领域的开拓者和创新领军企业。创立10年来,始终坚持底层核心技术开发与自主创新,打造了超快激光、光纤导管、图像处理三大底层核心技术平台,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40余项。微光多项产品均创造了行业第一:研发生产了中国第一台出口心血管OCT影像系统、全球第一台移动式心血管OCT影像系统、全球第一台多模态OCT影像系统、组建了全球第一条全自动OCT光纤探头产线、打造了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红外血管成像仪细分品牌。

根据美国研究机构FortuneBusiness的数据,2021年,全球医疗激光设备市场规模约为41.5亿美元,预计未来8年的年复合成长率为16.8%;据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预计,2022年中国医疗激光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已成为不可忽视的新生赛道。目前激光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日渐普及,从眼科、外科,到心血管科、内科、妇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均已成为激光医疗器械的适用领域。

微光医疗最新发布的P80心血管OCT系统是目前技术更领先、工艺更高端的OCT腔内影像系统,和进口产品相比,有13项独有和领先的指标。同时,微光也是业内OCT产品管线最齐全的国产品牌。在其他泛血管和泌尿、眼科等诊疗领域,如颈动脉OCT、冷激光消融等也已取得阶段性新进展,将尽快投入临床使用。此外,微光医疗也在全力推进核心器件国产化,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保证供应链安全。

自2021年以来,微光OCT产品销售额快速增长,已占据国产OCT产品的领先份额。在激光医疗的诸多细分领域,市场上还未诞生垄断性质的巨头,微光医疗作为中国领先的激光医疗企业,将基于厚积薄发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推动激光在多个临床方向的技术创新。

9月3日,国家医保局更正式发文,创新医疗器械不实施带量采购,明确指出为创新产品开拓市场提供空间。

近期,随着科创板医疗器械企业审核指引的落地,微创电生理、联影医疗在科创板的成功上市,微光医疗将迎来登陆科创板的新机遇。


猜你喜欢
原创

微光医疗完成超亿元战略轮融资

微光医疗

2024年3月,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光医疗”)获得超亿元的战略投资,此轮...

2024-03-05

中科创星

重磅|中国自主研发心血管OCT系统正式上市,助力PCI精准治疗

心血管OCT系统微光医疗

未来,微光医疗将继续深耕介入腔内影像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深入贯彻医工融合的创新理念,将产品做精做细,积...

2020-07-22

鼓励家居消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恒洁以品质服务引领消费新需求

恒洁

作为促消费的有力抓手,家居行业迎来政策新部署。

6天前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6天前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将于3月25日北交所上市

光峰科技

3月21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参股企业...

6天前

原创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阿特斯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6天前

同盾科技蒋韬:深化合作、持续创新,共筑更加坚固的金融安全防线

同盾科技

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金融安全问题愈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6天前

赛力斯问界周销量再夺第五!国潮先锋品牌打造新质生产力强引擎

赛力斯

近日,三月第三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赛力斯问界再次以0.86万辆的销量稳居豪华品牌榜单前...

6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