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网红经济新世代:出海做社交电商,需要「卖水人」

2022-09-16 15:53:2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海外,互联网原生的Z世代,正在通过社交媒体种草、拔草。Instagram、TikTok、Facebook等社交媒体内容推荐,加上电子商务的便捷,社交电商风潮在中国市场兴起,并迅速席卷全球。

在海外,互联网原生的Z世代,正在通过社交媒体种草、拔草。Instagram、TikTok、Facebook等社交媒体内容推荐,加上电子商务的便捷,社交电商风潮在中国市场兴起,并迅速席卷全球。


这群年轻人,也成为了中国跨境卖家们瞄准的客群,他们年轻、爱尝鲜、追逐潮流、对朋友和KOL的推荐有按捺不住的好奇。


但痛点也随之而来,如何突破文化壁垒、地域限制,将一件产品,从中国的工厂成功送到世界其他角落某个年轻消费者手中?中间环节颇多,包括但不限于选品、营销、履约.....


“出海”,天然是个长链条的行业,无论是卖家还是品牌都亟需“帮手”。


GenZ改变电商


跨境电商SaaS公司想要用技术和行业认知为中国卖家们铺好基础设施,少走些弯路,多避点坑。电商的普及、消费品竞争日益激烈、严格的合规要求、出海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多因一果,跨境电商SaaS行业被推到了聚光灯下,成为一门显学。


据艾瑞咨询数据,自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疫情对跨境电商的催化作用显著,带动着“卖水的”跨境电商SaaS行业快速发展,规模增速一度高达104%,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规模在75.8%的年增速下达到了73亿元。

图片1.png

图源:艾瑞咨询


在整个大盘子中,营销SaaS的占比为66%,远超ERP和供应链相关产品和服务。


究其原因,是因为真实的需求强烈:一方面,客户对于海外社交媒体场域以及消费者习惯缺乏认知,同时对于通过这些渠道建设经营品牌的诉求愈发明显;另一方面,对产品或解决方案的要求提升,更多元、更智能、更好用。


营销SaaS作为链条上的关键一环,功能也从运营端的数据分析、客户管理以及获客端的投放和内容制作,进一步延展到更前端的建站和选品上。


而消费者习惯和倾向的变化,迫使跨境卖家改变做营销的“姿势”,服务商需要在其中顺势而为。


上文提到,买家年轻化、社交媒体化已是明晰的趋势。短视频、直播社交等应用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影响着海外年轻人的消费决策,Meta等社交巨头对电商业务的重视也让“种草-拔草”完成在平台上的闭环。


数据是更直接的佐证。


据Wallaroo,TikTok用户中,Z世代占比高达60%;据Google内部调研,18-24岁的年轻人中有近40%在搜索时会选择TikTok或Instagram而非Google;Statista数据显示,18-34岁的美国人中有48%曾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过购物。


他们对品牌价值观更为挑剔,对个性表达诉求更强,对熟人和达人的推荐有更多信任感......捕捉这些消费倾向的改变尤为重要。


那么,如何通过选品和营销手段有效触达到潜在消费群体?如何把握海外网红的资源?如何转化私域流量?在社交电商大势下,这些成为跨境卖家不得不做的功课。找到对的帮手,无疑将事半功倍。


中国供应链「遇见」海外消费者


服务商的任务很明确,提供相对易用的一站式服务降低卖家使用门槛,利用底层技术挖掘数据价值,帮助卖家理解和获取消费者。


敦煌网旗下的社交电商SaaS平台MyyShop是个恰如其分的例子。MyyShop作为社交电商SaaS平台,面向有社交流量变现需求的“新微商”,帮助他们对接强大的中国供应链,提供快速建站、智能选品,以及全套履约服务。现阶段MyyShop已经搭建了完善的SaaS服务矩阵,包括大数据选品SaaS平台先知AI、社交电商智能营销平台纵横、跨境物流智慧平台驼飞侠DHLink、社交电商教学平台星链等,实现对人、货、场景、社交内容的最大化连接。


拆解来看,首先,通过核心产品先知AI,卖家可以在后台看板追踪TikTok上的趋势,对网红、竞对进行分析,通过对视频内容的分析,发现有爆款潜力的产品品类,接下来通过MyyShop的网红资源找到合适的推广宣发渠道,并分析广告活动的效果。


与“带货”能力强大的网红之间的紧密联系是Myyshop显著的优势之一。近期,MyyShop还赞助了一场纽约的克莱因蓝主题派对,邀请了各个社媒平台有影响力的创作者参与。

图片2.png

MyyShop纽约活动现场(图源:MyyShop)


据公开数据,2022年6月底,MyyShop触达的全球网红博主数量突破166万,沉淀商品超400万,短视频播放量合计突破1473亿次,覆盖全球粉丝人次超过1300亿。


另外,MyyShop平台快速建站能力,大大降低了跨境卖家的成本,让中小型商家免受强势平台高入场费的“折磨”,提供了快捷的网页设计工具、灵活的付费支持以及营销管理系统;敦煌网建设多年的物流平台驼飞侠也为商家省去了跨境仓储、物流等繁重环节中的烦恼,提升履约效率,将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从产品布局上,不难看出,Myyshop做对了两点,分别是“守住本”和“敢立新”。


守住本,指的是Myyshop其实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作为敦煌网孵化的社交电商SaaS,用好了敦煌网近20年在跨境电商服务中积累数据和资源优势,这在爆款一键选择、变现、红人资源对接、物流等方面都有直接体现。敢立新则体现在对趋势的前瞻性上,把握社交电商风潮,并保持“共赢”的心态赋能各个环节上的角色。


逻辑已被验证。日前,MyyShop公布的最新官方成绩单,其活跃用户在2022年Q1实现同比增长76.3%;预计年内可带动交易额4亿美元以上,3年内可达10亿美元规模,同时活跃用户数量将会突破百万。


对于两岁的MyyShop而言,迭代更新会是常事,前路依旧需要探索和拓荒的精神。


数据表明,到2025年,全球社交电商行业的增长速度的将是传统电子商务的三倍,达到1.2万亿美元,而主要的推动力正是Z世代和千禧一代的消费者。社交媒体、移动端成为全球化商品贸易中越来越活跃的因素。未来已来,这一机遇是卖家、品牌和创作者都必须牢牢把握住的。


坐拥国内强大完备的供应链,借助社交电商的兴起和成熟,野心勃勃的中国跨境卖家们势必将分食这块万亿美元的大蛋糕。


猜你喜欢
螳螂财经

再起风云的社交电商,到底是穷途末路还是柳暗花明?

社交电商

没有永远的平台,只有永远的流量。

2020-09-25

原创

社交电商头部企业受关注,近50家广东电商协会会员到访花生日记

社交电商

为进一步学习新兴商业模式如何为品牌带来数字化升级新动力,6月23日下午,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

2020-06-24

硅基负极出货潜力可期,贝特瑞年产4万吨项目基本完工

贝特瑞

近日,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负极材料行业发展白皮书(2024年)》(以下称“...

2024-02-0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获评2023年度社区服务APP TOP1

叮当健康

近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2023年度社区服务APP排行榜,即...

2024-02-02

儒意+万达电影:一个非典型“新贵”的进取之路

万达电影

“制片人中心+好故事+用户数据的模式,让儒意成为了一个典型而又不那么典型的影视公司。说典型,它在内容...

2024-02-02

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华美新材

近日,领先的特种陶瓷材料提供商山东华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2024-02-02

垣信卫星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垣信卫星

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垣信卫星”)近日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

2024-02-02

「瑞彼加医疗」获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瑞彼加医疗

瑞彼加医疗(Rebecca Tech)宣布完成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2-02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第二十一届跨盈年度B2B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圆满落幕

B2B营销高管峰会

1月26日,跨盈年度B2B 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在上海圆满落幕。这是Global Consi...

2024-02-01

行业领先,华夏基金荣膺2023最佳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

1月30日,在第二届大湾区基础设施 REITs 大会上,证券时报社、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 REIT...

2024-02-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