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扬帆出海,满载而归——ECCC联展团凯旋多特蒙德展

2022-09-21 11:22:10   来源:  作者: 

摘要: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次日0时),为期三天的德国多特蒙德国际烟草制品及烟具展览会(以下简称“多特蒙德烟草展”)圆满落下帷幕。

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次日0时),为期三天的德国多特蒙德国际烟草制品及烟具展览会(以下简称“多特蒙德烟草展”)圆满落下帷幕。

ECCC国际联展团首次出征德国多特蒙德烟草展,收获了诸多海外商机,了解到行业前沿趋势,彰显了中国电子烟企业的风采,可谓满载而归。

扬帆出海,满载而归——ECCC联展团凯旋多特蒙德展(图1)

中国电子烟企业代表在多特蒙德烟草展合影留念

中国新型烟草受到更多关注

此次展会共开设了9个展馆,参展商数量及参展品牌超过600家,参展专业观众数量超过1.4万人。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ECCC)与两个至上联合出品的《2022电子烟产业出口蓝皮书》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海外电子烟市场规模将保持35%的增长速度,总规模将突破1080亿美金。”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展会中国电子烟企业突破40家,约占参展电子烟企业总数的1/2;在主办方举办的6场座谈会中,3场涉及电子烟市场现状的讨论。可见,随着产业技术革新和消费变革,全球新型烟草产业保持良性发展,新型烟草越来越成为烟草市场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扬帆出海,满载而归——ECCC联展团凯旋多特蒙德展(图2)

多特蒙德会展中心

中国电子烟企业齐亮相

在此次展会上,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专业委员会(ECCC)外交助理Jason带领“ECCC国际联展团”参加此次烟草展。五家中国企业(深圳市康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美众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鑫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五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欢欢乐乐科技有限公司)在海外展现了中国电子烟企业的风采,收获了大量无法在国内挖掘的海外商机,为国家的出口创汇贡献了一份力量。

扬帆出海,满载而归——ECCC联展团凯旋多特蒙德展(图3)

ECCC联展团向观众展示并介绍产品

Jason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进行“云逛展”直播,并对途经展位进行随机采访。多数受访者表示,本展会人流量众多,参加这次展会的多数是欧洲客户,如德国、法国、西班牙、波兰等,也有美国、南美、南非、中东等地的客户,客户质量均很高。

产业热点,座谈交流

ECCC外交助理Jason发表演讲

9月15日下午,Jason发表了主题为“中国电子烟外贸趋势分享”的演讲,这也是首次有中国代表站上多特蒙德烟草展——世界最大烟草展之一的讲台。此次演讲分享了中国电子烟二十年雾化历史,讲述了中国电子烟产业的发展,发布了中国电子烟产业出口数据及主要海外市场,也使海外客户了解到ECCC是如何服务于电子烟企业合规与全球化发展,并致力于推动全球新型烟草产业的良性发展的。

扬帆出海,满载而归——ECCC联展团凯旋多特蒙德展(图4)

Jason发表演讲

ECigIntelligence分享欧洲监管预测

9月16日,ECigIntelligence(海外烟草数据研究中心)烟草情报法律分析总监Pablo Cano Trilla就欧盟替代烟草产品的市场和监管发表演讲,主题为《欧盟概览:烟草替代品的市场和监管趋势》。

Jason与IEVA面谈

欧洲电子烟协会(IEVA)会长Dustin Dahlmann与联合创始人Cipri Boboi先生对于ECCC联展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邀请Jason共同参加多特蒙德展会所召开的各项会议。同时,他们表示如有机会希望Jason前往IEVA在德国汉堡的办事处,以便进一步加强合作。IEVA在Jason对其的采访中表示:“欧盟烟草税收政策将于今年年底落地。或许不收税,或许收10个点、20个点,都有可能。我们将会持续关注这一事件,并在法案出台的第一时间跟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沟通。”

扬帆出海,满载而归——ECCC联展团凯旋多特蒙德展(图5)

欧洲电子烟协会(IEVA)会长Dustin Dahlman(左)与ECCC外交助理Jason

结语

此次多特蒙德烟草展聚焦了行业热点、焦点,为参展商和观众奉上了兼具理论探讨与实际合作洽谈的盛宴,也让广大业内人士得以了解更多有关行业发展前景方向和流行趋势等多方面的信息。疫情当下,此次展会的举办意义非凡,对于振兴电子烟行业信心、扩宽国际市场和提高中国电子烟品牌的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ECCC将做好沟通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持续服务于会员企业的合规工作、出口创汇、高质量发展。ECCC将帮助会员企业开启国外巡展之路,多特蒙德国际联展团就是ECCC成功迈出的第一步。依托于德国多特蒙德烟草展参展的成功经验,ECCC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国际巡展中继续为会员企业提供高质量出海服务,充分展示企业实力和产品竞争力,帮助企业高效开拓海外市场、逐步构建全球化弹性战略布局。



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年蓄势待发

HTX

辞旧迎新,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

2024-03-04

不实报道!中炬高新紧急澄清:相关报道缺乏事实依据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雷鸟创新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雷鸟创新

雷鸟创新再次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2024-03-04

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诺善科技

北京诺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3-04

贝欧亿完成A轮融资

贝欧亿

近日,贝欧亿公司战略性地引入了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财金创投公司”)、中启私募基金管理...

2024-03-04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超充

2024年被誉为中国超级充电桩(以下简称“超充”)发展的元年。

2024-03-04

疏通小微企业资金卡点,数禾科技为普惠事业引金融“活水”

数禾科技

在当前的经济格局中,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基石,其就业生力军的角色属性愈发凸显,对于经济体系平稳运行的...

2024-03-04

客如云为餐饮加盟赋能添翼,数字化收银系统引领行业新风向

客如云

近年来,线上+线下的营销玩法似乎已经司空见惯,各大品牌能玩出让消费者有“惊喜感”实属不易。中国团购平...

2024-03-04

强强联合!塞力医疗与达梦数据签署战略合作,构筑SPD系统医疗数据安全壁垒

塞力医疗

2月28日,国内领先的SPD服务运营商塞力医疗(股票代码:603716.SH)和中国数据库行业引领者...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