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创业板新股逸豪新材破发,股价跌超6%

2022-09-28 14:29:20   来源:格隆汇  作者: 

摘要:9月28日,赣州逸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豪新材”)在创业板上市,保荐人为国信证券,发行价格23.8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6.26倍。截止到发稿时间,其股价跌超6%,最新市值超37亿元。

9月28日,赣州逸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豪新材”)在创业板上市,保荐人为国信证券,发行价格23.88元/股 ,发行市盈率为26.26倍。截止到发稿时间,其股价跌超6%,最新市值超37亿元。

逸豪新材主要从事电子电路铜箔及其下游铝基覆铜板、PCB 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电子电路铜箔是覆铜板和PCB制造的重要材料,直接下游为覆铜板和PCB 产业,PCB最终运用于通讯电子、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现代各类电子设备中。

根据招股书,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张剑萌、张信宸父子,张剑萌直接持有公司5.27%的股份并通过逸豪集团间接控制公司69.42%的股份,张信宸通过香港逸源间接控制公14.2%的股份,二人合计控制公司88.89%的股份。

本次IPO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年产1万吨高精度电解铜箔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募资使用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2019-2021年,逸豪新材实现营收约7.56亿元、8.38亿元、12.7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618.95万元、5763.95万元、1.63亿元,均呈增长趋势。

基本面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今年上半年,公司增收不增利。2022年1-6月,公司经审阅的营业收入约为7.54亿元,同比增长18.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为5029.59万元,同比下降47.19%。经营业绩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受疫情下市场需求下滑、铜等原材料涨价等影响。未来,如果疫情反复,原材料继续涨价,可能导致公司业绩进一步下滑。

具体来看,逸豪新材的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类型可以分为电子电路铜箔、铝基覆铜板、PCB。其中,电子电路铜箔业务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占比较高。

按产品划分的主营业务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2019-2021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5.32%、16.52%和23.86%,呈增长趋势。

逸豪新材面临着供应商集中风险。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供应商采购占比分别为 75.19%、77.87%和 72.82%,供应商较为集中。如果公司与供应商合作出现问题,可能影响公司经营。

报告期各期,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2246.33万元、2601.48万元和4009.04 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97%、3.10%和3.15%,研发费用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均值。

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研发费用率比较,招股书

逸豪新材处在技术密集型行业之中,尽管公司不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但仍不及同行,未来随着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公司或因产品竞争力不足,导致市场份额缩窄。此外,我国铜箔行业相对国际同行起步较晚,海外企业在我国市场主导地位,逸豪新材面临市场开拓压力。

公司预计2022年1-9月的营业收入为10.5亿元至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变动 8.68%至19.03%;预计归母净利润为8200万元至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动-36.02%至-18.08%。


英议会就电子烟监管问题与世卫组织辩论

电子烟

电子烟问题被搬上了英国最高立法机关——英国议会。

2024-03-14

下跌85%后,大牛股再度涨停,实控人套现!

夫妻二人通过违规减持获取了巨大收益,但留给股民的却是一路下跌、一地鸡毛的股价!

2024-03-14

洞察住房需求升级趋势,蒙特安维私人住宅会所伊顿公馆筑造理想品质生活

蒙特安维

后疫情时代,人们关于品质生活图景的想象逐渐回归到更加具体、清晰的细节——在曾经那些长久的宅家时光里,...

2024-03-14

云上协同、共推大模型,腾讯携手微医打造医疗AI示范标杆

腾讯微医

3月13日, 微医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云平台合作协议,依托云计算、大模型、数字人等关键数字技术,...

2024-03-14

Restaking后上线交易挖矿,如何薅取HTX双重大羊毛

HTX

HTX“大放血”,在半个月时间内接连放出两个大招。

2024-03-14

关于悦阁母婴护理中心事件的严正声明

悦阁母婴护理中心

近日,上海悦阁母婴护理中心经营不善造成签约客户投诉维权、拖欠近30名员工薪资的事件,牵连到杭州贝康健...

2024-03-14

全新星巴克生咖邂逅缤纷春日,随时随地“粉”上星巴克

星巴克

2023年的夏天,星巴克生咖登陆全国门店,出色的颜值与口味引爆社交平台。2024年3月,星巴克即饮推...

2024-03-14

原创

投诉不断、股价闪崩,途虎养车怎么了?

途虎养车

首次扭亏为盈,年报还未披露,途虎养车突然崩了!

2024-03-14

「篆芯半导体」获2亿元A2轮融资

篆芯半导体

近日,高端网络芯片企业「篆芯半导体」宣布完成 2 亿元 A2 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隆湫资本领投,睿悦投...

2024-03-14

惠达卫浴王佳:以新质生产力培育健康家居消费,激发行业活力

惠达卫浴

近年来,家居卫浴行业受不稳定的国际经济环境影响,承受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周期性下行以及品牌过度集中的业态...

2024-03-1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