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知存科技再获深创投领投1亿元B1+轮融资

2022-09-28 14:39:00   来源:知存科技  作者: 

摘要:9月28日,存算一体芯片技术国际领航者知存科技宣布完成1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国开科创跟投。

9月28日,存算一体芯片技术国际领航者知存科技宣布完成1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国开科创跟投。知存科技于今年1月宣布完成由领航新界领投,天堂硅谷、瑞芯投资跟投的2亿元B1轮融资。截至目前,知存科技B轮系列融资已累计达3亿元。

知存科技成立于2017年,专注存算一体芯片领域,是存算一体产业化的开拓者和领军者。团队拥有近10年的存算一体技术研发经验,并于2016年成功流片验证国际首块模拟存算一体深度学习芯片,为突破冯·诺依曼架构瓶颈奠定了基础。

知存科技拥有多种适合存内计算的非易失性存储器工艺研发经验,构建了WITIN Mapper编译器、工具链、存内计算电路设计、多核运算等完善的存算一体开发生态。2022年1月,知存科技旗下存算一体SoC芯片WTM2101正式量产,相对于NPU、DSP、MCU计算平台,在同等功耗水平下,WTM2101可将算力提高10-200倍。


国际首个存算一体SoC芯片WTM2101正式量产

打造超高算力与超低功耗解决方案

今年1月,知存科技旗下存算一体SoC芯片WTM2101正式量产并于3月推向市场。WTM2101可使用sub-mW级功耗完成大规模深度学习运算,加上 WTM2101 采用 WLCSP 极小封装,非常适合小体积、功耗要求苛刻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可覆盖语音识别、语音增强、健康监测、环境识别、远场唤醒、运动识别、视觉识别及事件检测多个应用场景。

WTM2101的存内计算核集成了360万个非易失性存储计算单元,这使得WTM2101的并行算力可高于DSP芯片数十倍。同时得益于非易失特性,存内计算核即使在断电状态下也不会丢失算法数据。因此存内计算核可以高速在峰值计算和断电状态中随机切换,既实现了高算力,也实现了超低功耗。进入市场尚未满半年,覆盖智能穿戴、无线耳机等多个可穿戴设备产品已经基于WTM2101芯片完成产品开发,部分产品开始量产,预计年销量达百万。


国际领先的存算一体及芯片技术团队

具备顶尖技术实力与产业资源

知存科技拥有国际领先的存算一体及芯片技术团队。创始人兼CEO王绍迪毕业于北京大学微电子系,在UCLA电子和计算工程学院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郭昕婕自2012年起开展Flash存算一体研发,曾于2016年完成国际首个Flash存算一体计算芯片验证。
核心团队在王绍迪博士与郭昕婕博士领衔下,由多位国际顶尖学者、芯片专家共同组建,团队平均拥有10年以上产业工作经验,超过80%人员为研发人员,拥有国内外知名学府专业学术背景,以及知名半导体企业工作背景,具备丰富的芯片设计、研发、量产及销售经验和资源。
作为全球最早一批研究存算一体的团队之一,知存科技拥有业内领先的存算一体技术和多种适合存内计算的非易失性存储器工艺研发经验,突破性地使用Flash存储器完成神经网络的存储和运算,有效解决「存储墙」问题,提高运算效率,积累了从设计到验证的丰富经验和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以保证产能,并与高校展开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未来5年,知存科技还将陆续发布更高算力序列芯片WTM8系列、WTM-C系列和WTM-S系列,其中WTM-C系列为边缘计算算力系列产品,预计2025年前发布。此外,知存科技还与海内外消费电子头部企业开展了深度战略合作,推动更多产品落地。

►►►

机构评价

► 深创投团队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对计算机体系架构正在造成重大冲击,一场新的架构革命近在眼前。AI的出现与存内计算架构匹配,存算一体也将会改善现有的AI算力瓶颈。

知存科技具有一流的存算一体技术,创始成员来自国际上最早研发存算一体技术的专家团队,并在2016年实现了全球第一款存算一体AI芯片。公司产品商业化进度全球领先,已成功量产流片,并与海内外消费电子头部企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与产品落地。

存算一体突破了传统冯·诺依曼架构的性能瓶颈,将成为AI时代主流的计算架构;深创投将携手知存科技助力打造颠覆性的技术并创造科技经济的价值,走向新的存储计算时代。


► 国开科创是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早期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投资平台。知存的存算一提技术是解决冯·诺依曼瓶颈所引发的算力和能效问题的完美方案,可以帮助实现更多高能效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投资知存是对存算一体技术方向以及团队十年存算一体研发经验的认可。知存在存算一体技术的长期投入已经产生优势,率先布局和打造存算一体产业生态并初具成效,相信在后摩尔时代知存的综合竞争力会持续凸显。


► 中芯聚源合伙人张焕麟表示,拥有核心技术和卓越创新能力的企业一直是中芯聚源关注和投资的重点。知存科技存算一体芯片的量产及落地应用,大大推动存算一体芯片产业化和工程化进程。中芯聚源作为知存科技股东,看好企业发展前景、并会与企业一起,见证存算一体技术发展成长为人工智能时代重要的技术基石。



猜你喜欢
原创

知存科技完成近3亿元A轮系列融资,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知存科技

6月10日,全球存算一体芯片领导者知存科技宣布完成亿元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飞图创投领投,万魔声学、...

2021-06-10

冲刺百亿目标!太太乐凭什么有这样的底气?

太太乐

近些年,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勾勒出复杂的消费途径,品牌们在洗牌与分化中呈现出新的格局,掉队者不在少数,坚...

2023-11-08

继续加速!通化东宝口服小分子GLP-1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2023年11月7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1-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加密货币狂飙再急刹!目光齐聚美国加密货币现货ETF关键点!

CPT Markets

在极短的时间内,加密货币再次经历了惊人的暴涨,甚至一度突破了3万美元的重要关口,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2023-11-07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喜报,华纳药厂吸入剂重点品种拟中选第九批国采

华纳药厂

11月6日晚间,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公布第九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

2023-11-07

原创

更好的内容更多的客流,天猫双11短视频观看时长同比翻4倍

天猫双11

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已有超过20万达人、1000家专业机构入驻淘宝。

2023-11-07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

碳资产管理平台

“碳资产管理平台发布会暨碳中和研讨会”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对外发布了“碳资产管理平台”系统和《碳减排...

2023-11-07

湾测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湾测

国产传感器厂商「湾测」日前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融资资金计划用于产品研...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