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慧夜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2022-10-10 10:31:28   来源:高瓴创投  作者: 

摘要:今日,虚拟内容AIGC技术服务商慧夜科技(以下简称「慧夜科技」)宣布完成由高瓴创投领投、顺为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

今日,虚拟内容 AIGC技术服务商慧夜科技(以下简称「慧夜科技」)宣布完成由高瓴创投领投、顺为资本跟投的 Pre-A+ 轮融资。本轮资金将被用来继续完善产品、降低虚拟内容的制作门槛、扩张团队以及发展更多客户。

慧夜科技是一家虚拟内容人工智能驱动技术的服务商,他们打造了一套“⽣成式深度神经⽹络框架”,基于其,虚拟角色可以从简单到复杂学习人类的运动模式。在不需要真人动捕的前提下,在系统中输入一段音乐,虚拟角色会根据旋律自动起舞。创始人渠思源将它称之为“赋予虚拟人交互和表演能力”的解决方案。


高瓴创投项目负责人表示:
“未来世界将出现巨量、无限场景的虚拟现实,这需要有力的三维内容生成技术作为支撑,而当前内容生成市场存在着技术壁垒高、生产成本高、进入门槛高的多重挑战。慧夜科技凭借精准选择的切入点,如数字人“小脑”动作来实现三维内容,并通过AIGC技术提升内容生成的自动化程度,大幅降低生产门槛。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内容和场景将因AIGC流程技术而快速打开,这不但将为三维内容生产开拓出增量市场,也为虚拟现实的发展进一步拓展了想象空间。“

传统的动画制作模式需要专业的动画师和软硬件,真人动捕模式也需要专业的“中之人”,但 AIGC(通过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可以把创作虚拟内容的门槛大大降低。

“我们的目标用户是那些还没有能力完全自主创作虚拟内容的创作者。他们通过我们的产品可以生成基础或复杂的 3D 动作内容。以舞蹈动作举例,他们需要做的只是把音乐输入系统中,就可以获得一段虚拟人的舞蹈表演。”渠思源说。

不过,相比传统的动画制作和真人动捕,渠思源认为,AIGC与它们并不是简单的取代关系。“单纯从效率上比,真人与 AI 确实不是一个水平。AI 可以迅速用 2000 首歌生成 2000 条舞蹈内容,但真人动捕可能要用两三年。看上去是 AI 赢了,但专业的动画制作本身是需要人工做艺术处理的,AI 很难生成这种带有艺术理解的动作,所以二者不能单纯从一个维度进行比较。”

现在,慧夜科技已经开放了网页版 AIGC 工具供客户测试。在商业模式上,慧夜科技希望向有创造虚拟人需求的企业提供 to B 的服务。渠思源将之称为 AI being as a Service,慧夜科技将提供本地私有化和云端原生数字人两种模式。同时,慧夜科技也推出了自己的虚拟人产品,包括数字人 DJ、虚拟健身教练和虚拟品牌代言人等。

今年,慧夜科技根据客户的需求拓展了技术栈,包括 AI 的辅助建模和 AI 的自动绑定,以及自动运镜的视觉效果处理,并优化了虚拟模特走秀、虚拟人展示商品等动作的算法。

“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发现仅仅让虚拟人动起来是不够的。目前慧夜科技跟许多头部客户合作,就是为了收敛需求、细化流程。”渠思源举例说,在跟鞋履品牌百丽的合作中,他们发现,虚拟人每展示一双不同的鞋子,就需要绑定师去把鞋子的模型跟虚拟人绑定一次。为了提高效率,慧夜科技做出了自动绑定的算法,解决了这个刚性需求,并计划在生产流程相对成熟之后,将它开放给一些中小型工作室和个人创作者,辅助他们的虚拟内容创作。

慧夜科技的团队包括了自清华、武大、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的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美院、清华美院、湖北美院的艺术创作者。目前已经向百丽、宝马、蚂蚁金服、Starmaker 等客户推出 AI being as a service 的产品服务。


猜你喜欢

登顶B站虚拟直播实时Top 1,慧夜科技打造虚拟娱乐主播“小玉”

慧夜科技

3月11日,由「慧夜科技」与知名国漫作品「非人哉」共同打造的虚拟主播“小玉”正式出道,凭借趣味的互动...

2021-03-17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镇江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在东营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24

原创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运达股份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注册资本1亿】

2023-11-24

原创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11-24

杏泽资本:孵化医疗行业的中国机会

杏泽资本

虽然“逆周期”仿佛成为投资机构的共识,但在全面降温的股权投资市场中,维持活跃是一件十分具有挑战的事情...

2023-11-24

重构未来,产业智能跃迁!2023大模型产业前沿论坛圆满举办

中关村科金

大模型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新高地,正加速赋能千行百业。

2023-11-24

深化战略合作!国联水产与盒马携手打造中国水产食品合作典范

盒马国联水产

11月22日,国联水产(300094)发布与盒马鲜生深化战略合作公告。

2023-11-24

Redmi开启2万亿产值计划,蓝思科技、TCL华星等多家国产厂商支持

Redmi

微网消息,小米旗下的Redmi(红米)品牌成立十周年,11月23日,官方宣布Redmi与国产供应链伙...

2023-11-24

联手产业链高端资源,看北汽蓝谷破界创新

北汽蓝谷

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继续一路高歌。

2023-11-24

蚂蚁财富聚齐多种类蚂蚁基金,供不同追求的投资者自由选择

蚂蚁财富

随着全球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日益关注,新能源车行业逐渐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一大重心。

2023-1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