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迅实科技」(SprintRayCo.)获过亿美元D轮融资

2022-10-10 10:50:20   来源:远毅资本  作者: 

摘要:远毅资本B轮口腔数字化企业[迅实科技](SprintRayCo.)近日获得逾1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由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毅恒资本、众为资本等跟投。

远毅资本B轮口腔数字化企业 [迅实科技](SprintRay Co.)近日获得逾1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由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毅恒资本、众为资本等跟投。现有股东远毅资本, 辰德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此外, 「迅实科技」曾于2021年4月完成顺为资本独立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C+轮融资。


迅实科技2013年成立于浙江绍兴,公司为口腔机构提供一站式数字化椅旁解决方案,当前在美国椅旁齿科3D打印中的市场份额超过50%,五年间收入复合增长率近80%。

目前,迅实科技团队规模近7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约35%,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地均设有团队。迅实科技董事长兼CTO张靖博士、迅实美国(SprintRay US)负责人Amir博士都曾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快速成型实验室从事3D打印研究工作;迅实科技的CEO金良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和机械学院,具有企业管理和机械设计领域双学位,同时也拥有数十项国内外发明专利。

紧密连接临床 打造一站式数字化齿科解决方案

迅实团队和临床侧建立了长期、紧密的连接,拥有逾万家忠实诊所客户群体,在SprintRay Dental Users群组中有近8,000名注册牙医用户,牙医通过在群组中的分享,把临床经验、使用心得传递给更多的牙医,增加牙医对数字化设备的黏性的同时,给与团队对口腔临床病例的工作流、痛点、需求的输入,公司并据此进行产品迭代、开发新品。

迅实科技3D打印设备在美国的保有量超过1万台,存量市场占有率超过50%。公司打造的完整的产品族,包括3D打印机(SprintRay Pro S)、树脂材料、齿科3D打印软件、Pro Wash/Dry、Pro Cure 2,数字化设计服务、Dashboard 2.0医技交互平台等,其中数字化设计服务及AI设计帮助牙医有效提升设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从传统齿科服务流程顺利过渡到到椅旁数字化模式。

据悉,迅实科技是当前细分赛道屈指可数的椅旁一站式口腔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

五大壁垒 形成企业护城河

据介绍,迅实科技打造了五大壁垒,构建企业护城河,主要体现如下:

① 设备:齿科3D打印机系列、Pro Cure系列、ProWash/Dry

② 耗材:与国际知名的材料制造商如巴斯夫、Bego等合作、不断开发能满足齿科应用需求的新型材料。

③ 工作流:基于临床端工作流的理解,提供完整工作流的闭环解决方案。相比竞品,牙医可以获益于公司完整解决方案所带来的效率、交付产品的稳定性。

④ 设计服务:迅实科技根据牙医的服务需求,开发了设计服务以及基于设计服务的交互平台,提升用户工作流流转效率、增加用户黏性,提升活跃用户的生命周期总价值。

⑤ AI设计:迅实科技尝试通过基于AI深度学习的自动设计,帮助牙医完成部分设计工作,帮助诊所降本增效。

借助数字化口腔在牙科行业的变革趋势及五大壁垒,公司持续保持高复合增长率。

紧跟政策 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潜力

3D打印和新材料的发展,也为“全口种植牙”带来了新的机遇。在传统种植技术下,全口种植牙的费用高达数十万元。OnX是迅实科技新推出的临时牙材料,其在弯曲强度、冲击强度、耐磨性及颜色特性上可以完美契合美国牙医的需求,广受美国牙医的欢迎,这一新材料并不昂贵,中国患者完全也负担得起,相信未来也会在中国普及。


中国是迅实科技未来的高潜市场;相比北美,在齿科制造环节,国内技工所颇有优势,提供的服务也更加丰富。无惧风浪,直击市场,迅实科技相信高压的竞争环境可以提高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在中国,迅实科技目前已拓展了一批公立医院用户,包括上海九院、北大口腔医院等。

在商业模式方面,迅实科技主要收入来源包括:3D打印设备、耗材及设计服务三部分。其中设计服务方面的收入增速最快;硬件方面,除3D打印机外,还包括清洗机、固化灯箱等。在市场布局方面,除北美、欧洲、中国市场外,迅实科技计划将拓展至澳大利亚、日本、印度、中东等市场。

根据Smart Tech数据,2021年全球齿科3D打印市场规模约为35亿美元,按照15%的复合增长率,2025年预计达到66亿。公司所在的细分赛道则保持了更加强劲的增长趋势。


投资人持续加码 看好迅实科技长足发展

远毅资本董事总经理唐轶男表示: 远毅有幸在过去5年,陪伴并见证迅实团队逐步建立 “世界级技术 + 中国制造 + 全球销售” 的成功模式,为全球上万家齿科诊所带来生产及服务能力的多方位提升。远毅持续看好公司基于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与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齿科数字化基础设施网络在全球市场的深度渗透,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出更加丰富的数字化应用生态,引领万亿级齿科市场服务模式的加速重构与患者就医体验的持续改善。    


“才貌双全”,打造高端商旅信用卡的新标杆

平安美国运通®百夫长白金卡

经过疫情三年停滞不前的旅游市场而今逐步复苏,消费习惯也已悄然转型,商旅金融服务在面对市场破局的节点,...

2023-11-06

速达股份积极引入人才 构筑人才和技术护城河

速达股份

速达股份向机械设备使用方(如煤炭生产企业)提供综合后市场服务,并向机械设备厂商供应流体连接件产品。

2023-11-06

墨卓生物完成数千万Pre-B轮融资

墨卓生物

近日,墨卓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卓生物”)成功完成数千万的Pre-B轮融资。

2023-11-06

赛那德完成数千万元B轮

赛那德

近日,赛那德数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赛那德”)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华资本独家投...

2023-11-06

第三届莫斯科室内设计周再创高峰:参观者逾22万,签约额超12亿元

莫斯科室内设计周

第三届莫斯科室内设计周于10月28日至31日在莫斯科马涅什展览馆举办,为期四天,吸引了超过22万人前...

2023-11-06

投资家网支持:北航校友私募股权协会科创论坛低空经济专场成功举办

投资家网北航校友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主办,北航校友私募股权投资协会和北航校友会(深圳)承办的科创论坛深圳站低空经...

2023-11-06

中国银河证券ETF模拟大赛进行中:近3万人报名,三类ETF最受欢迎

ETF

近年来,在主动权益基金赚钱效应放缓的背景下,交易成本较低、持仓更为透明、品类更加丰富的ETF产品,开...

2023-11-06

哦咦吸芝士汉堡开放加盟,开始“争夺”年轻市场

哦咦吸芝士汉堡

2023新餐饮双主场行业报告显示,汉堡品类线上表现十分亮眼。

2023-11-06

孩子王与Babycare战略合作,打造母婴新消费范本

孩子王

11月4日,在江苏南京,孩子王与母婴头部品牌Babycar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会员、...

2023-11-06

扎根茅台,肆拾玖坊兰家湾基地落成典礼和下沙大典盛大开启!

肆拾玖坊

以“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肆拾玖坊兰家湾酿酒基地盛大开启暨高质量发展论坛”为主题的盛大活动于2023...

2023-11-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