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微淼财商教育:财富管理成新课题居民财商素养有待提升

2022-10-11 12:01:40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提前还房贷”成为热搜话题。

近日,“提前还房贷”成为热搜话题。打开各类社交平台,提前还贷的讨论和分享不计其数,有人甚至对每个月提前还贷的操作已经“上瘾”。

有人认为三分之一是个黄金分界线,即30年房贷,尽量在前10年提前还清,也有人说,对于便宜的贷款成本,考虑到会被通胀稀释,还是要“放长线”去看,所以更多人的转向了财富管理,但更多的是理财焦虑。

那么,是选择全部还掉房贷让自己“告别房奴”,还是还掉部分房贷的同时持有一些现金,还是继续用手中的闲置资金进行投资或者创业?这些选择的背后,本质上都是对资金在不同时期使用方式的选择。

不过,大多数人在当下放弃资产增值的可能性,寻求一种资产上的“安全感”,更多的是处于当前众多理财产品出现,无所适从,对于财富管理的多渠道,也让投资者“乱花渐欲迷人眼”。

今年以来,资管新规使得“刚性兑付”被打破,权益市场表现又不尽人意,投资的与其收益走低。投资者面对收入和投资的不确定性时,如果找不到更高收益的投资渠道,闲置资金用于提前还贷成为选择之一,除此之前,银行推出个各类保险理财产品,也赢得了一些投资者的青睐。

经济分析师指出,要解决居民的理财困境,还要加大力度建设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加大开放公募REITs试点等投资品和金融产品创新的步伐,在促进居民储蓄存款转化为实体投资的同时,也为居民理财投资增加更多的机会和渠道。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政策的一个重要方向是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获得财产性收益。居民需要的是转变理财观念,一方面需要提高“财商”,另一方面“基金投顾”等机构提供资产配置建议也尤为重要。

财商教育既关乎金钱,又不仅仅是金钱教育,更侧重的是人的金钱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之间的紧密联系。财商教育在我国的发展较晚,一些主要发达国家已经先后定制了财商教育国家战略,并成立了政府部门主导的专门机构,负责协同多部门联合推动财经素养教育,而我国的财商教育在近年来才越发受到重视,但是在现实的教育工作中,我们的财商教育还没有完全普及,无论是中学生还是大学生,对于理财概念还相对陌生。

微淼财商教育致力于提升国民的财商素养,普及财经知识,为投资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加强独立思考与判断能力,辨别金融投资风险,增强防范意识,加大对公众财富观念、理财知识、投资技能、风险意识的普及和培养。

从2017年创立之初,微淼就坚持做纯粹的财商教育,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已经累计服务了全国上千万学员,其打造的知识科普节目已在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普及了金融财商知识,成为财商教育领域的一匹当之无愧的“黑马”。

如今,微淼对教学模式进行了一定的创新,推出了《小白训练营》、《系统操作技能课》、《企业分析技能课》、《财报分析技能课》等标准化的财商教育课程产品,为学生提供财务思维、投资分析、金融工具、操作实践四大模块的知识与实践方法。

育人为本是教育的生命和灵魂,是教育的最终价值诉求。财商教育输出的不仅是知识和服务,更重要的是对教育本质所秉承的态度和理念。微淼从产品、教学、服务三大维度的规范化发展解决了用户的后顾之忧,也赢得了用户的广泛信任。


猜你喜欢

微淼财商教育:财商是反映人参与经济社会的生存能力

微淼

财商,是指人的认识、创造和管理财富的能力,包括观念、知识、行为三个方面。

2022-10-11

微淼:财商教育有利于补齐金融普惠教育短板,提高金融素养

微淼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使得很多投资者的巨额财富在一夜之间化为乌有,也打击了公众对金融业的信心。

2022-09-29

微淼:提高财商认知,建立个人资产安全防火墙

微淼

我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金融市场的成熟深化,对于国民财商素养的发展进度探究意义深远。

2022-09-21

财商教育如何规范发展?微淼:在自律与合规中行稳致远

微淼

理财教育是近年来所瞩目的问题。

2022-09-06

聚芯为掣,合越万态 | 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在诸暨隆重召开

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

2024年1月26日,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诸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半导体产...

2024-01-29

醇氢科技完成1亿美元首轮融资

醇氢科技

1月29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醇氢科技宣布完成首轮融资,引入多家战略投资者和知名投资机构,融资...

2024-01-29

兔宝宝年会明星经销商专访胡养萍:策略驱动增长,服务塑造品牌

兔宝宝

近年来,下沉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升级,为家居行业带来新的前进动能。

2024-01-29

童颜针(PDLLA),又一例栓塞致盲案例来了

童颜针(PDLLA)

聚乳酸(PLA)根据乳酸的旋光性不同,可分为以下三种:聚左旋乳酸(PLLA),聚右旋乳酸(PDLA)...

2024-01-29

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鑫柔科技

近日,Metal Mesh sensor(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制造商【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

2024-01-29

江西省开展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学术支持

华医网江西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为深入开展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妇幼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江...

2024-01-29

长安信托增资,何以演变为一场对民资的围剿?

长安信托

需要牺牲。当然,是别人的牺牲。——《纸牌屋》

2024-01-29

杨克:百威亚太“在中国,为中国”

百威亚太

“百威集团于1984年与中国结缘,今年正好是四十周年。我们切实投资本地市场,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

2024-01-29

可以“对话”的打印机,联想至像首发AI语音控制打印机

联想至像

随着技术日新月异,语音控制技术成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家电产品,让生活...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