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悠桦林完成亿元C轮融资,引领智能制造时代供应链计划升级

2022-10-17 09:10: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国内领先的商业智能决策解决方案提供商——悠桦林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国内领先的商业智能决策解决方案提供商——悠桦林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云晖资本领投,博润资本、华鼎投资、海南嵘涯共同投资,老股东上汽恒旭、五源资本追加投资,高鹄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悠桦林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运筹学、强化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智能决策技术为核心驱动的科技公司。公司一直致力于智能决策技术在中国的落地推广,聚焦制造业和大交通行业的场景需求,为企业提供“行业+AI+OR” 的智能决策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提升企业决策水平,助力企业实现决策环节的快速、明智和可量化。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持悠桦林智能决策平台在工业制造领域的落地,加强悠桦林核心产品——智能供应链计划与排程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开拓市场,加深悠桦林在智能决策商业化时代的领先地位和优势。

 

云晖资本联合创始合伙人朱锋先生表示:“在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的浪潮下,我国工业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方兴未艾。以APS(Advanced Planning and Scheduling)高级计划和排程系统

为代表的工业软件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石和大脑,迎来需求爆发增长,APS属于技术壁垒高、能实现标准化、能切实为工业企业降本提效的工业软件,具备极高的价值。悠桦林拥有强大的运筹学算法能力、成熟的产品研发能力、深厚的工业场景理解能力与优质的客户服务能力,是APS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云晖资本长期关注工业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很荣幸与业内优秀的资深团队同行,同时也将为公司未来业务拓展进一步赋能,相信公司在未来能持续保持在智能供应链计划与排程的领先地位,引领行业发展,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开拓智能决策新路径 驱动制造业智能转型

 

目前,悠桦林在制造业供应链计划方向上集中发力,旨在从工业制造领域最真实、迫切的需求为出发点,将运筹优化算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融合打造成产品,为制造型企业提供完整的智能供应链计划与排程产品体系。通过在满足各种生产资源约束的基础上,实时、同步地给出不同生产阶段的生产排程计划,帮助企业最大化优化业务目标与生产管理及作业流程,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提升企业的生产及管理效率与精准决策能力,极大地缩短生产周期,从而加快企业对市场需求的响应速度。

 

image.png

图注:悠桦林智能供应链计划与排程体系

 

六年来,依托强大的运筹算法平台和灵活高效的智能决策优化服务,悠桦林迅速成长为智能决策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助力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博世华域、奥克斯、海尔、大金空调、信义玻璃、立讯精密、中粮可口可乐等行业领先制造企业完成业务的智能化转型,并帮助企业成功打造出智能制造时代的“工业大脑”,为客户带来了可观的价值回报。

 

在汽车汽配领域,悠桦林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提供的智能供应链计划与排程解决方案,在满足100%生产交付的前提下,支持多目标优化,使得该企业在一个生产周期内的生产时长下降了 5%,共节省生产时间将近 8000多分钟,降低了11%的单 SKU备库存量,提升了15%的交付及时率,将以往需要花费数小时的生产排产工作缩短至5分钟内。

 

在新能源领域,某头部锂电池企业通过悠桦林智能决策算法平台,实现了主计划从0到1的建设,日计划从接单后的局部手工插入产线逻辑变为所有订单全局优化智能选择产线、有工序全过程排产,使计划具有100%可执行性,且能全局考虑物料、产能、订单交付、库存等多种业务约束能力。

 

在家用电器领域,空调行业的多家头部企业通过悠桦林解决方案提升了生产过程的可视化,对生产计划实现了精益管控,最终实现了分钟级输出中长期计划,计算效率提升150倍,达到专用部品0欠品的目标值,交付及时率提升6%,产成品库存下降50%。

 

在电子快消领域,悠桦林算法平台帮助某大型消费电子企业,达成计算效率提升120倍,生产工期缩短40%,订单交付及时率提升20%的优化效果;某饮品加工企业达到了均衡使用产线;成本、能耗排放、切换时间最小化;交付率、机组利用率最大化的实施成果。

 

市场高速增长 潜在规模巨大

 

目前,悠桦林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行业场景创新等方面已稳步进入全球领先水平,不仅运筹学算法先进且迭代优化速度快,在实现企业决策和生产执行的快速处理上也具有很高成熟度。基于此,悠桦林在制造业智能决策业务已实现了每年4倍的快速增长,作为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转型的有力抓手,率先成功开拓了中国企业智能决策优化的新征程。

 

从2016年的接近空白到如今的近百亿市场,悠桦林见证了中国智能决策市场的快速崛起和客户认知的迅速变化——随着智能决策价值的释放,将会有越来越多企业选择智能决策解决方案作为其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路径,从而取得行业领先优势。据IDC报告显示,近年中国智能决策解决方案市场增长迅速,2021年中国市场规模约为63亿,比上一年增长66.4%,预计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为54%。

 

放眼全球,海外已有Blue Yonder、O9、Kinaxis等数个头部标兵,在百亿体量的基础上依旧增长快速,如O9近3年营收增长674%,2022年2月公布的融资估值为27亿美金。反观国内市场,虽然已有10%的制造企业尝试过对供应链计划进行智能优化,但并没有成熟的供应商和产品满足国内客户的需求,国内智能制造市场仍处在早起发展阶段,整体“供需”存在不协调的状况,市场渗透率仅为3%-4%。国内的智能决策技术赛道还是一片蓝海,随着市场需求和产品力的提升和行业标杆客户的成功落地,市场渗透率在未来有望快速提升。

 

根据中国2025年三项具体目标的规划,届时,逾70%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将基本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制造装备、和工业软件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市场满足率将分别超过70%和50%。利好的政策与市场环境,将为智能决策赛道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截止今年9月,悠桦林业已发布多款制造业供应链优化产品;签约各行业龙头客户,并且与领域内顶尖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图:悠桦林受众多行业龙头客户认可

 

未来,悠桦林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决策解决方案提供者,将继续深耕智能决策算法、产品和服务实施,基于行业经验和行业场景需求,增强行业的普适性应用标准化,加强悠桦林智能供应链计划与排程系统的技术优化,为制造企业提供更适合的智能决策解决方案,赋能制造企业精益生产,提高市场竞争力。


猜你喜欢

悠桦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悠桦林

中国AI智能决策技术领航者——悠桦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恒旭资本领投本轮融资,目前已连续三...

2023-12-04

当红齐天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当红齐天

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红齐天”)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由华控基金、...

2023-10-08

鑫蓝海自动化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鑫蓝海自动化

近日,上海鑫蓝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蓝海”)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华安嘉业,湖南高新...

2023-10-08

忱芯科技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融资

忱芯科技

10月8日消息,「忱芯科技(UniSiC)」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火山石投资、华润旗下润科...

2023-10-08

瑞幸咖啡获得2023网易财经·企业优秀ESG实践案例——“年度ESG价值品牌”奖项

瑞幸咖啡

近日,在网易财经ESG趋势论坛上,瑞幸咖啡凭借在ESG领域的优异成绩,在2023网易财经·企业优秀E...

2023-10-08

联翔股份:参股颐核医疗,助力国内核药高质量发展

联翔股份

近期,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翔股份”)与浙江颐核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

2023-10-08

专访天天拍车VP张岚:数字化赋能中国二手车市场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天天拍车

中国二手车交易在线服务平台天天拍车研究院负责人、资深业界人士张岚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近年来,...

2023-10-08

光峰科技荣获第24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光峰科技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

2023-10-08

原创

恒大地产再被强制执行1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再被强制执行1亿

2023-10-08

原创

比亚迪仰望在上海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

比亚迪仰望在上海成立销售公司

2023-10-08

2023中网盛大开幕!Der•1863与世界球迷共庆中秋团圆夜

2023中网

暌违三年,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幕仪式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终于迎来了第17届赛事的盛大开幕。

2023-10-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