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3D打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Polymaker」完成过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2022-10-17 15:25:28   来源: IDG资本  作者: 

摘要:3D打印材料知名品牌Polymaker的拥有者苏州聚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完成过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3D打印材料知名品牌Polymaker的拥有者苏州聚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完成过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赛天资本领投,老股东IDG资本、协立资本及新投资者蓝湖资本、常熟国发创投跟投。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罗小帆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布局全球产能与供应链、产品研发和新市场和应用拓展等方面。

Polymaker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江苏,并于上海、北美和欧洲设有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的3D打印材料供应商,专注于挤出式3D打印(如FDM/FFF)材料的开发生产。Polymaker的产品覆盖消费级、专业级和生产级三大应用需求,可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工业制造、医疗、建筑、消费等场景。

3D打印技术应用范围广,应用潜力大,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张。有行业机构预测,全球3D打印市场到2025年将达到477亿美元,中国市场有望增长至635亿元,其中3D打印材料大约占比三分之一,市场规模达百亿级别。

而3D打印材料处于3D打印产业链的中上游,对下游应用而言是重要的制约因素,材料类型丰富度会直接影响3D打印设备的应用潜力。罗小帆认为,传统的材料由3D打印设备厂商自行制造提供的封闭模式,限制了材料的应用程度,专业化的第三方材料供应商能够拥有更大的市场价值。

罗小帆表示:作为专业的3D打印材料供应商,Polymaker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技术和规模两方面。而技术层面,Polymaker的核心技术价值包括材料的可打印性、功能性、应用性、可持续性四方面。3D打印材料与工艺密不可分,材料的可打印性就是根据3D打印工艺的要求,对已有材料做全新的性能结构层面的设计,使材料可以被良好地打印、应用。这也是3D打印材料最为核心的技术特性。

随着3D打印应用场景的拓展,Polymaker会根据客户应用端的需求在可打印性的基础上提升产品的功能性和应用性,优化包括材料力学性能、耐候性和美学质感等在内的3D打印终端体验,并为客户提供包括设备匹配、后续技术支持等在内的应用方案。

相关资料显示,Polymaker在改进材料性能上拥有PLA防堵头Jam-Free、尼龙打印无翘曲Layer-Free、纳米增强、纤维附着等多项独家专利技术,可从材料端直接提升成品质量。以Jam-Free技术为例,Polymaker通过增加材料结晶度,将PLA材料的软化点从60℃提升至140℃,可从根源上解决打印堵头问题。

而可持续性则主要侧重于产品性能向可持续发展大方向方面的优化,缩短供应链的新商业模式以及打印废料的回收再利用等。

规模方面,由于材料本身是一个对规模效应依赖度很高的行业,因此Polymaker采取全渠道策略,将自身定位为一个挤出式3D打印材料的全覆盖型解决方案提供商,旨在全球的尺度上覆盖所有行业和小的细分市场对材料的需求,并不断丰富迭代已有材料库。

罗小帆透露,Polymaker现有材料配方库已大概可覆盖80%至90%的材料挤出式3D打印应用场景需求。

销售方面,Polymaker主要面向C端消费者、渠道分销商、打印机厂商和终端使用者四类客户。产能方面,Polymaker共有几十种大类材料,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百余种不同的配方,现阶段全年出货量可达数千吨级别。

目前,Polymaker的研发生产中心位于国内,有常熟和上海两处办事地点,罗小帆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布局海外产能与供应链能力,以更好满足当地客户本土化生产和循环回收的需求。

投资人观点

IDG资本表示:Polymaker所在的3D打印赛道未来20年有望持续蓬勃发展,带动材料的长期增长。Polymaker是全球FDM材料领军公司,从创立开始就具备国际视野和全球化布局;核心团队综合实力过硬,创新能力突出。IDG相信公司能持续巩固现有优势,成为全球3D打印材料第一品牌。


恒安标准人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果荣获两项大奖

恒安标准人寿

2024年3月14日, 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主管媒体“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4金融消保与服...

2024-03-19

张小泉:刀剪老字号践行新质生产力,谱写现代高质量发展

张小泉

3月11日,2024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2024-03-19

跨界科技养老,云米全屋智能布局新赛道

云米

3月12日,云米春季线上新品发布会如期召开。会上,云米发布了重磅新品——AI心肺监测雷达,布局科技养...

2024-03-19

蛋仔派对反诈活动开启,“蛋仔守护月”呵护未成年网络健康

蛋仔派对

此前,《蛋仔派对》将每年的3月定为“蛋仔守护月”,并且携手多个权威机构强势加入“蛋仔守护联盟”,全方...

2024-03-19

TCL科技AWE期间透露印刷OLED量产将近,新技术产品有望打开成长新空间

TCL科技

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于上周末在上海圆满落幕,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

2024-03-19

深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用户美好生活

民生保险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已经成为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民生人...

2024-03-19

辉瑞偏头痛创新药上架叮当健康:平均28分钟配送到家

叮当健康

近日,辉瑞旗下全新一代特异性偏头痛治疗药物乐泰可在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正式上架发售。

2024-03-19

欢聚发布2023年Q4及全年财报: 集团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全球用户回归增长

欢聚

北京时间2024年3月19日,欢聚集团(NASDAQ:YY,简称“欢聚”或“集团”)发布2023年第...

2024-03-19

未上市就引发市场关注,俏妃抑菌卫生巾是怎样搅动市场的?

俏妃

回想一下,在每个月的那么几天,你有没有过这些令人抓狂的痛苦时刻?

2024-03-19

中科加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加禾

近日,国产人工智能软件基础设施供应商中科加禾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新尚资本、中...

2024-03-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