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步长制药:点滴行动传递力量,做有担当的企业

2022-10-21 13:01:20   来源:  作者: 

摘要:长期以来,中医药行业的发展一直是国家高度重视、重点发展的战略领域。

长期以来,中医药行业的发展一直是国家高度重视、重点发展的战略领域。作为中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步长制药始终肩负着大企业的使命和担当,顺应政策导向与行业发展趋势,以守正创新、全方位发展体系为方向,将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视为己任,善作善为、自觉担当,践行社会责任。

历年来,在抗疫救灾、扶贫帮困、支持公益的第一线,到处都有步长制药的身影。

“没有责任感,充其量是商人。而真正的企业家就是要有社会责任感。”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认为,一家企业要为祖国的经济发展、繁荣稳定做出更多贡献。

凝聚在一起“共铸中国心”

赵涛热衷于公益事业,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早已成为注入到步长制药中的“基因”并一以贯之。

尤其在健康公益方面,“同心·共铸中国心”便是步长制药身体力行的公益行动。

“共铸中国心”是2008年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家卫健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步长制药全程赞助的大型公益活动。2010年起,该活动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于是称为“同心·共铸中国心”。

十四年来,步长制药积极投身“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近十亿元。

期间,步长制药先后开展了“同心·铸梦健康行”专家义诊进社区共育百年同心林,铭记百年奋斗路活动、“绿水青山·同心造林”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筛查义诊活动、“公益使者·迹行边陲”2021同心·共铸中国心健康行、“同心·共铸中国心”筹募助力抗疫、“同心本草”、“中国农民健康大学”、“良医在线”和“良药在线”矩阵式项目等系列公益活动。

据了解,该大型公益项目行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区市,累计为西藏及涉藏州县近56万人次开展了高质量特色医疗帮扶,并为近1900名先心病儿童提供免费手术治疗,帮助近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21年12月,步长制药“同心·共铸中国心”在“2021新浪医药年度总评榜”中荣获“2021医药行业年度优秀公益项目”称号。

十四年来,“同心·共铸中国心”在促进乡村经济增效、低收入增收、帮助医疗救助等领域持续提供支持,充分发挥了步长制药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主观能动性,体现了应有的企业担当。

不遗余力地发挥“步长力量”

多年来,步长制药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期间,步长制药组建了“抗击疫情指挥部”,第一时间将企业生产系统、营销系统和各个保障系统调整为“临战状态”,加班加点,为满足抗疫一线药品需求提供有力保证。

2022年8月,北京“同心·共铸中国心”基金会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感谢信:“越是艰难时刻,越显人间大爱。我们不会忘记贵单位全心全力支援我院,关键时刻极大助力我院疫情防控和新冠患者救治工作。谢谢你们,给了我们决战到底,不胜不休的勇气和力量。”

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步长制药义无反顾,奋勇在前。疫情出现在哪里,步长人的爱心和药品就出现在哪里。正如赵涛所言:“在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要承担起社会责任。”

此外,在抗震救灾方面,步长制药也从未缺席。汶川地震期间,先是员工自发募款献血,再是公司捐款捐物总计500多万元;玉树地震,步长捐款捐物500多万元。2021年7月,河南、陕南遭遇极端天气,步长制药立刻调动人员对郑州等地展开救援,将物资第一时间送至灾区;陕南地震期间,步长制药捐赠款物173万元,并捐赠200万元用于十所希望小学校舍的重建……

作为企业,步长制药不忘初心,认为只有藏富于民才是真正的富裕所在。步长制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面对新时代的新号召,步长制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做到“先富帮后富”,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思路,创新精准扶贫新形式,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从实际出发,进村入户,精准发力扶贫脱困。

例如,在教育扶贫方面,为了缓解贫困地区教育薄弱的现状,为了给更多人提供高等教育机会和就业机会,步长制药斥资近10亿元创办教学理念先进、硬件设施一流的陕西国际商贸职业专科学院和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步长也因此连续三年获得了省级“扶贫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此外,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步长制药利用在产业化发展扶贫上积累的成功经验,不断做出贡献。从创业之初至今,步长制药累计采购中药材近100亿元,其中有28万家中药农户受益脱贫,帮助120万人口增收致富,覆盖地区涉及全国各地老少边穷及少数民族地区,实现精准扶贫。

从“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健康关爱活动,到企业帮村到户的精准扶贫,步长制药始终致力于“弘扬公益”、“传承公益”、“参与公益”,紧跟国家号召,为贫困群众送去温暖,一直不遗余力地投身公益事业之中。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对于步长制药在社会责任方面的付出,赵涛这样说道:“二十多年来,步长制药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得益于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更与我国良好的投资环境密不可分。我们有义务回馈社会,也有责任推动中医药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发挥步长力量,以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出新的贡献,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回馈社会。”


猜你喜欢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步长制药:利润由亏转盈,积极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步长制药

1月30日晚,步长制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亿-3.68亿,同...

2024-01-31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与时代同发展 与祖国共奋进

步长制药

国庆招待会如期举行, 我又一次应邀参加,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激动。

2023-09-29

步长制药赵涛:惊涛拍岸,善步者长

步长制药

他是侨商,多次作为侨商代表参加国庆典礼、国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23-09-21

国产动画的崛起不是偶然,是大中华新质生产力的觉醒!

国产动画

就近几年国产动画市场的发展来看,不仅是受众圈层在不断扩大,动画题材也在不断丰富,且市场反馈热烈,这也...

2024-03-18

原创

中国电力顾问集团等成立智慧算力公司

中国电力

中国电力顾问集团等成立智慧算力公司

2024-03-18

社趣邻居小红书带货真香爆品日

小红书

3.20,社趣邻居主办的小红书带货真香爆品日

2024-03-18

原创

艾维岚引领医美新风尚,确保安全与效果的双重保障

艾维岚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和审美观念的演变,医美行业近年来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浪潮。

2024-03-18

外联出国:写好商业计划书就能移民加拿大!你真的信?

外联出国

加拿大,一直是初创者的天堂,也是除美国以外,全球第二大初创企业孵化中心。

2024-03-18

O2O首单!携手辉瑞,叮当健康上线治疗斑秃的口服创新药

叮当健康

近日,即时健康到家服务企业叮当健康宣布正式上线一款由辉瑞研发治疗斑秃的口服创新药,用户下单后,叮当快...

2024-03-18

威脉医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威脉医疗鼎晖百孚平台

中国能量医学引领者威脉清通医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脉医疗”)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

2024-03-18

感睿智能完成C+轮融资

感睿智能

近日,感睿智能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完成C+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齐芯资本、民生证券投资、启泰资本...

2024-03-18

原创

携手汇丰银行,新东方国际学校探访启程

新东方汇丰

会上,新东方国际教育宣布,将携手汇丰银行,实地探访国内各具特色的国际学校,挖掘国际学校代表性学生案例...

2024-03-18

原创

两年三轮!诺视科技完成亿元Pre-A2轮融资,加速Micro-LED微显示芯片商业化落地

中科创星诺视科技

近日,Micro-LED微显示芯片研发商诺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视科技”)宣布完成亿元...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