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广汽埃安A轮募资近183亿

2022-10-21 15:01:02   来源: 广汽资本  作者: 

摘要:

近日,广汽集团(601238)(601238.SH,02238.HK)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广汽埃安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实施增资扩股,完成A轮融资引战。此次A轮融资由人保资本、南网能创、国调基金、深创投、中信金石、广州产投集团或其旗下基金/机构联合领投,共引入53名战略投资者,融资总额182.94亿元,刷新了国内新能源整车行业最大单笔私募融资纪录。增资完成后埃安估值为1032.39亿元,是当前国内未上市新能源车企最高估值。广汽集团仍直接及间接持有广汽埃安76.89%股份,为控股股东。

本次交易通过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进行,原计划募资150亿元左右用于埃安未来发展。挂牌后,投资认购热情远超预期,超百家各行业头部企业抢投,埃安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具价值投资标的。经多轮谈判竞争,最后遴选出53家具备战略支持和产业协同性、市场影响力、政策引导性等积极助力埃安发展的投资者。

本次增资扩股将助力埃安形成更为完善的股权结构、更加市场化的公司治理结构和运营机制,进一步强化埃安全价值链的资源配置和市场竞争力。引战增资完成后,埃安的内生发展动力和市场活力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激发,埃安及广汽集团盈利能力也将被同步激活。


引入多家行业巨头

加快埃安“EV+ICV”全栈自研布局


当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产业体系日趋完善,正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四化”已成为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和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汽埃安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广汽特色”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道路——以持续的科技创新成为国内少数几个具备“EV+ICV”(电动化+智能化)全栈自研能力的车企之一。


本次A轮融资引战引入了充换电能源生态、电池关键资源、芯片设计与制造、智能驾驶车路协同等领域的战略支持和产业协同投资者,使广汽埃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了战略性产业资源的优势;在能源生态、电池材料、汽车芯片等方面提升了广汽埃安的产业链、供应链的保供稳供能力;为广汽埃安新产品开发、新一代电池、电驱研发及产业化建设、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及产能保证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布局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将助力埃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创新突破,极大的提升和加强未来发展的综合竞争优势。


目前,埃安走向资本市场的步伐已愈来愈快,且愈来愈稳。未来,埃安在广汽集团的稳定控股和多家战略投资者的支持下,将以更加市场化的组织架构和激励机制参与到市场竞争中,雄厚的资金背景也将为广汽埃安主营业务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助力其继续完善企业治理结构,提供更多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持续实现引领,早日成为世界领先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


二度扩产能+单月销量破3万

埃安展现强悍市场领导力


10月12日,埃安第二智造中心迎来竣工投产,随着第一辆新车AION Y Plus下线,埃安在产能上又一次完成了突破。这已经是今年埃安第二次完成产能扩建,如今埃安整体规划产能已经突破40万,在多班生产下产能最高可达60万,又一次实现了最具特色的“埃安速度”。而第二智造中心的竣工有望让埃安以规模效应跨越汽车盈利分水岭,进入全面盈利的阶段。

不断扩能的背后少不了埃安快速增长的销量的支撑。自2019年首款车型上市以来,埃安就以超12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实现销量快速增长。在今年疫情反复、供应链紧张、材料成本上涨等环境背景下,埃安依然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九月单月销量已然突破3万大关,今年1-9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8万辆,第四季度作为汽车销售市场的传统旺季,埃安销量将再攀新高,有望实现年销30万辆的高目标。


未来,埃安将进一步向电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并推动埃安在白热化的新能源市场竞争中取得突破、抢占先机。同时,由埃安树立的“产业+技术”双轮驱动的智造生态,亦将推动广汽集团高质量与高速度同步发展,在保证集团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的同时,拓宽中国新能源甚至全球新能源发展的既定路径。


猜你喜欢
原创

1000亿,中国最贵的车来了

广汽埃安

中国最贵的车正在加速驶来。

2022-10-27

2022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发布,广汽埃安、如祺出行等跻身广州19强

广汽埃安

8月30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在广州召开,现场全球首发了胡润百富《...

2022-09-01

七大主题展将亮相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览会

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览会

3月1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广州国际零售商业智能设备及商品博...

2天前

林氏整家定制行业首推49800套餐,多维举措抢占市场认知

林氏整家定制

曾几何时,商家本着方便消费决策以及适度让利回馈市场的目的,推出了套餐包装产品的营销方式。

2天前

连续8年财务造假,又一巨头被狠狠重罚!

股民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在一定程度上挽回自己的损失,同时增加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的成本,净化资本市...

2天前

朝云集团(6601.HK)2023年纯利劲增164%,股息率高达 8%

朝云集团

3月25日,朝云集团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纯利1.73亿元,劲增164%,营收16.16亿元,同比...

2天前

原创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2天前

原创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绿地控股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2天前

原创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农夫山泉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钟睒睒任执行董事】

2天前

恒安集团2023年营收237.68亿元,全年派息每股1.4元

恒安集团

3月21日,恒安国际在香港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

2天前

几近无痕!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率先完成10台单孔机器人胆总管囊肿手术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2024年3月25日,第十例接受单孔手术机器人辅助胆总管囊肿根治手术的患儿顺利出院,标志着广州市妇女...

2天前

周大生十二花神新中式风格系列,为东方优雅绽放!

周大生

春江花月好,良辰美景时,周大生深刻洞察女性力量的崛起,率先迎合新中式风潮,抓住女性消费者视线,以十二...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