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探路者业绩持续回升,前三季营收7.5亿元同比增长13.7%

2022-10-27 11:16:50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26日,国内户外用品龙头企业探路者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三季度成绩单,公司持续克服国内疫情多发和市场竞争加剧的挑战,实现了主要经营指标延续恢复性增长的目标。

10月26日,国内户外用品龙头企业探路者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三季度成绩单,公司持续克服国内疫情多发和市场竞争加剧的挑战,实现了主要经营指标延续恢复性增长的目标。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84亿元,同比增长13.69%,实现净利润1134万元。

  从单季度表现来看,探路者第三季度业绩增长再提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89%,较二季度环比增长12.07%。

  探路者此份增长成绩单来之颇为不易,自公司确定了“户外业务+芯片业务”双主业的发展战略以来,始终围绕业绩增长目标进行战略谋划,瞄准前沿的创新技术平台与高端、紧俏的市场需求,进行前瞻性、国际化布局。探路者转型决心之强、速度之快、目标之准,远超市场预期;同时凭借深耕户外产业二十余年的底蕴,以及Mini/Micro LED和户外储能迎来发展新需求,公司紧抓市场机遇打造全新消费场景,快速驶入新的增长通道。

  业绩持续回升,户外龙头企业底蕴深厚韧性十足

  当前,新冠疫情延宕反复,地缘冲突持续,全球通胀攀升,美联储激进加息冲击全球,世界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在此背景下,探路者克服多重外部超预期冲击的不利影响,三季度业绩恢复向好,主要指标恢复回稳,积极因素累积增多。

  三季度,公司实现单季度营业收入2.83亿元,比二季度营业收入2.53亿元增长12个百分点。

  今年露营风起,也带动了户外相关产品的热销,让户外经济成为消费炙手可热的“新风口”。从亲子家庭速开帐,到高端多人棉布材质帐篷,乃至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精致露营轻量级帐篷,探路者都已提前进行了实质性的业务布局。

  探路者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从根本上得益于公司在户外产业深厚的经验。作为国内当之无愧的“露营界鼻祖”,公司已在户外露营领域深耕二十余年,是“野营帐篷”国家标准的第一起草人,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同时,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能力,覆盖从项目研发、中试、商业化生产等一系列完整制造体系。

  今年以来,探路者已斩获诸多荣誉和大奖:经编抓绒复合织物摘得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功能性纺织品流行趋势大奖全球最佳产品奖,TC提花网眼空气层、SORONA咖啡碳抗菌面料和沁爽胶原蛋白防晒保湿面料分别荣获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功能性纺织品流行趋势大奖十佳产品奖,男士防水透湿单板滑雪服和雪域70升登山背包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十大创新产品奖。

  在10月24日刚刚开启的天猫双11预售活动中,探路者官方旗舰店创下历史新纪录,仅用时1分45秒就超过去年预售首日全天。据最新天猫户外店铺销量排行榜显示,探路者成功登顶,位居天猫户外销量榜首,超过北面、哥伦比亚、迪卡侬等诸多知名国际户外品牌。

  未来,探路者深耕产业的技术积淀、强大销售渠道和商业底蕴,也将进一步赋能户外业务板块快速开拓市场空间。

  打造“强产品力逻辑”,抢占创新发展新高地

  探路者能够多次完成前瞻性和完整的产业布局,离不开公司创新转型的“力量”与“速度”。

  公司三季度财报发布当天,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首批队员搭乘“雪龙2”船从上海出发,执行南极科学考察任务。队员们全部身着探路者特殊定制的考察队服,这是探路者连续第14年贴身护航南极考察队员。

  近年来,探路者品牌科技创新成色愈发凸显,在诸多领域频现科技创新成果:十几款产品跟随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和神舟十四号的航天员们遨游太空;众多装备成为科考人在地球三极(南极、北极和珠峰)极端气候下工作的生命保障……而通过研发赋能,将科技成果应用到大众产品中,也成为探路者彰显产品力,抢占创新发展新高地的。

  公司三季报显示,探路者在研发上投入0.3亿元,第三季度当季研发投入超过今年上半年研发投入总额,同比增长8.65%,研发强度高达4.01%,远超同类运动鞋服上市公司。厚实的研发投入,为创新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证。

  9月1日,探路者官宣新生代实力演员刘昊然成为品牌全球代言人。凭借深受消费者信赖的过硬产品,与顶流明星的加持,探路者在到来的电商大促季收获了惊喜,公司天猫旗舰店负责人表示,“刘昊然代言款的冲锋衣供不应求,反响热烈。正抓紧从其他渠道调集货源来保证天猫旗舰店的发货。”

  曾经不显山露水的电商板块,如今在公司创新转型展现“力量”与“速度”。这个观察切口也反映出,当公司坚定看好某一领域的发展前景,就会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执行力进行纵向全产业链、横向全品类布局,以抢占行业发展新高地,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夺取先发优势。

  谋定而后动,产品商业化蓄势待发

  战略转型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都注定是一场从头至尾的创新淬炼,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征途。

  2022年,对探路者来说是一个关键年份,公司正式确定了“户外业务+芯片业务”一体两翼双主业的发展战略,收购的北京芯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芯能”),已于今年并表。虽然目前北京芯能还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但成绩已崭露头角。

  9月27日,TCL华星发布全球首款高分区显示屏——12000+分区,10bits的21.3"医疗诊断AM Mini LED显示屏。显示驱动芯片就是由北京芯能提供,充分证明了AM Mini LED技术领先性和商业应用价值。

  据合作方反馈,北京芯能提供的Mini LED主动式显示驱动芯片完美契合了医疗诊断显示屏对画质及稳定性要求的需要,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一、满足诊断类医疗产品高精细画质需求;二、静态驱动,不闪烁;三、控光方式简便,主机操作灵活。

  而在智能户外装备领域,探路者也在努力探索更为广阔的商业化发展空间。近日,探路者和华宝新能旗下电小二的联名款户外电源、北斗款防寒服、天通多模手持终端与天通业务接入终端、夜视仪、石墨烯睡袋和围巾等高科技产品均在公开场合展出。

  据悉探路者与全球领先的便携储能龙头企业华宝新能正积极开展合作,引领国人绿色健康的低碳户外生活方式。集团董事长李明表示,“探路者和华宝新能将强强联合,结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携手在户外市场勇敢去探索,成为智能户外装备的探路者。”

  据机构预计,受益于全球户外运动产业飞速发展,到2026年全球便携式储能的市场规模将超过800亿元,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8%,面向消费者的户外储能将成长为储能行业的蓝海分支。

  不难看出,探路者的智能户外装备战略绝非跟风,而是谋定而后动,在经历深远筹划与沉淀后等来了合适时机。随着公司在战略管理、业务布局、创新技术上的深度转型,一系列前景光明的产品商业化正蓄势待发。


猜你喜欢

探路者再次出手回购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第二次回购方案已开始实施,再次回购510万元,以...

2024-02-08

探路者已完成 1193万股回购,将再次回购1-1.5亿元股票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2024-02-07

探路者拟回购5000万元至1亿元公司股份

探路者

探路者(300005)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

2024-01-25

突破极限,瞰世山野!探路者2024春夏新品发布

探路者

1月16日,探路者发布2024春夏系列新品。

2024-01-16

探路者成立25周年,重磅发布HIMEX系列中国梯冲锋衣

探路者

2024年1月11日,探路者迎来成立25周年的辉煌时刻。

2024-01-12

让学习更简单,云知声赋能学而思打造新一代学习机

学而思

近日,学而思正式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2 Pro系列,在学而思一代学习机xPad1 基础上进行全面升...

2024-01-01

原创

学大教育受邀出席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搭建时代新人培养之桥

学大教育

12月28日,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在京举办。

2024-01-01

吴晓波:定力至上(工厂年终秀演讲全文)

吴晓波

12月30日,以“定力至上”为主题的“预见2024吴晓波工厂年终秀”成功举办。

2024-01-01

拯救超级公司之间的对决!《元梦之星》竟是腾讯与字节的润滑剂?

《元梦之星》

虽然大家都经常能看到一些比如用开水浇对方发财树这种非常离谱的商战手段,调侃现实的商战和小说电视剧里描...

2024-01-01

人保寿险与蚂蚁保深化合作,推动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并取得显著成果

人保寿险

在当今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保险业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满足市场的需求。

2024-01-01

极狐再添重磅新品,北汽蓝谷发力2024“开门红”

北汽蓝谷

2023收官将近,新能源车企们纷纷“严阵以待”,北汽蓝谷也推出了“场景化造车”的新款车型极狐阿尔法T...

2024-01-01

跨界迎来新机遇?技术和订单或是安奈儿跨界决定要素

安奈儿

近日,“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发布了一则关于收购大数据企业的公告,引起市场的广泛热议。

2023-12-29

真假茶油之战终有定论!金龙鱼金山茶为山茶油高质量发展递交新答卷

金龙鱼金山茶

12月23日,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办的中国山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

2023-12-29

携手品牌与商家高质量增长,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举行

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

12月28日,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地,京东3C数码POP招商业务携手华为、联想、戴...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