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绪水互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2-10-28 15:33:47   来源:远毅资本  作者: 

摘要:北京绪水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绪水互联)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惠每资本领投,pre-A轮领投方远毅资本跟投。

北京绪水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绪水互联)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惠每资本领投,pre-A轮领投方远毅资本跟投。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推动公司在医疗设备 AIoT 以及数字化应用领域的研发,加速相关成果在医院客户中的商业化落地。


绪水互联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医疗设备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的硬科技公司,依靠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技术实现医疗设备智能化管理变革,为三甲医院搭建归一化的医疗设备数字化成果转化平台,利用真实数据推动智慧医院管理升级。

在资本市场较理性的情况下,绪水互联顺利完成了新一轮融资,体现了其在真实市场需求下的行业头部地位。

推出两大产品平台,已与上千家医院合作

随着医改的深入,公立医院面临着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生存的两大挑战,医院的经营理念开始从追求收入的规模化转变为追求效益的精益化。实践证明,数字化已成为提高医疗产业效率和质量的有效工具。

医疗设备作为医院仅次于医生的重要生产资源,其价值最大化将对医院高质量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力。因此,医疗设备的数字化运营是实现医院结构性效益提升的必要解决方案。

绪水互联自成立始便专注医疗设备AIoT领域,依托自主研发的数据异构、边缘计算和数字孪生三大AIoT核心技术,推出面向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面向售后服务商的医疗设备数字化运维云平台,为医疗设备的远程监测预警、标准化质控与绩效管理、配置优化与采购决策、大数据分析与科研转化提供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现已与数十家Top100的三甲医院、上千家基层医院合作,市场地位领先。

在过去的一年里,绪水互联持续打磨技术、产品,并在行业标准等维度实现了突破。绪水互联的AIoT技术所支持的设备品类已从放射超声类扩展到生命支持类、腔镜类和小型设备类,能够满足医疗机构全院级全品类医疗设备数字化运营的需求。

在应用端,绪水互联也由设备科室应用扩展到院长处、财务处、信息科和医务处,以及各个医技科室的多场景化应用。同时,绪水互联还在边缘计算中,增加了全新的多方安全计算算法,在充分保障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提供更好的数据标化服务。

此外,绪水互联还与卫健委等相关机构、行业头部医院联合开展了多项行业标准的课题研究。得益于对技术、产品的高标准,绪水互联的医院合同客户数据较前一年增加了1倍,复购客户数量也增加了2倍。

绪水互联持续以数字化技术提升行业结构性效率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火爆的医疗健康投资市场急速回温。一方面,国际环境复杂,疫情常态化,全球经济下行等多重外部因素冲击;另一方面,国内创新同质化竞争激烈,集采压缩利润空间,估值泡沫等问题浮出水面,影响了资本对市场的预期。

“但长期向好的驱动因素,如老龄化、人均可支配收入、个人对健康更高层次的要求没有显著变化,整个医疗健康产业的需求端依然强烈。”绪水互联认为,今后较长一段时间,供给端的效率提升必将为整个产业创造持续的发展动能。对此,绪水互联也将持续专注于数字化技术给行业带来结构性效率提升,以医院为中心,实现医疗设备产业链的数字化升级。

本轮融资完成后,绪水互联将重点推进产品的商业化落地,提升产品的试用合同转化率,以及二期复购率;同时,进一步扩充科室级数字化应用品类,将医疗机构的运营效率提升落脚点从管理层深化到执行层。

作为绪水互联pre-A轮的领投方,远毅资本选择在A轮超比例追加投资。其背后逻辑是,远毅坚定看好绪水互联的企业价值,以及医疗设备数字化应用领域的巨大市场空间。远毅资本认为,绪水互联率先将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于医疗领域,为医院数字化建设提供重要的基础设施,连续获得了顶级医院的认可。团队行业经验、学习能力和执行能力俱佳,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不断推出新产品新应用,帮助医院解决管理转型期的核心痛点。

接下来,远毅资本也将基于自身在医疗数字化领域的深厚资源,在发展战略和关键行业资源等方面为绪水互联持续赋能。


猜你喜欢

绪水互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远毅资本绪水互联

近日,国内领先的医疗设备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公司绪水互联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3-19

朝云集团(06601.HK):受头部券商关注,高派息政策吸引投资目光

朝云集团

股价跑赢大盘背后,是公司优异基本面。朝云集团2023年度实现营收16.16亿元,同增11.7%;实现...

5天前

历时四年,郑州冷链行业终于有了自己的“标尺”

华鼎

牵头起草的第一个地方标准成功通过审查,不但验证了华鼎一直以来以超高的行业标准要求自己、以高标准服务好...

5天前

“坚守 创新 跨越”——瑞尔集团25周年庆典圆满举办

瑞尔集团

从最初的一家诊所,到如今双品牌全国布局的百余家诊所,瑞尔集团已走过1/4个世纪。庆典伊始,瑞尔集团创...

5天前

原创

益盛药业: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人参全产业链” 布局持续深化

益盛药业

4月18日,益盛药业(002566)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4亿元,同比上涨2.8...

5天前

头部短剧平台、MCN和创作者都在聊什么?新榜短剧大会议程大公开!

新榜短剧大会

近日,抖音顶流“疯狂小杨哥”入局短剧的消息,再度引发一些同行对短剧的讨论。

6天前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往届会议领导发言精彩回顾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矿业品牌会...

6天前

新潮能源338亿资产控制权迷局:新进股东举报原董事长,上市公司存被掏空风险?

新潮能源

许久未在舆论场露脸的新潮能源,又一次走到了资本市场的风口浪尖。

6天前

原创

特斯拉闪崩,马斯克大裁员!

特斯拉马斯克

马斯克也“卷”不动了?特斯拉开始大裁员!

6天前

基金巨亏300亿,但张坤赢麻了!

张坤输了吗?拿着天价年薪和管理费提成的张坤当然没输,他简直赢麻了。

6天前

新潮能源上演罗生门:核心海外资产控制权疑团

新潮能源

3月底,吴瑞将多封实名举报信分别寄往了上交所、深圳证监局等多个有关部门。

6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