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WeLab汇立集团上榜CBInsights2022年《全球金融科技250强》榜单

2022-10-31 15:31:19   来源:  作者: 

摘要:全球知名的市场数据研究平台《CBInsight》近日发布了CBInsightsFintech250榜单(全球金融科技企业250强)。

全球知名的市场数据研究平台《CB Insight》近日发布了CB Insights Fintech250榜单(全球金融科技企业250强)。

凭借突出的金融科技能力及行业影响力,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入选该榜单,成为连续5年上榜的杰出金融科技“老兵”更成为榜单中仅有的四家中国企业之一。

1.png

图|2022 年全球 Fintech 250(来源:CB Insights)注:公司按其主要业务领域和客户群体进行划分,上图中的类别并不完全互斥。

据了解,本次共有近12500家金融科技相关的企业参与榜单报名(包括申请者和被提名者)。基于公司提供的官方数据信息商业模式过去一年的势能及CB Insights的Mosaic评分体系,从这12500家企业中,遴选出了2022年全球250家极具前景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全球化也是今年Fintech250的重要趋势。本次入选企业来自全球的33个国家(按企业总部划分),相较于 2021年多了7个国家。自2017年起,CB Insights连续发布Fintech250榜单,该榜单已经发展成为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企业榜单之一。从保险科技、数字银行、加密货币到财富管理, CB Insights Fintech250榜单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寻找250家最具发展前景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以及该领域的下一个独角兽作为连续5年上榜的金融科技企业,WeLab汇立集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经获全球著名的投资机构支持,包括安联集团、建银国际、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长江和记TOM集团,以及红杉资本等,在2017年获得2.2亿美元融资后早已跻身成为独角兽企业,目前累计融资金额超过9亿美元。

本次上榜名单中,企业总部在中国的企业仅有4家,为WeLab汇立集团、蚂蚁集团、香侬科技和分贝通。

能够入选Fintech250榜单,WeLab汇立集团在全球的金融科技能力、行业影响力再次获得权威机构的认可。

亚洲领先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运营至今将近10年,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科技服务,拥有自主研发的风险管理系统、专利隐私计算技术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累积丰富的实践经验。

并在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印尼市场拥有多个品牌,其中包括运营香港首批虚拟银行WeLab Bank汇立银行香港最大信贷平台WeLend,在中国内地覆盖多个金融场景服务和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在印尼与当地大型综合集团Astra合资成立的金融科技公司“AWDA”并在当地推出纯线上贷款平台“Maucash”以及当地一家全新数字银行,拥有超过5,000万用户以及超过850家企业客户。

在全球金融数字化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下,WeLab汇立集团深入布局东南亚金融市场,今年与Astra完成收购印尼“BJJ雅加达服务银行”,未来计划在印尼输出数字银行运营经验,将该行打造成集团旗下亚洲第二间数字银行。

与此同时,WeLab汇立集团旗下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商天冕科技宣布完成B2B服务全面升级,以数字银行解决方案为中心,围绕数据中台、隐私计算、信贷与风控、AI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五大产品版块,给企业客户提供全流程技术服务,驱动业务降本增效。借着集团收购BJJ银行的东风,天冕科技还将出海东南亚市场,让更多客户感受先进技术理念的启发。

在新业务方面,集团旗下WeLab Bank汇立银行今年新推出了【智能理财顾问服务GoWealth】,成为亚洲主要市场内首家由非传统银行推出智能理财顾问服务的纯数字银行,收获市场好评;在中国内地WeLab汇立集团还重磅推出新品牌——新一代智投管理平台“嘉纷”,以全新技术引领智慧、安全、便捷的个人投资体验。

未来,WeLab汇立集团将继续从客户的需求出发,精耕技术底座,不断进行创新技术积累,持续提升数字科技的服务能力。


猜你喜欢

2023毕马威金融科技企业双50榜单公布,WeLab汇立集团连续八年入选

汇立集团

2024年1月9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对外正式公布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双50强...

2024-01-11

WeLab汇立集团于印尼推出旗下第二家数字银行Bank Saqu,继续推动亚洲金融科技发展

汇立集团

中国香港,2023年11月20日 ——今日,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今天宣布,透过与...

2023-11-20

WeLab汇立集团创业十载引领香港金融科技崛起

汇立集团

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今年迎来十周年里程碑。

2023-10-10

WeLab汇立集团中国区总裁潘叡:数字银行在金融科技4.0时代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汇立集团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三届大会金融科技分论坛在珠海召开。

2023-09-22

WeLab汇立集团龙沛智接受《经济日报》采访:对东南亚市场充满信心

汇立集团

WeLab汇立集团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近日接受《经济日报》采访,谈论集团在亚洲业务的扩张。

2023-08-28

《心向远方 • 步履不停——2023抖音年度观察报告》重磅发布

抖音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2024已悄然新启。

2024-01-03

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破549亿,ALPD激光放映迎爆发季

ALPD激光

电影市场持续回归繁荣,随着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的突破性增长,达到549.15亿元的崭新高度。

2024-01-03

原创

国有资本、产业资本、头部创投三重加持,欧冶半导体完成A3及A4轮融资

中科创星欧冶半导体

近日,国内首家聚焦智能汽车第三代E/E架构的系统级SoC芯片及解决方案商欧冶半导体宣布,已完成A3轮...

2024-01-03

紫金港资本完成对星辰大海新一轮投资

紫金港资本

近日,紫金港资本完成对于杭州星辰大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大海”或“公司”)的加轮投资。

2024-01-03

「旗芯微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旗芯微半导体

1 月 2 日,苏州旗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芯微”)正式宣布完成 B+ 及 B++ 轮两...

2024-01-03

「华津医药」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华津医药

近期,稳正资产已投企业广州华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津医药”)成功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2024-01-03

协议转让?安奈儿拟引入拥有大数据行业资源的股东为其新业务赋能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平安租赁三度蝉联“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

近日,2023(第十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年度峰会在天津成功召开。

2024-01-03

盼盼安全门殊荣满载,守护千万家庭安居乐业

盼盼安全门

2023年,是极富挑战和希望的一年,在这一年,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产品技术不断更迭,每一种变化,都在引...

2024-01-03

​2023年Yale耶鲁载誉前行,荣获多项智能锁行业大奖

Yale耶鲁

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23年,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智能门锁行业迎来了一次次品质和工艺的革新与发展。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