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领袖计划聚焦医疗健康服务创新,探索金融赋能康养产业新路径

2022-11-01 13:47:09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29日,GLPC全球LP大会(金融支付端创新赋能康养产业)分论坛暨领袖计划全球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举行。

10月29日,GLPC全球LP大会(金融支付端创新赋能康养产业)分论坛暨领袖计划全球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论坛上,由中国保利保信健投、中国平安平安保险、一龄医院管理集团三家企业联袂打造的“领袖计划”正式发布。三方结合各自业务领域的优势,共同探索大健康产业和金融服务联动新模式,通过以用户为中心,以金融支付端和产业供给端为两个基本点,打造“用户、医疗、支付”服务闭环,实现金融支付端创新。

1.png

领袖计划全球发布,重构“健康+金融”产业价值链

当前,伴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疾病谱的改变,全社会对疾病与健康的观念产生巨大的转变。全民健康意识、风险意识的觉醒,国人的资产配置逻辑出现了一些显性的变化,人们从单纯追求财富富足到追求资产配置、财富传承、高端医疗需求、健康保障、品质生活等方面逐渐形成一个综合全面的健康财富观。

2.png

在此背景之下,“领袖计划”应运而生。据了解,领袖计划是中国保利保信健投、中国平安平安保险和一龄集团对医疗康养支付中的空缺,以商保等金融支付端创新入手,设计创新的健康金融支付产品形态,依据不同生命不同阶段的健康保障需求,探索以健康养护服务、金融保障服务、品质生活服务为核心的多方面、多层次的财富增值、健康金融保障解决方案。

保信健投是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推进康养板块发展的核心平台,以健康养老服务为切入点,致力于成为促进行业发展的“健康生活同行者”。在推动健康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已促进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保信健投国际控股董事长李坤表示,通过延展集团的全产业链,中国保利保信健投有效整合行业生态系统资源,结合拉动内需、消费升级、国家战略导向,从客户需求出发,在文旅、康养、金服等领域形成精品服务体系,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领袖计划整合中国保利保信健投、中国平安平安保险、一龄医院管理集团各方优势产业,融合创新探索打造的一个健康金融支付端创新的工具和产品,未来将通过此工具模板打造产融结合的更多新型行业生态,以更好满足国人对生命健康、品质生活和对财富保障、财富传承的需求,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全生命周期的生命养护服务和美好品质生活。

作为医疗健康服务供给端,一龄集团在不断探索创新、先行先试。一龄集团深耕大健康产业19年,高质量打造一套医防、医康、医美、医旅、医疗、医养融合,全业态、全链条、全生命周期大健康服务系统,构建了一套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场景及生态链接体系,为国人提供贯穿生命全周期、覆盖健康全场景的产品及服务。

3.png

GLPC全球LP大会主席、GLPC道融国际母基金产业研究院院长杨铄今表示,GLPC全球LP大会永久会址落户一龄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一龄致力于打造“非一龄不可”的全周期解决方案,通过不断的试验和自我迭代,既发挥了“专精特新”的产业孵化能力,又不断通过与市场需求反复磨合培养出新的康养场景、新服务和新业态。

相对于传统的健康险模式,一龄集团试图从高品质的全生命周期生命养护服务入手构建竞争壁垒。“我们希望通过探索金融支付端的创新,使国人认识到健康是最有价值的投资与财富,实现健康认知与健康观念的转变,从被动医疗转变到主动医疗模式的选择,从治疗疾病向未病先防、已病早治、治疗早已病这一主动健康医疗模式转变。同时通过一龄全生命周期养护服务,帮助国人从不良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逐渐发生根本性转变,树立起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从亚健康态、慢病态、疲劳态、焦虑态逐步走向健康态、美丽态、幸福态、活力长寿态。”一龄集团董事长李玮表示。

探索金融支付端创新路径,满足国人资产深度和生活高度新需求

从国人对保险保障的需求角度来看,当前,国人对健康医疗保障不再满足于基础的需求,而是更有质量的服务需求。国华集团前董事局主席谭向东作为金融行业的资深专家和“领袖计划”的首批用户,他说:“领袖计划全球发布是健康金融支付端创新的新成果。领袖计划针对成员的健康状况需求,提供全维度生命状态健康养护和财富增值等服务,全方位助力资产深度和生活高度的实现。在满足个人高端医疗健康服务需求的同时实现了个人财富的保值与代际传承需求。”

针对国人的健康状况和健康需求,领袖计划除了为国人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生命养护服务之外,还通过全维度私人生活服务、全家庭不间断照顾和资产保障等维度,满足国人财富传承及高品质生活方式的高需求。

4.png

保信健投国际控股董事长李坤表示,依托中国保利保信健投央企雄厚的资源和强大的抗风险能力,领袖计划不仅要持续守护成员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保障成员的生活品质,还帮助成员妥善的保管资产,实现财富的代代相传。

领袖计划全方位关注到国人整个医疗周期中未被满足的健康管理需求和经济需求,可以帮助更多国人解决医疗养护中产生的费用问题,这一套能够支撑老龄化背景之下国人长达数十年对健康维护费用需求的健康保障系统,帮助国人实现高端医养服务、财富保障、资产传承。在满足健康管理和经济支出的基础上,领袖计划还进一步延伸至全维度私人生活服务、全家庭不间断照顾等服务价值。领袖计划通过对领袖成员全家庭365天24小时无间断的守护,满足国人高品质生活方式的高需求。

随着高端医疗需求和财富保值增值需求的持续交融深化,更多高净值人群对“健康风险管控”兼容“财富收益成长”型的资产配置规划意愿加大,希望借更多元、更创新的健康金融工具实现财富和健康保值增值,金融赋能大健康产业将成为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领袖计划的发布推动了金融与康养产业支付端创新融合,将为支付方式改革和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探索新经验和新模式。

未来,一龄集团和中国保利保信健投、中国平安平安保险在医疗健康服务金融支付领域的持续探索,精准施策医疗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推出更多更具创新性的健康金融产品,搭建医疗健康资源和服务平台,让医疗健康服务金融支付创新日益成为国人获得优质医疗健康资源、满足财富传承及高品质生活方式高需求的入口。


商查行业领军者天眼查荣登胡润“2024全球独角兽榜”

天眼查

2024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 天眼查依托大数据、AI技术实力上榜

2024-04-11

叮当健康24小时即时送药到家 孩子小病小痛无需跑药店

叮当快药

李女士迅速打开叮当快药APP,下单购买了肠胃相关药品。不到半小时,叮当快药的送药小哥就将药品送到了她...

2024-04-11

安奈儿坚守“科技”战略 终止收购不改公司“大数据”野心

安奈儿

安奈儿同时表示,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情况平稳,未来将持续推进各项主营业务有序开展,继续按照...

2024-04-11

美冠挚友(星奇世界HISINGY)完成“天使+”轮融资

美冠挚友

近日,北京美冠挚友科技有限公司(星奇世界HISINGY)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优势...

2024-04-11

「德沪涂膜」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德沪涂膜

近日,狭缝涂布设备研发、生产商帝优精密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沪涂膜”)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

2024-04-11

墨芯人工智能连续完成两轮数亿元融资

墨芯人工智能

近日,稀疏计算引领者墨芯人工智能(以下简称“墨芯”)宣布于半年内相继完成A+轮、B轮各数亿元人民币的...

2024-04-11

德玛特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德玛特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佛山德玛特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玛特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4-11

派迅智能完成两轮超亿元战略融资

派迅智能

近日,赛富投资基金被投企业派迅智能宣布完成两轮超亿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安徽国控投资、创谷资本。

2024-04-11

原创

又一颗新能源大雷,炸了!

恒大汽车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又遇顶头风。”

2024-04-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