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三季度工业生产明显回升,京东工业品制造行业企业客户采购额同比增长近100%

2022-11-01 17:18:03   来源:  作者: 

摘要:日前,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了2022年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日前,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了2022年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工业发展快速回升,增加值同比增长4.6%。具体来看,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增长25.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8.7%。可以说,当下日渐回暖的工业及制造业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

作为京东面向工业产业提供工业品供应链技术服务的业务单元,京东工业品的工业企业采购数据,也很好的印证了工业生产明显回升的这一趋势。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制造业、能源业工业企业采购额增长较快,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其中,汽车、机械等行业增长最为迅猛,9月采购额同比增速分别达到了372%和331%。此外,石油石化、煤炭等行业的同比增速也分别达到了179%和139%。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三季度全国有23个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较二季度回升或降幅收窄、由降转增,回升面达到74.2%,这不仅体现了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的显著成效,具有强大韧性的供应链也功不可没。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借力数字化开启供应链转型升级,为生产经营秩序的持续改善夯实基础。

陕西建工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工程建筑企业之一,在行业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每年承担陕西半数以上的重大工程建设任务,涉及超高层建筑、桥梁建筑、地下空间开发、园林绿化工程、工业建筑等多个领域。陕西建工常年在库供应商超12万家,包括了物资材料、机械设备、周转材料、劳务、专业分包、服务外包等多种类型,管理是高度复杂的系统工程。为了有效提升供应商的管理效率,陕西建工集团与京东工业合作,依托京东工业“采购大脑”产品解决方案共建供应商智能管理平台,来挖掘过往供应商的数据价值,形成可复用、可积累的供应商数智化管理模型。该平台可实现供应商智能管理、物资物料/商品智能管理、智能搜推/采购智能工具三大功能,不仅能够自动采集供应商交易数据导入数据中台,通过智能评分系统监测价格、对供应商进行分级,还能够根据供应商画像智能打标、进行商机推荐。相比于传统的供应商管理思路,陕建供应商智能管理平台率先实现了“从管控到主动服务”的进阶,能够更好地激发供应商活力、发挥供应商价值。

位于长江上游的雅砻江水电站也常年面临着供应链的挑战。一方面,由于雅砻江当地缺乏成熟的物流体系,品牌商和供应商为了完成订单交付,需要分别投入人力物力建立本地服务队伍,变相加重了企业采购成本;另一方面,水电站日常运营物资消耗量巨大,采购订单往往会同时包含上百种商品,分多次由多个公司配送,配送时间也不固定,为后续的验收、入库带来了额外的管理负担。为了有效提升对于“最后一公里”履约交付的管理能力,雅砻江公司联合京东工业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和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两地搭建了可辐射雅砻江锦屏、官地、杨房沟、两河口等多个水电站、风电厂的新一代基础设施——企配中心。这些企配中心能够提前将多品类、多订单、多物流渠道的分散包裹集中整合,每周在固定时间由专人专车送达电站指定仓库,实现“万单合一”,有效降低履约交付的管理成本。

京东集团副总裁、行业大客户部总经理康迪表示,“企业供应链数智化是提升供应链韧性的重要手段,而要做好这一点,不仅要具备丰富的供应链管理经验,还需要对行业和专业知识有着足够深刻的理解。这些恰恰是京东工业优势所在。未来京东工业还将持续在数字化领域加速发展,针对各行业的升级转型趋势与实际要求,打造更具效率与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推进新型工业化不断添砖加瓦。”


猜你喜欢

京东“企业焕新周”提供一站式专业物资保障,助力工业、制造业设备新改造

京东

随着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

2024-03-28

京东春晚超级大奖再加磅 “华为全场景旗舰产品及AITO M9汽车”等你带回家

京东

2月9日除夕夜,备受全球华人期待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春晚”)将正...

2024-02-07

新年有你、龙年有为,来京东年货节购华为产品瓜分万张PLUS会员京典年卡

京东

龙年春节将至,不少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准备年货。

2024-01-18

京东3C数码企采年货节全面开启,企业采购享全场低至8折

京东

临近年末,新年氛围渐浓,许多企业也进入到了忙碌的年底采购高峰期。

2024-01-10

IP授权商品增长规模迅速,京东加速发力IP定制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全链路需求

京东

“IP礼品定制正在成为企业礼品定制的新点,对企业品牌形象、营销效果等的提升起到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而行...

2023-12-21

原创

张艺兴公司申请DNA音乐节商标

张艺兴

张艺兴公司申请DNA音乐节商标

2023-11-20

原创

行业动态观察简析

品牌价值

——分享品牌价值(中国)网带来的大观•可惟为近一年来的行业观察。

2023-11-20

臻知医学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臻知医学

臻知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国管中心旗下顺禧基金领投,老股东君实生...

2023-11-20

揭阳市开展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师资培训

全科医生培训

2023年6月3日,为进一步加强助理全科师资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带教师资能力,提升揭阳市全科师资队伍的...

2023-11-20

聚树生物完成上亿元Pre-A轮融资

聚树生物

近日,锡创投联合滨湖国投、中肃资本完成对聚树生物上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领投。

2023-11-20

晶飞半导体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晶飞半导体

专注于半导体激光领域的初创公司晶飞半导体成功完成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2023-11-20

原创

格力地产:居住价值抢滩行业先机 多元融合指引未来方向

格力地产

在房地产行业新的需求竞争中,房企所提供的居住价值决定产品价值。

2023-11-20

《加华资本理解的"消费投资"》

加华资本

 其实在大部分时间里,"消费投资"都是安静的,甚至是"对立"的。

2023-11-19

西菱动力的“蓝天市场”再扩大? ——波音公司有望重启中国订单

西菱动力

近日,中美旧金山会晤登上全球头条,“中美关系”重亮绿灯。

2023-11-19

格力地产:夯实海洋经济优势,促进多元产业融合发展

格力地产

粤港澳大湾区海产品交易中心是珠海免税集团、格力地产(600185.SH)为完善整体海洋贸易生态,按照...

2023-1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