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加勒比,Huobi全球化的下一突破口

2022-11-02 13:50:44   来源:  作者: 

摘要:数字货币领域的全球竞争愈演愈烈,不管是传统强国,还是世界一隅,他们都做出了积极表态。

数字货币领域的全球竞争愈演愈烈,不管是传统强国,还是世界一隅,他们都做出了积极表态。

而加勒比地区正凭借着友好的监管政策和较高的加密货币使用比例成为了全球区块链行业和加密货币领域的明星区域,包括牙买加、波多黎各等国家(地区)正以实际行动积极拥抱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支持行业的发展。大量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行业公司和机构也积极布局这一区域。

这一热潮中自然少不了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从格林纳达到多米尼克,孙宇晨深耕的加勒比地区正成为波场TRON和Huobi各自发展中的重要突破口。

深耕希望之地

国际支付巨头万事达(Mastercard)今年发布的一份调查表示,高达51%的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LAC)受访者表示在过去12 个月中完成了至少一项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活动 。超三分之一的拉丁美洲或加勒比受访者选择使用稳定币为“日常生活”而付款。

对于加勒比国家来说,来自历史和现实的需要都使得他们积极加入到加密货币的研发和应用当中。

发展加密货币是加勒比国家应对高通货膨胀率的方式之一。根据康奈尔大学的一份研究指出,不少加勒比国家面临高通货膨胀,当地货币实际购买力波动大,许多居民选择将财富储存在黄金和美元等资产中,也相对更愿意采用加密货币作为存储资产的手段。同时,该地区政治格局相对动荡,许多居民更愿意将部分财富存储在难以扣押和追踪的资产中。

其次,加勒比地区国家普遍高度依赖欧美旅游业收入,过去三年全球新冠疫情严重打击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第三, 较为薄弱的金融基础设施使得加密货币能够走入大众。加勒比地区国家多为岛国,人口居住过于分散,有效的银行服务无法覆盖到偏远地区。而电子支付体系和使用加密货币显然能提升偏远地区的金融普惠性。

此外,加勒比地区国家“苦美元霸权久矣”,每一轮美元周期都会对该地区的金融稳定产生巨大冲击。尤其是新冠疫情以来,美联储“大放水”,资产价格上涨。对于一些侨汇收入占比较大的加勒比国家,使用比特币加密货币汇款可以节省大量的交易费用。加密货币为这些国家提供了重新控制国内货币体系的机会。

而从地缘政治和国家竞争的角度来看,现阶段,加勒比地区国家因国土面积、人口数量等处于劣势,但通过应用加密货币和发展数字经济,加勒比地区国家则可抢占未来先发优势。因而该地区不少国家政府对区块链和加密行业持开放和支持的态度。而对于尚背负着不小争议的区块链和加密行业来说,相对宽松的监管氛围是非常可贵的。

与CZ(币安创始人赵长鹏)、V神(Vitalik Buterin,以太坊联合创始人)和SBF(Sam Bankman-Fried,FTX创始人)等众多行业大佬一样,孙宇晨早已认识到加勒比地区在发展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巨大潜力。这一区域因而成为孙宇晨和波场TRON重点拓展的区域。

去年年底,孙宇晨被任命为格林纳达常驻世界贸易组织(WTO)大使、特命全权代表,引发了行业热议。

孙宇晨先后到访巴拿马、巴巴多斯等多国,并表示,自己有着多年的数字经济领域的经验,将带着多年经验全身心投入到用数字技术支持经济发展的事业中。

今年6月,孙宇晨以格林纳达代表团团长身份出席了在日内瓦举办的WTO第12届部长级会议(MC12),在WTO的平台上,他强调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经济体(SIDS)采用并发展区块链技术和数字经济的重要性。

上个月初,波场TRON与加勒比国家多米尼克迎来了一系列历史性的合作。波场TRON被多米尼克指定为其国家“区块链基础设施”,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公链”。波场TRON旗下包括TRX、USDD等在内的7种代币,被多米尼克通过立法确认,自即日起成为该国法定数字货币,具备法币地位,还与该国法币东加勒比元(XCD)一起形成了多米尼克“一篮子货币”计划。波场还被授权发行该国国家粉丝代币多米尼克币(DMC)。

这显示出,孙宇晨和波场TRON以加勒比地区为重点区域深耕,在主权国家层面推动区块链和加密技术落地、全球范围内获得合规化运作并促进一国经济发展方面,提供了一种切实可行的范例。

区块链头部媒体《星球日报》还描绘了另一种可能性:多米尼克以及格林纳达都是东加勒比国家组织 (OECS) 成员。该组织成员共有九个成员国,主要通过东加勒比货币联盟 (ECCU) 在经济上保持一致,这是一个单一的货币空间,各国倾向于采取类似的政策。OESC 和 ECCU 的理念类似于欧盟和欧元区。当多米尼克转向波场阵营,树立一个良好地示范效应后,其余各国可能也会相继采取类似的政策。

从格林纳达到多米尼克,孙哥在加勒比地区的战略设想不断成为现实,波场TRON的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孙宇晨的影响力也愈发触及到这一区域内更多的国家。

Huobi国际化的突破口

近期,孙宇晨的又一个重磅消息则来自于Huobi。10月初,全球知名交易所火币控股股东实控人发生变更。新的Huobi Global旋即成立了全球顾问委员会,孙宇晨位列其中。

在孙宇晨为Huobi规划的未来中,全球化是重要一环。此前,孙宇晨在接受彭博社王牌美女记者Emily Chang采访时就表示,Huobi未来的发展需要两方面突围,首先是大力赋能其平台代币HT(Huobi Token)。另一方面是全球化,Huobi在下一阶段的真正成功故事肯定是全球化,并进一步提升全球化水平,为更大范围内的用户提供服务。

孙宇晨表示,未来会加快Huobi出海的步伐。尽管目前加密市场上处于熊市,熊市布局,牛市收获,是行业规律。“我们将在熊市中继续大力发展Huobi的全球布局,大力布局区块链行业,这是我们的经营目标。以后只要有热点,有重要事件,Huobi都不会缺席。我们会持续布局,持续深入,让虚拟资产为全球更多用户所采纳。“孙宇晨明确了持续推动Huobi出海和全球化的决心。

而孙宇晨和波场TRON深耕以久的加勒比地区则极有可能成为Huobi国际化的突破口。孙宇晨近期做客 FTX活动时发言也透露了重要信息,他表示,他认为加勒比地区是最加密友好的区域,原因包括语言、时区、交通、政策拥抱程度、法制健全程度、移民条件等,因此将利用加勒比地区的先发优势作为突破口推动 Huobi 全球化发展。

11月2日,孙宇晨通过个人推特表示,Huobi Global总部或将迁移到加勒比地区国家多米尼克,并将与该国就建设加密基础设施进行开展深度合作。孙宇晨解释说,加勒比地区拥有对加密技术非常友好的社区,而多米尼克是其中的佼佼者。



而在此之前,孙宇晨甚至表示,未来Huobi成为多米尼克的国家加密资产交易所也不是没有可能。

这一设想若得到推行,加勒比地区将形成主权国家-公链-交易所-应用场景四位一体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应用的最新范例的闭环。这一闭环的主导方是波场TRON、Huobi和孙宇晨,这显然又将创造历史。


百合佳缘报告揭秘婚礼份子钱,亲密亲戚最大方人均1271元

百合佳缘

婚礼份子钱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传统婚礼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亲友的尊重、祝福以及对新婚夫妇未来美好生活的...

2023-11-16

警惕“风口上的猪”,能链智电路在何方

能链智电

在过去的 1-9 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 243.2 万台,新能源汽车销量 627.8 万辆,充电桩...

2023-11-16

新广益IPO亮点多,进口替代立新功 董事长退伍不退色,热心公益报社会

新广益

新广益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特种功能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法定代表人为夏超华。

2023-11-16

极光CEO罗伟东:生成式AI会加大企业间的数字鸿沟

极光

近期,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宣布推出GPTBots平台,该平台支持一键接入多个主流大模型...

2023-11-16

汇通达与中化MAP合作深化 解决“田间地头”痛点,共推农业服务现代化

汇通达

11月14日,汇通达旗下子公司阡耘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在...

2023-11-16

世纪互联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新交付约3,500个高电机柜并新签了一份45MW大定制合同

世纪互联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世纪互联(Nasdaq:VNET)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

2023-11-16

TCL魏雪用创新实践推动教育公平,荣获2023年度女性公益家殊荣

TCL

11月10日,36氪发布了“SHE POWER·2023影响力女性”年度人物榜单,在这个备受瞩目的榜...

2023-11-16

华夏银行“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产业数字生态圈”研讨会成功举办

华夏银行

2023年11月15日下午,“数智添翼 融启华章”——2023中国金融仓储创新发展大会暨华夏银行产业...

2023-11-16

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 A 轮融资

数式科技

近日,低代码技术公司「数式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梧桐初华。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运营、产品研...

2023-1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