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拿什么治愈你,现代人的精神内耗

2022-11-08 15:39:40   来源:  作者: 

摘要:凌晨2点半,小张(化名)躺在床上漫无目的地刷着短视频,直到眼睛酸涩,心脏绞痛。

凌晨2点半,小张(化名)躺在床上漫无目的地刷着短视频,直到眼睛酸涩,心脏绞痛。内心疲惫的小张,时常身体一边熬着夜,心理上一边责怪自己:为什么我每天都这样放纵自己?今晚本来想看看书,我是不是太失败了……

类似小张这样年轻人的状态几乎是城市打工人的普遍状态,精神内耗一词被频繁提及,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下的一种时代情绪。随着社会的竞争加剧和工作节奏加快,大众的心理健康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有些人感到焦虑,有写人因为失眠或情绪波动影响到生活和工作。

image.png

新冠疫情的反复与社会竞争压力的加大,不仅考验着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大家的心理状况同样承受着冲击和压力。据《中华精神科杂志》在疫情爆发期间对国内近15000名普通民众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的结果显示,人群抑郁症状阳性检出率为53.5%,其中轻度抑郁占29.3%,中度抑郁占14.0%,重度抑郁占10.1%。而人群焦虑症状阳性检出率为44.6%,其中轻度焦虑占27.8%,中度焦虑占10.2%,重度焦虑占6.6%

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影响人们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人们对个体心理健康的保护和心理疾病的预防越来越重视。然而,由于目前人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对心理健康或精神疾病的认识还存在许多误区。加上疫情线下活动展开受限等多方因素影响,因此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类产品在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和公共卫生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image.png

在这样的大环境背景下,广州暖心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心理情感咨询服务品牌轻诉2022年正式上线了。轻诉的寓意为倾诉,希望成为你身边的温暖知心人,听你倾诉心中的烦恼。

轻诉APP提供安全便捷的心理咨询与情感咨询服务。基于互联网+心理情感咨询服务的模式,吸纳了百余名心理情感咨询师入驻。每当内心隐藏着不可诉说的秘密、内心无法分享的纠结时,给予你7x24小时的私密在线倾诉空间。旗下咨询师包括海外顶尖名校心理学系硕士、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高级婚姻情感咨询师、高校心理教师、三甲医院工作者等。

image.png

除了语音咨询的方式外,轻诉APP还提供温暖的心事倾诉服务。用户可以随时在该应用平台找到心仪的咨询师,通过发送文字/语音/图片等信息,倾诉困扰的心事。在那些不方便语音咨询或只想找个人打字聊聊的时刻,成为你身边的温暖知心人,静静地陪伴每位用户走过一段困难的时光。

同时,轻诉APP还提供多角度的心事问答反馈服务。用户进行线上心事提问,多位咨询师专家来帮助解决烦恼。一个提问将会匹配多位专业的咨询师进行针对性回复,给你提供多角度的问题反馈,帮助你从多角度看待问题、解决烦恼。当您纠结和疑惑时,请使用它。

创始人冯剑荣表示,轻诉将致力于打造专业的情感心理咨询服务互联网平台,目前已经累计为50万用户提供专业可靠的心理咨询和情感咨询服务。平台经过严格的资质认证和面试考核等方式,甄选优质的咨询师签约入驻,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当下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心理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多。心理健康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基于社会各界和个体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多的认识,轻诉APP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人在婚恋情感、情绪压力、心理健康、亲子关系、职场发展、人际交往等方面寻找有效的方法来应对压力和焦虑。

让我们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心身问题,促进心理健康,提升生活幸福度,维护社会和谐!


兔头妈妈奥拉氟牙膏或涉虚假宣传,投诉已被市场监管部门受理

兔头妈妈奥拉氟牙膏

网络上的产品宣传是否真实?直播带货的产品到底靠不靠谱?只要一提到这个话题,消费者的反应就像炸开了锅。

2024-01-24

CPT Markets市场分析:2024年黄金还能跑赢大宗商品、债券和大多数股市吗?

CPT Markets

数据显示,伦敦现货黄金价格和纽约COMEX黄金期货价格2023年内涨幅为13%左右。

2024-01-24

原创

猛增1298%!“商用车老大”迎来大爆发

福田

净利预增12倍!福田汽车迎来大爆发

2024-01-24

诺亚财富发布旗下公益基金会黑龙江救灾进展报告

诺亚财富

11月6日,国内专业财富管理平台诺亚财富发布了其旗下公益基金会黑龙江救灾进展报告,详细披露了基金会参...

2024-01-24

原创

利欧股份:荣获多项大奖,领航数字营销行业

利欧股份

近日,《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3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利欧数字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

2024-01-24

安龙生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安龙生物

2024年1月新年伊始,北京安龙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龙生物”)顺利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2024-01-24

《内容共生,全域增长-2024年游戏行业抖音经营白皮书》发布

抖音游戏

历经多年发展,游戏行业市场规模增速有所放缓、竞争格局趋于稳固,行业进入发展成熟期。

2024-01-24

完成A轮融资,仁洁智能加速光伏电站清洁及运维智能化布局

仁洁智能

近日,仁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仁洁智能”)宣布完成A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恒旭资本领投,...

2024-01-24

东方空间完成近6亿元B轮融资

东方空间

近日,东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空间”)完成近6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洪泰基金等新老机构投...

2024-0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