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数字藏品行业迎来新发展阶段,世纪华通数河平台率先启动探索

2022-11-08 15:42:08   来源:  作者: 

摘要:2021年,伴随着元宇宙概念火遍全球,作为旗下重要的分支,数字藏品也逐渐进入大众的视线。

2021年,伴随着元宇宙概念火遍全球,作为旗下重要的分支,数字藏品也逐渐进入大众的视线。

这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能够让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唯一的数字凭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不少人把数字藏品视为web3.0时代的重要象征,各式各样的数字藏品层出不穷。相关数据显示,仅2021年中国数字藏品市场的规模就达2.8亿元。

不过,围绕数字藏品的争议也并不在少数,是真机会还是伪风口,一时间众说纷纭。

 海外NFT遇冷

在海外,数字藏品更多的被称为NFT,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非同质化代币(Non-Fungible Token)。2021年,受惠于数字货币的大行情,NFT也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集中爆发。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DappRadar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NFT交易额超过230亿美元,其中排名前100的NFT藏品的底价市值就达到167亿美元。

不过,由于近期数字货币遇冷,NFT的交易量迅速跌到了谷底。根据DappRadar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的 NFT 销售额仅为34亿美元,相比第一季度跌去了近80%的交易量。

海外数字藏品(NFT)项目大多会与二级市场的炒作挂钩,项目的好坏只取决于二级市场价格的高地,当前市场流动性收缩,这些项目不可避免的受到冷落。

由“虚”助“实”国内数字藏品加快重塑

相比海外NFT注重二级市场炒作,国内数字藏品发展相对稳健,一方面,得益于监管及早介入,让国内数字藏品去二级交易化,剥离了金融属性;另一方面,国家大力倡导文化数字化战略,给了国内数字藏品行业新的发展机遇。

数字藏品作为数字时代的文化创新产品,是连接年轻用户的天然工具,不仅成为品牌营销的得力助手,也让品牌私域圈层运营更有想象空间,能够增强用户对品牌的归属感与忠诚度,甚至还能成为用户展示自我的载体与社交货币。

今年以来,除了有像喜茶、奈雪的茶、饿了么这样的消费品牌纷纷发行数字藏品外,泰山景区、黄山旅游、圆明园等国内一批知名文旅景点也全面切入这个领域,此举不仅帮助这些传统文化品牌提升了年轻化的程度,拉进了与年轻用户的距离,也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能以数字化的方式展现在用户面前,起到了非常良好的文化传承功能。

目前行业的共识认为,国内数字藏品会逐渐走上了“脱虚向实”的“正道”,创作者经济、数字商品凭证、票证、账户管理均有着广阔前景。

强化游戏IP联动 世纪华通探索数字藏品发展新路径

作为国内A股文化传媒板块名列前茅的上市公司,世纪华通也近期推出了旗下数字藏品平台——数河,正式切入数字藏品领域。

据悉,数河平台区别于大多应用、交互场景单一的数字藏品平台,更强调与游戏本身实现深度绑定,用户在平台上不仅能够获取相关IP的限量珍藏版数字藏品,还能够与游戏进行联动。此次数河平台首批上线的数字藏品将包括《龙之谷》等知名游戏IP,用户除了可以体验盲盒玩法,购买一份独一无二的数字藏品外,还能在相关游戏里获得专属游戏称号等权益。

根据数河平台负责人透露,依托于世纪华通在游戏领域积累的众多知名游戏IP和丰富的运营手段,数河平台将持续推出更多有趣的收藏、交互等玩法,赋予用户更多的娱乐互动体验。与此同时,未来平台还将结合世纪华通元宇宙的布局,把数字藏品从游戏IP领域拓展到更广泛的产品IP和品类IP上,最终构建“场景IP”,赋予场景在虚拟世界里的内容、模式、渠道和社群之间的联系,实现真正的文旅元宇宙。

有专业人士指出,世纪华通借助游戏IP切入数字藏品领域不失为一种有利的探索,借助于其背后数量众多的游戏IP,不仅能够快速扩大数字藏品的品种,也能为数字藏品提供更丰富的使用场景,形成比较好的闭环。此外,借助数字藏品这个重要的抓手,世纪华通元宇宙业务有了重要的落脚点,未来有望迎来一轮高速发展期。

展望未来,随着Z世代用户逐渐步入主流消费市场,体验式消费、文化性消费的需求将更加强烈,像世纪华通这样有IP、有用户、有技术的数字文化公司将拥有更广阔的空间。


猜你喜欢

世纪华通王佶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比大幅提升,计提商誉减值是主动“跨越艰险”

世纪华通

世纪华通1月30日晚发布了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主营业务经营性利润保持正向,且公司经...

2023-01-31

以虚促实,中国虚拟实现产业积极迎来爆发

世纪华通

最近几天,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要裁员1.1万人的消息成了美国科技界最大的新闻之一,...

2022-11-15

世纪华通年度报告:主动拥抱前沿技术 探索可持续健康发展模式

世纪华通

4月29日,世纪华通在发布2021年年报的同时,发布了2021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下简称...

2022-05-05

大步推进科技战略,三大维度解析世纪华通2021年报

世纪华通

日前,世纪华通披露2021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39.29亿元,归母净利润23.27亿元,其中研...

2022-04-30

易鼎丰完成B轮战略融资

易鼎丰

近日,达晨领投天津易鼎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易鼎丰”)B轮战略融资。

2023-11-07

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道充科技

近日,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公司老股东源渡创投跟投。

2023-11-07

筑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筑领科技

近日,建筑机器人公司筑领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由蓝驰创投独家投资。

2023-11-07

启灏医疗获数千万元C轮融资

启灏医疗

近日,合肥启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灏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由原股东BV百度风投、华颖...

2023-11-07

铁建重工首席科学家刘飞香领衔攻克煤炭工业智能化难题

铁建重工

随着科技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家对煤炭工业智能化与煤机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愈加重视。

2023-11-07

奥的斯发布数字化创新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奥的斯

近日,奥的斯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发布全新的Gen360™智能电梯和公共交通型自动扶...

2023-11-07

原创

李佳琦公司美ONE,摊上大事了!

李佳琦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2023-11-07

直击进博会,雅本化学“WhollyYou”品牌闪亮登场

雅本化学

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朋友...

2023-11-07

高济健康首次亮相进博会,携手产业巨头打造“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

2023-11-06

原创

格力地产:大消费商业版图持续扩张,深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格力地产

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大湾区交通区位条件好、国际化程度高、经济活...

2023-11-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