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杠杆和骑乘效应增厚收益,方正富邦基金区德成年内收益率2.76%

2022-11-11 14:13:57   来源:  作者: 

摘要:年初以来,受内外多重不利因素影响,A股市场一波三折,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净值缩水。

年初以来,受内外多重不利因素影响,A股市场一波三折,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净值缩水。与之截然不同的是,在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大环境下,不少债券型基金脱颖而出,被投资者奉为震荡市中的“避难所”。

中基协数据显示,9月末,开放式公募基金中,股票基金净值环比8月下跌4.1%,混合基金下跌4.1%,债券基金逆势上涨2.4%。此外,今年前三季度股债基金跷跷板效应明显,债券型基金成为新发基金主力,发行份额占比约63%。

image.png

伴随债基景气度上升,债基规模也跟着增长,有的基金公司债基管理规模年增长幅度甚至超过100%。比如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30日,方正富邦债券型基金管理规模为128.50亿元,相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51.42%。

目前,国内公募债基数量高达两千多支,总规模超过5万亿。投资者之所以从如此多的选项中看准方正富邦的债基,原因在于其固收管理团队善于控制信用风险和历史回撤,并且投资收益表现出色。

信用风险指的是债券基金所持有的债券是否能如约到期兑付。近两年不少企业营收和利润都在下滑,资产负债率上升,偿债能力降低,理财产品暴雷之声不绝于耳。所以,债基产品的信用风险成了投资者最关切的问题。

相关资料显示,方正富邦基金固定收益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区德成管理的债基占公司债基总规模超70%。在资产配置方面,区德成更倾向于风险极低的利率债。利率债指的是国债、地方政府债券、政策性金融债和央行票据,信用等级较高,基本没有违约风险。

投资收益越高意味着波动性越大,往往回撤幅度也就越大。而投资者若是一不小心误选回撤幅度大的基金,在需要用钱的时候就可能会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因此摆在基金管理人面前的难题是如何平衡好回撤幅度和预期收益之间的关系。在这方面,区德成控制回撤的同时,主要利用杠杆和骑乘效应增厚收益,平衡两者关系。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22年三季度,区德成所管理的基金区间收益率在1.06%,最大回撤仅0.23%,风险控制良好,同类排名322/966。投资收益方面,截至2022年11月11日,年内债券型基金市场业绩收益率在1.30%,区德成所管理的基金区间收益达2.69%,收益率远超行业。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区德成所管理的基金不仅回撤幅度较小,投资收益更是远胜于行业平均水平。

对于不同产品,区德成采用的策略也略有不同。比如惠利纯债和睿利纯债的投资策略主要是在有效风险管理的基础上,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研究和自下而上的证券研究,充分使用积极投资、数量投资、无风险套利等有效投资手段,努力为投资者提供好的回报。稳裕纯债投资策略主要通过对宏观经济周期、行业前景预测和发债主体公司研究的综合运用,主要采取利率策略、信用策略、息差策略等积极投资策略。

展望第四季度,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政治和经济环境,区德成在其管理的多支债基的三季报中表示,从对经济增长具有指示作用的金融数据看,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仍需观察,叠加疫情反复、出口回落及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等不确定性仍未解除,央行预计仍维持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


猜你喜欢

方正富邦基金首席权益投资官汤戈:黄金、高股息,谈谈我对近期热门板块的看法

方正富邦基金

我一直致力于通过可重复、可积累的工作去建立相对的投资优势,因此我的投资框架和选股逻辑也是稳定的。

6天前

盘古茶话会|A股反弹还是反转?

方正富邦基金

3月1日,方正富邦基金成功举办了主题为“A股反弹还是反转?”的盘古茶话会活动。

2024-03-06

方正富邦基金告诉你什么是红利因子策略

方正富邦基金

今天来和大家聊几件事,一、什么是红利因子?二、它的超额收益来源于哪里?三、红利因子什么时候会失效?以...

2023-03-10

方正富邦基金乔培涛:重点挖掘困境反转行业和新技术新产业投资机会

方正富邦基金

从前几年备受追捧的爆款基金和网红基金经理,到近一年多来的赛道坍塌和明星“陨落”,公募领域资金与人事浮...

2023-02-17

天眼查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打造商业信息查询领域技术新标杆

天眼查

权威商业信息的查询,已成为数字时代企业和个人的关键生产和决策要素。

2024-01-12

陈向东、李丰、毛大庆和白鸦等畅想未来,2024异想大会干货满满

2024异想大会

如果将记忆拨回到10年前,有哪些值得铭记的时刻?

2024-01-12

地方AMC保交楼成功案例:国厚资产再次助力房地产烂尾项目“涅槃重生”

国厚资产

近年来,受房地产行业下行,房企资金面吃紧影响,房地产项目逾期交付风险不断增大。

2024-01-12

跨境时装新星Deer·T:宋美娜如何引领品牌红遍国际市场

Deer·T

随着全球化浪潮的推进和中国制造业的深度转型,"Made in China" 正在悄然改写其国际形象。

2024-01-12

探路者成立25周年,重磅发布HIMEX系列中国梯冲锋衣

探路者

2024年1月11日,探路者迎来成立25周年的辉煌时刻。

2024-01-12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CPT Markets分析师分享顶尖交易攻略!全面解析美股对其他股市影响!

CPT Markets

若你关心财经新闻,应该能察觉到主要媒体平台经常聚焦美国股市的动向,CPT Markets分析师指出,...

2024-01-12

数实共生·赋能城市文旅新消费” 数字产业交流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召开

2024数字产业交流研讨会

“如果没有高精度的数字资产,很难想象数实融合共生如何启动,更难想象城市数字经济如何发展。”2024年...

2024-01-12

彭壮壮:学而思愿意一直开放探索成果

学而思

1月9日,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学而思总裁彭壮壮在展会上发表了《中国...

2024-01-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