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国公务机公司华龙航空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2022-11-15 10:51:54   来源:  作者: 

摘要: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共同动作下,如何减少碳排放并最终实现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共同关注和践行的重要议题。

在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共同动作下,如何减少碳排放并最终实现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共同关注和践行的重要议题。

11月6日-18日,正于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中国公务机公司华龙航空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在“中国角”边会中,围绕航空业以实际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与缔约国政府部门、工商业界、智库机构、新闻媒体及国际组织的代表们展开讨论。华龙航空是中国首家宣布碳中和规划的公务机公司,并于今年4月以“碳中和”飞行的方式从法国引进一架公务机,开启了中国公务机行业的绿色发展之路。

image.png 

华龙航空出席联合国气象变化大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United Nations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全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由联合国主办,于1995年起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区轮换举行。今年是第二十七届会议,简称“COP27”,由埃及担任本届主席国。此次气候大会有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及高级代表出席,各方将聚焦落实问题,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

航空运输是目前人类经济活动中速度最快、通达性和时效性最强的运输方式,对全球经济及贸易的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北京华龙航空总裁武冰在COP27现场发言中表示,将通过构建可持续绿色航空,连接产业链推动全球气候治理。

image.png 

华龙航空就构建可持续绿色航空作出分享

全球能源署IEA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约有2%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航空运输业,其中公务机行业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约为0.04%。随着多个国家逐步解除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封锁,2021年航空排放达到约720公吨,相较前两年的碳排放有所回升。

多项研究指出,按当前的增长速度,到2050年航空业的碳排放量可能占到全世界总量的25%。今年10月,在第41届ICAO国际民航组织大会上,联合国成员国的代表就2050年实现航空净零排放的“历史性协议”达成一致。中国民用航空局、欧洲航空安全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以及国际商务航空理事会的减排目标都参考了ICAO国际民航组织的标准。

在全球航空业碳中和的整体目标下,华龙航空率先于中国公务机行业宣布了碳中和目标,提出于2025年实现自有机队、地面保障业务及办公运行碳中和,并于此前带动20%以上的托管飞机实现航班运行碳中和,最终于2035年实现整体业务碳中和。

image.png 

华龙航空碳中和目标及规划

由于航空业本身巨大的行业体量、不可替代性,以及其包含的跨境、跨政策体系运营的特征,使得所伴生的碳中和议题有着更多的复杂性和多边性。华龙航空认为,实现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从各个方面尽可能减少碳排放,同时提高单位碳排放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值。华龙航空提供飞机托管、包机、高端旅行、地面保障及公务机楼运营等公务机出行全流程解决方案,业务生态连接整个产业链,包括飞机及配件制造商、维修中心、机场、燃油供应商、地面交通、住宿以及餐食供应机构等,将通过推动各方在节能减排上的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逐步实现碳中和目标。

根据航空业的碳排放特点及自身数字化技术优势,华龙航空构建了碳中和目标的科学实现路径,坚持“节能减排优先、抵消为辅”原则,通过数字航空建设、可持续燃料应用、绿色办公楼宇、绿色交通、绿色供应链、碳抵消六个方面来推动实现碳中和。

image.png 

华龙航空完成中国首次“碳中和”公务机飞行

资料显示,航空业碳排放的最大来源是燃油燃烧,约占总排放量的79%。因此,从燃油入手找寻解决方案便是最重要的环节。目前,华龙航空正在通过数字化技术对燃油消耗以及飞机运行的全流程进行科学管理,在进一步提高安全运行标准的同时,不断降低运行中的碳排放。并承诺在提供可持续燃油加注服务的机场运行时,将必选可持续燃油。此外,华龙航空已与供应链上的多家企业达成协议及意向,开始应用更多的低碳产品及共同研究减碳技术。

“此外,对电驱以及氢能驱动的新能源飞机的研究及制造,以及在航空运行中倡导循环经济等相关的技术和措施,也是航空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方向。”华龙航空表示,航空业的碳减排是一个渐进、长期、复杂和多元的过程,将会面临大量的技术突破、商业模式变革与优化以及监管规则升级等全方位的探索。“我们将继续携手产业伙伴共同探索更多有效的减排措施,在共建可持续绿色航空的同时,也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贡献航空业的力量。”

 


车祸有望减少30%

车祸

汽车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但其缺陷却一直困扰着我们,每年因此产生的车祸更是触目惊心。

2023-12-22

「液流储能Enerflow」年内完成两轮数亿元融资

液流储能Enerflow

12月21日,液流储能科技有限公司(Enerflow)宣布,公司已于近期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高瓴...

2023-12-22

泰中特纸完成A轮融资

泰中特纸

近日,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中特纸”)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洪泰基金为本轮融资领投方。

2023-12-22

国光电器13.84亿定增被中信建投、广发证券等20家机构参投

国光电器

12月21日晚,国光电器(002045.SZ)公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告...

2023-12-21

2023中国设计智造大奖|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产业组金奖

BrainCo强脑科技

2023年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于12月14-15日在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举行。

2023-12-21

混沌初开 乾坤乃定丨2023新消费品牌认知峰会在杭隆重举行

新消费品牌认知峰会

会议结合零售行业发展现状,推出触发行业变革的私域运营解决方案及数字零售服务体系。

2023-12-21

国内首份!小熊U租联合赛迪研究院、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重磅报告

小熊U租

2023年12月21日,中国产业科技金融合作论坛在深圳隆重举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研究员...

2023-12-21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欧洲地产集团Signa宣告破产! 德国财政平台陷冻结危机!

CPT Markets

在尝试争取新融资的最后一轮努力失败后,欧洲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和零售业巨擘Signa控股终宣告破产,成为...

2023-12-21

股价大跌,董明珠惹怒年轻人!

董明珠似乎不明白,消费者才是企业家的衣食父母,消费者绝对不喜欢“爹味十足”的企业家!

2023-12-21

天冕科技亮相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天冕科技

近日,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天冕科技跟随南山区组团集体亮相,充分展现金融...

2023-1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