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马科技:网联汽车渗透率提升,车联网业务加速拓展

2022-11-15 19:32:18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普华永道发布《车联网产业发展洞察》报告,报告表示,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呈快速发展趋势,预计将从2021年的2126亿元增长到2026年的8000亿元,五年增长近3倍。同时,普华永道预测网联汽车渗透率将在2030年达到56%。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车联网产业发展洞察》报告,报告表示,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呈快速发展趋势,预计将从2021年的2126亿元增长到2026年的8000亿元,五年增长近3倍。同时,普华永道预测网联汽车渗透率将在2030年达到56%。

  据了解,车联网指以行驶中的车辆为感知对象,借助新一代通信技术的支持,通过车、路、人与信息平台之间的信息交换,提升汽车的智能化水平,构建交通服务领域的新业态。车联网的发展可划分为三个阶段:启蒙阶段的车联网依托于2G和GPS,可以提供导航和媒体娱乐等基础信息服务;智能网联汽车阶段的车联网借助4G网络的成熟运行,实现了座舱内的人车互联以及初级的自动驾驶;而随着C-V2X和5G的快速发展,车联网将全面进入智慧出行时代,实现智能协同交通和基于高级无人驾驶的共享出行。

  国内车联网企业主要有两类,一类是车企自己孵化,一类是第三方平台。单一车企体量有限,对运营商的议价能力较弱,获得的服务与支持不高,还会遇到单一运营商捆绑等问题;而第三方平台集合多家主机厂体量,比单一车企更具有价格优势,并通过运营平台提供车联网相关的业务定义、产品封装、个性化计费、管理等服务,为车企赋能。因此,车企更偏向选择第三方平台。

  目前,国内车联网企业发展较快的是万马科技(28.52 +2.81%,诊股)旗下全资子公司优咔科技。据悉,目前优咔车辆连接管理平台已发卡超过700万张,其中600万张已装车,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百万辆车服务经验的第三方平台,在平台搭建、管理、运营上具备先发优势。在5G车联网领域,优咔已经累计提供10万+的5G SA发卡与连接管理服务,是全球唯一实现车联网5G SA大规模商用的企业,竞争优势显著。

  作为国内出货量最大的第三方平台,优咔科技在提供跨运营商的流量服务的基础上,还提供独立的运营平台,为不同车企和车企的不同品牌提供更灵活的资费运营及生态构建,同时平台能力能渗透到座舱和智能网联领域,持续赋能,形成流量软件授权、生态服务一体的能力。

  在客户拓展方面,万马科技去年与高新兴(3.51 +1.45%,诊股)签订了未来5年的合作协议;今年与寰福科技的5年合作框架协议也正式签订。同时,今年万马科技与造车新势力开始开展业务合作,包括天际汽车、智己汽车等。

  随着智能交通的发展,我国车联网用户的规模不断扩大,市场需求不断增长,行业渗透率进入加速增长阶段。据万马科技介绍,未来公司车联网业务增量,一方面来自于车联网渗透率增加,带来公司产品装车量增长,用户增加带来运维服务收入增长。另一方面,智能化需求日趋丰富,对公司软件、生态服务的销售也会起到带动作用。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万马科技在车联网业务上竞争优势显著,随着车联网政策持续加码及行业渗透率加速提升,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猜你喜欢

车联网先行者的“十年”

万马科技

科技改变生活,汽车已不再只是传统的代步工具,而是一个新型智能移动终端,为人们提供覆盖多场景的智慧空间...

2023-05-22

四维图新:诉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二审胜诉

四维图新

证券日报网讯 1月9日午间,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2017年,公司就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

2024-01-09

盼盼防盗门荣获“领军品牌”奖,引领门窗行业高质量发展

盼盼防盗门

不忘初心,步履不停,12月,盼盼防盗门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门窗幕墙分会主办的,以“跨界·突围”...

2024-01-09

​Yale耶鲁荣获 2023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供应商外资品牌Top1

​Yale耶鲁

近日,链筑发布了《2023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战略诚信供应商研究报告》,Yale耶鲁凭借卓越的品牌力和产...

2024-01-09

CPT Markets交易分析: 解密VCP价格波动收缩型态! 打造超级绩效账户!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投资者通常使用基本面和技术面两种主要分析方式,而在这两者之中,寻找适当的进场时机是投资...

2024-01-09

百利好环球:遭遇黄金原油骗局,如何尽量挽回损失?

百利好环球

在当前的国际局势下,黄金原油市场呈现出了不稳定的态势,受到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利用...

2024-01-09

光峰科技将携重磅新品亮相CES 2024!加速全球布局

光峰科技

《科创板日报》讯(记者 郭辉)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盛会,近几年已成...

2024-01-09

EduHacks 2023 圆满收官|院士领衔万人千校百名导师齐聚金城

EduHacks 2023

2024年1月7日,智创世界,赋能未来——EduHacks 2023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全球总决...

2024-01-09

微步在线获评“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

微步在线

近日,安在新媒体主办的“诸子云 | 2023用户推荐网络安全厂商品牌”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2024-01-09

格源新材料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专注于新型硅基负极自主创新

格源新材料

近日,浙江格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武岳峰科创与襄禾资本领投,麟阁创投跟投...

2024-01-09

云脉芯联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云脉芯联

近日,云脉芯联完成亿元级新一轮融资,由上海浦东创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科垚坤创业投资合伙...

2024-0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