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首批个人养老基金产品Y份额,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目标一年FOF在列

2022-11-16 15:36:02   来源:  作者: 

摘要:日前,证监会出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了公募基金参与个人养老金的制度安排,为相关业务的开展提供了更加明晰的操作路径。

日前,证监会出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明确了公募基金参与个人养老金的制度安排,为相关业务的开展提供了更加明晰的操作路径。在此背景下,首批公募基金个人养老金Y类份额应运而生,助力个人养老金投资。

“个人养老金具备光明的发展前景,其中一定蕴藏着许多机遇。”民生加银资产配置部总监苏辛表示,“我国的个人养老金政策恰在启动之初,未来养老FOF将成为承接养老金需求的重要抓手,以及市场中具备话语权的重要产品类别。”苏辛表示,养老FOF作为一个新事物,需要基金管理人提供长期稳定的基金业绩、建设具备较高综合素质的FOF投研团队、及完善的销售与服务体系三个方面持续努力,引导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

11月11日,民生加银基金发布公告,旗下由苏辛管理的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混合FOF在现有份额的基础上,增设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Y类份额(代码:017283)。作为首批增设个人养老金Y类份额的养老基金,为降低投资者个人养老金投资成本,该基金Y份额可享有五折费率优惠,年管理费率为0.30%,托管费年费率为0.075%。公告显示,截至三季末,该基金成立以来、近3年收益率分别为17.49%、13.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13.48%、11.72%,超额收益明显。Y类份额开放申购时间由管理人另行公告。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 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养老目标基金名称中包含“养老”字样,但并不代表收益保障或者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投资于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资料,了解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购买与本人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Y类基金份额的申赎安排、资金账户管理等事项还应同时遵守国家关于个人养老金账户管理的相关规定。投资于Y类份额的特有风险,包括基金在运作过程中可能被移出个人养老金可投基金名录,导致投资者无法继续申购相关份额的风险。


猜你喜欢

二级债基规模超万亿,民生加银推出“添”系列首作

民生加银

近年来,在资管新规落地、银行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了波动。

2023-11-27

固收大咖谢志华掌舵,民生加银添润债券正在发行中

民生加银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涨跌转换频繁、板块表现分化较大,行情难以把握。

2023-11-20

民生加银朱辰喆:奇点已至,AI或将带来新的业态

民生加银

过去两年,受行业景气度及市场大环境影响,电子市场走势低迷。不过今年以来,电子板块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走...

2023-07-14

复苏动能减弱,民生加银蔡晓关注正收益可能性较高行业

民生加银

中国经济在一季度实现强劲复苏之后,二季度以来的修复动能放缓,国内有效需求不足,生产、投资和消费复苏内...

2023-07-07

科技成长趋势显著,民生加银以持续关注成长

民生加银

2023年3月份以来,受国内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及美联储加息超预期等因素,市场始终处于波动拉锯的格局之下...

2023-06-14

撬动卫生巾市场“蓝海”的支点何在?从俏妃抑菌卫生巾谈起

俏妃

提起卫生巾,不要说男性,就算是作为使用者的女性,往往都显得讳莫如深。

4天前

小刀电动车怎么样?航天科技+时尚颜值,买得放心用得惬意

小刀电动车

2024年3月28日,2024第二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将在天津盛大开幕。

4天前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4天前

闪回有品深耕二手手机市场,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闪回有品

当今社会,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4天前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4天前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

敦煌网

在刚刚过去的敦煌网3月“Spring Sale”大促期间,平台推出春季百万新品、优质好商好品,引领当...

4天前

融聚汇2023数据业务稳步发展 再获港交所大奖

融聚汇

3月20日,“香港交易所大奖2023庆典大会”在上海举行,融聚汇荣获2023年“最佳合作内地数据供应...

4天前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4天前

「纵苇科技」完成近2亿元战略融资

纵苇科技

近日,苏州纵苇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完成两轮近2亿元战略轮融资,投资方为比亚迪、永鑫方舟、昇葆资本、领军创...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