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著名企业家何帮喜爱心助学,情暖清北学子求学之路

2022-11-17 13:52:11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随着我校2022届6名毕业生致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何帮喜董事长的一封“感谢信”被公开,无为籍著名企业家何帮喜先生巨资奖掖后学的消息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近日,随着我校2022届6名毕业生致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何帮喜董事长的一封“感谢信”被公开,无为籍著名企业家何帮喜先生巨资奖掖后学的消息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何帮喜董事长始终牵挂家乡的教育事业发展,累计资助安徽贫困学生数百人,并从2021年开始,每年又拿出30-50万元,资助无为市30多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直至他们完成大学学业。同时,何帮喜董事长热心公益事业,多次斥巨资为希望工程和灾区捐款,赞助国内外多项体育赛事。

  据了解,今年暑期何帮喜董事长获悉家乡6名优秀学子励志求学、考入清北,十分高兴,随即又欣然解囊,出资20万元助力他们求学之路。此番善举犹如一盏明灯,为他们点燃了未来的希望,同时也是对他们的莫大鞭策和鼓舞,激励优秀清北学子发奋学习、增长本领,将来更好地回报家乡、服务社会。6位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以何董事长为人生榜样,努力学习何董事长艰苦创业、产业报国的崇高精神和心系家乡、造福桑梓的赤子之心,珍惜青春韶华,不辜负何董事长的殷切期望。

  何帮喜董事长是我市十里乡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北京安徽企业商会首任会长。现任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集团坚持关注高科技、聚焦未来性的产投理念,始终坚持“实业、科技、资本”三驾马车的发展战略。目前集团业务领域涉及新材料工业、管道检测机器人、写作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智能驾驶等芯片、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5G+短波传输系统、商业航天(可回收复用运载火箭)、中高轨卫星、算力服务器等专精特新项目,为积极传播正能量,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民银国际较早期还投资今日头条等传媒企业。

  《致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何帮喜董事长的感谢信》

  尊敬的何董事长:

  我们是安徽省无为中学2022届毕业生,现分别就读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首先,衷心感谢董事长先生对我们的关心、肯定与奖励!您自上世纪80年代走出无为,怀揣梦想,艰辛创业,创立多个世界品牌,星牌台球、希玛全自动保龄、智云安管道检测机器人等成为无为人的骄傲!尤其是您以无为人特有的坚韧、智慧、勤劳,将希玛保龄设备公司打造成我国民族工业的代表、世界知名品牌保龄设备制造商,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并将产品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您没有停止奋进的脚步,踔厉奋发,发起成立了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彰显了无为人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您的成就感动着我们,也激励着我们。成为商界翘楚后,您还始终心系家乡、造福桑梓,热心公益事业,德行善举令人景仰!您此次为我们6位同学捐资助学,既是对家乡后学的鼓励与鞭策,也是对我们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这份爱心不仅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有了充分的物质保障,进而可以更专心学习、科研,而且也让我们满怀感动。我们定将不辜负您的恩情,将您的深情厚爱化为成长的动力,不断鞭策自己,努力成为像您一样的社会栋梁、家乡表率,学习您产业报国、助力国家高科技发展的精神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崇高品格,尽早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将您的爱心发扬光大。最后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事业蒸蒸日上,生活美满幸福!

  此致

  敬礼

  张华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

  吴浩(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赵宇扬(清华大学未央书院)

  王文强(清华大学探微书院)

  周子衿(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

  陈俊杰(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2年10月2日


“2023羊城车坛风云榜”出炉,广汽集团、如祺出行等多家企业上榜

羊城车坛风云榜

日前, “2023羊城车坛风云榜”在第21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首日正式揭晓,评选出包括“年度汽车集团...

2023-11-21

《百度Q3财报:营收344.47亿元,AI原生应用数据指标显著增长》

百度

北京时间11月21日,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三季度营收达344.47亿元,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

2023-11-21

海尔资本:投资就意味着Happy Ending? 企业与投资人的“相处”秘笈请查收

海尔资本

通常来讲,企业与投资人经历过前期的“恋人未满的甜蜜试探”“认定对方的双向奔赴”等一系列过程,“柴米油...

2023-11-21

多个全球首发及技术认证!海尔资本共创方高光时刻一览

海尔资本

近来,海尔资本各领域被投企业高光时刻不断,聚焦各自所在行业,兢兢业业谋取突破与发展。

2023-11-21

腾圣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腾圣

近日,苏州腾圣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圣”)完成超亿元B轮战略融资。此次融资是继今年2月普洛斯隐山...

2023-11-21

通明智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通明智云

近日,通明智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通明智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全聚合与信公投资联...

2023-11-21

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突破500亿元,ALPD全球安装量突破3.5万套

ALPD

根据灯塔专业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500亿元,观影人次11...

2023-11-21

珀莱雅穿越二十年周期,展现长期的力量

珀莱雅

随着中国市场成为世界创新策源地之一,领先的中国美妆公司保持初心,探索中国美妆前沿创新之路,穿越周期,...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