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斩获罗氏供应商BusinessContinuity奖昌红科技受益供应链转移红利

2022-11-17 21:11:54   来源:  作者: 

摘要:2022年11月9日,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昌红科技(300151)及全资子公司深圳柏明胜受邀参加罗氏集团举办的全球供应商大会。

2022年11月9日,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昌红科技(300151)及全资子公司深圳柏明胜受邀参加罗氏集团举办的全球供应商大会。会上,昌红科技荣获罗氏集团颁发的2022年度全球供应商Business Continuity奖,在本次受邀出席会议的一百多家罗氏供应商中脱颖而出,成为2022年度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供应商。

据介绍,这一奖项意在表彰对罗氏全球供应作出卓越贡献的供应商。近年来,在疫情和能源危机背景下,全球各地的生产企业供应链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罗氏供应链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而昌红科技作为罗氏供应链中的一个新兵(罗氏诊断第一个中资背景的供应商),双方从2020年开始合作,近三年来为保障罗氏诊断供应链的稳定和高效做出了较大贡献。

资料显示,罗氏集团始创于1896年,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是一家在制药和诊断领域全球领先的健康医疗公司。在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169位。

而昌红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精密非金属制品模具的研发、设计、制造和注塑成型生产,为客户提供产品设计和产品量产的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医疗器械及耗材领域、OA设备生产领域、模具生产领域三大领域。

目前,昌红科技已成为国内OA设备精密塑料模具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率先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在业内率先被评为中国精密注塑模具重点骨干企业。公司的“CHT”标识还被评为“深圳市知名品牌”,在技术、质量、标准化、完整产品解决方案及客户资源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2021年11月,深圳柏明胜与罗氏诊断在上海第四届进博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为强化罗氏诊断全球运营与区域关键供应商的合作链接并增进罗氏诊断全球运营在中国的供应价值链深入发展,“罗氏诊断全球运营”宣布与“深圳柏明胜”结成战略合作,借助其自身及其母公司“昌红科技集团”在精密模具设计制造、自动化装备水平和规模化生产能力等方面的独到优势和雄厚实力,共同致力于诊断耗材和诊断试剂包装等高分子材料技术广泛应用的领域展开合作。

在昌红科技看来,本次获得罗氏2022年度全球供应商Business Continuity奖,首先将一定程度上提高公司及子公司深圳柏明胜在全世界医疗耗材领域的知名度;其次,获得该奖项进一步说明罗氏公司对公司实力的认可及肯定,增强了客户的粘性,为双方进一步深入的合作提供了确定性;另外,该获奖为昌红公司未来其他客户的开发给与了很好的背书,在医疗耗材海外供应链向中国转移的大趋势中,公司有信心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针对此次获奖,中银证券研报指出,在我国生产要素成本低、人口基数大及老龄化趋势带来的医疗需求大、国家政策鼓励医疗器械本土化、集采、医保控费等大环境下,跨国巨头逐步在国内建立完善供应链并服务全球趋势已经较为明显,和昌红科技这样优质企业合作是长期趋势。昌红科技掌握“工业之母”之精密模具设计及制造核心能力,率先打入国际巨头产业链并获高度认可。公司的从模具设计、制造到塑性产品高效稳定、高质量输出的一站式、定制化的非标产品的供应能力形成一定竞争壁垒,有望享受更大份额的产业链转移的红利。

开源证券也认为,此次获奖是对昌红科技技术实力的认可,既增加了与罗氏的粘性,也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增加确定性和弹性;同时也提高了公司的国际知名度,为国际客户开发合作形成强有力背书,在发达国家供应链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趋势下公司有望获得更多客户订单,业绩有望加速。

“中国集采政策实施普及已是大势所趋的背景下,供应链本地化将是大型跨国企业节约成本的必然选择。罗氏加快供应链本土化战略,以顺应集采带来的竞争加剧趋势,公司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有望借助罗氏平台,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生产水平及指标,扩大在中国市场乃至亚太区的市场份额,并建立公司品牌效应。同时公司加快既有订单产线的落地,并不断开拓新业务、新客户,国内外客户业务协同推进,浙江柏明胜有望成外企本土化供应链转移的重要根据地。”开源证券表示。

从业绩表现来看,昌红科技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06亿元,同比增长4.95%,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2022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38亿元,同比增长7.36%,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增长29.54%,业绩释放拐点已至。


原创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运达股份

【#运达股份成立能源建设公司# 注册资本1亿】

2023-11-24

原创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在湖州成立智能科技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11-24

杏泽资本:孵化医疗行业的中国机会

杏泽资本

虽然“逆周期”仿佛成为投资机构的共识,但在全面降温的股权投资市场中,维持活跃是一件十分具有挑战的事情...

2023-11-24

重构未来,产业智能跃迁!2023大模型产业前沿论坛圆满举办

中关村科金

大模型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新高地,正加速赋能千行百业。

2023-11-24

深化战略合作!国联水产与盒马携手打造中国水产食品合作典范

盒马国联水产

11月22日,国联水产(300094)发布与盒马鲜生深化战略合作公告。

2023-11-24

Redmi开启2万亿产值计划,蓝思科技、TCL华星等多家国产厂商支持

Redmi

微网消息,小米旗下的Redmi(红米)品牌成立十周年,11月23日,官方宣布Redmi与国产供应链伙...

2023-11-24

联手产业链高端资源,看北汽蓝谷破界创新

北汽蓝谷

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继续一路高歌。

2023-11-24

蚂蚁财富聚齐多种类蚂蚁基金,供不同追求的投资者自由选择

蚂蚁财富

随着全球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日益关注,新能源车行业逐渐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一大重心。

2023-11-24

「陛通半导体」完成近5亿元新一轮融资

陛通半导体

近日,【陛通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获得了上海科创集团、金浦创新、浙江发展资产、君桐资本、励...

2023-11-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