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鹏博士:总部迁址青岛蓝谷,以数智化技术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21 09:58:00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18日,国内数智化服务龙头企业鹏博士(SH.600804)曾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注册地址将变更至青岛蓝谷。

1018日,国内数智服务龙头企业鹏博士(SH.600804)曾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注册地址将变更至青岛蓝谷。1116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公司注册地址正式变更为青岛市即墨区

 

鹏博士表示,公司希望在海洋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的作为,发力海洋数字经济。本次迁址将推动公司在算力网络、行业云、大数据中心等业务的积极发展,有利于积极参与青岛蓝谷海洋经济发展及国家首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扎根青岛蓝谷,把握数字经济增长战略机遇

 

当前,青岛正加速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并持续完善产业链条,同时,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通过产业数字化升级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质量。近日,由赛迪顾问编制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以及2022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发布。青岛排名第7位,在山东城市中位居第一,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青岛蓝谷是青岛为助推海洋强国战略打造的高科技研发及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域,具有重要的平台价值此次迁址完成后,青岛蓝谷实现上市企业“零突破”,数字化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此前,鹏博士与青岛蓝谷管理局直属企业青岛海科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鹏博士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未来将以IDC大数据中心+行业云中心为核心,发展超算中心、海洋数据传输与分析等主营业务方向,构建5G大数据产业链,打造数字产业集群。除此之外,鹏博士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山东省青岛市蓝谷区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青岛—北京算力网络项目的建设、运营,目前该项目尚在规划中。可见,扎根青岛蓝谷,有助于鹏博士进一步打开数字经济新增长空间。

 

数智化发展新战略高效推进,品牌优势助力新业务拓展

 

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名单,鹏博士集团已连续八年成为互联网百强企业。目前,鹏博士业务覆盖智慧云网、数据中心、家庭宽带及增值、产业互联网及数字经济产业园四大业务板块。长期以来,鹏博士在数据中心、网络、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方面形成了深厚积累,能够有效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的低时延、大带宽、本地计算、安全承载、降本增效等需求。

 

为了实现成为新型数字服务运营商的目标,鹏博士2021年年报首次提出数智化发展新战略—“N+3+X”,完成自身数智化升级。2022年作为公司推进数智新战略实施的首年,公司持续发力云计算、产业互联网及数字经济产业园为主的新业务,在业务拓展方面取得了扎实进展。

 

2022上半年,鹏博士旗下子公司与甘肃科信智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双方共同开发“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赋能传统工业园数字化转型。此外,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鹏博士云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信息化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助力产业数智化运营能力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鹏博士此次迁址,看中的是青岛当地的产业基础以及未来产业发展前景,同时,这也是公司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和重大成果,通过为各行各业提供上云、用数、赋智服务,公司在当地产业数字化升级方面大有可为。

 

数字经济价值凸显,政策支持助推行业景气高企

 

中国信通院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2%,高于同期GDP名义增速3.4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到39.8%。数字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加速器”作用更加凸显。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大幅提升,智能化水平明显增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初步形成,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我国数字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

 

面对行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鹏博士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开启了从传统通信运营商向新型数智服务运营商的全面升级。依托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以及优势资源,鹏博士运用数字技术推动各行各业的产业升级,有望在行业快速发展红利期不断巩固竞争优势,持续为数字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实现企业价值提升。


猜你喜欢

数字力量创未来,鹏博士成功登记算力网络双著作权

鹏博士

继算力交易管理平台V1.0后,近日,鹏博士集团再传喜讯——鹏博士算力互联网络调度管理平台V1.0成功...

2024-01-10

鹏博士美元债券已豁免各项违约 重视投资者和债权人利益保护

鹏博士

5月31日,ST鹏博士(600804.SH)在互动平台答复投资者关于公司境外债券“鹏博士2.5%20...

2023-06-01

匠心独运,酿造不凡,百威亚太2023年斩获多项营销界殊荣

百威亚太

临近年底,营销界各项大奖陆续揭晓,百威亚太凭借频频出圈的杰出营销案例收获了累累硕果:折桂戛纳创意节钛...

2023-12-28

原创

又有公司接连被查!股价暴跌85%,老板早已被抓

东方时尚

老板使尽全力掏空公司,股价怎么可能不大跌呢?

2023-12-28

同比增长75%!云快充携手17000+运营商构建全国充电网络

云快充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在2023中国汽车充...

2023-12-28

新搜索营销:以“搜索”为靶心遇见新增长

曼朗新搜索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搜索引擎不仅是我们获取信息的桥梁,更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连接的纽带。

2023-12-28

极狐“场景化造车”再落一子,北汽蓝谷年终交卷

北汽蓝谷

2023年末的车市依然精彩。12月27日,极狐阿尔法T5正式上市,这是北汽蓝谷“场景化造车”理念下的...

2023-12-28

中金公司上调赛力斯目标价至104元,期待规模效应释放带动盈利水平

赛力斯

12月26日,AITO问界M9重磅上市,这款AITO问界迄今为止规格级别最高的巅峰产品,目前预订量已...

2023-12-28

【视源公益寒冬送暖,走进乡村教育】改变,从一顿健康晚餐开始

视源公益

“你们知道在广东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吗?今天我们一起包饺子,其实也是一起过新年!”

2023-12-28

原创

机器人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工业自动化黑马”拓斯达的深藏若虚

拓斯达

日前,2023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机器人产业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

2023-12-28

盛时表行坚持创新与变革,拥抱行业黄金时代

盛时表行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钟表商业企业管理委员会于2023年11月28日在上海市召开了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员...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