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SmartPlantEditor完成种子轮融资

2022-11-24 15:54:31   来源:嘉信基金   作者: 

摘要:创新植物科学公司“SmartPlantEditor”完成种子轮融资。据介绍,SmartPlantEditor由嘉信基金、探针资本旗下探针新医疗基金、佳沃集团水果产业板块共同孵化与投资。

创新植物科学公司“SmartPlant Editor”完成种子轮融资。据介绍,SmartPlant Editor由嘉信基金、探针资本旗下探针新医疗基金、佳沃集团水果产业板块共同孵化与投资。


生命科学技术正与产业深度融合,人类对生物大分子和基因操作开始进入精准调控阶段,迈入合成生命和设计生命的历程。传统农业食品技术已经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食物消费需求,生物医药的技术和模式正在外溢到农业食品领域,成为产业增长新引擎,新一代摩尔定律即将在生物经济领域诞生。

SmartPlant Editor是一家以价值链需求驱动,结合生命科技、数据科学和食品科学的创新植物科学公司,秉持着健康、营养、美味和便捷的食用理念,汇聚农业科技、消费食品和生命健康领域的领导力量,利用遗传学(种质)的源头式创新开启农业食品新增量市场,由嘉信基金、探针资本旗下探针新医疗基金、佳沃集团水果产业板块共同孵化与投资。公司的产品管线主要针对保护地设施(Controlled Environment Agriculture,CEA)蔬菜水果和热带经济作物新品种的开发。目前已经推出国内首款叶黄素减糖小型西瓜品种并实现商业化,未来还将推出甜瓜、新型绿叶蔬菜、咖啡豆等品类。


创始人说:

SmartPlant Editor CEO张岩认为:“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在国际赛场上,孟山都拜耳等世界巨头间通过不断的并购重组,演绎着一个个农业、新药、基因科技、信息科技交相辉映又无限性感的产业传奇,也有以Pairwise、Benson Hill为代表的创业企业始终遵循着science-driven和customer-driven的创新之路,不仅仅把前沿科技转化成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也坚持让整个农业产业链的所有参与者都能获得科技创新带来收益的初心。视角回到中国,科创时代已经降临,科研院所、科技企业、资本间的互动越来越频繁,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农业这个几乎与人类历史等长的古老领域,正在焕发出勃勃生机。从农业科研工作者到投资人再躬身入局农业产业,有机会去见证、记录、参与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与产业发展的光辉时刻。“
投资人观点:
嘉信基金董事长张洪表示:“农业产业它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毕竟我们超大规模人口和超大规模农产品需求的客观实里里还有着行业集中度不足,土地相对不足、上游也没有完全自主化的严峻问题;但也没有那么贫瘠,中国的农民与农业用最少的土地和资源消耗养活了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嘉信基金一直专注于生物农业与数据科学交叉领域的早期投资与孵化。联合创业,产业赋能是嘉信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作为一家细分赛道的产业基金,成功投资和孵化了中国最具规模的小麦与棉花等大田作物生物育种公司九圣禾种业和动物基因组育种的领导者康普森生物,这两家创业公司成功入选中国种业阵型企业,成为中国践行种业强国理想的排头兵。“
探针资本合伙人张辰表示:“此次参与孵化和投资SmartPlant Editor是探针资本在农业科技领域的重要尝试。基于探针资本自有的产业数据分析系统‘神农一号’,我们团队长期关注生物育种与基因编辑领域的应用趋势。以西瓜为例,中国每年消费的西瓜总量居全球首位。同时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西瓜的大小、口味、外观等的需求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此外,种植、流通、零售等各环节均提出对新西瓜品种的期待。若要创造更贴合市场需求的果蔬新品种,各种新兴生物技术有极大想象空间。果蔬的工业化、品牌化和技术升级是未来趋势,如Zespri的奇异果于2021年销售额就超过160亿元人民币。基于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和丰富的果蔬资源,在尖端生物技术加持下,有望出现更多影响数亿人生活的果蔬新品种。“
佳沃集团水果事业群总裁王海伟认为:“水果是典型供给创造需求的行业,随着全球各品类水果的品种创新,极大推动了猕猴桃、蓝莓、零食苹果等消费需求,催生了Zespri、佳沃、Rockit等知名品牌,品种在整个果业发展过程中处于举足轻重的作用。全球领先果蔬公司均以“品种+品牌”作为核心抓手,占据“微笑曲线”两端,赚取品种授权费+品牌溢价,相比较而言,我国水果企业还处于早期阶段。本次参与投资的SmartPlant Editor是佳沃集团聚焦新品种&新技术研发与推广的一次积极尝试,希望SmartPlant Editor能够引领产业创新,与产业同仁合作发展、共享价值。“


原创

阿里文娱公司注册资本减至1.68亿

阿里文娱公司

【#阿里文娱公司注册资本减至1.68亿# #阿里文娱公司减资至1.68亿#】

2023-12-01

原创

中信股份等成立浙江自贸区能源公司

中信股份

【#中信股份等成立浙江自贸区能源公司# 注册资本5亿】

2023-12-01

原创

临港集团等成立大模型生态发展公司

临港集团

【#临港集团等成立大模型生态发展公司# 含AI双创平台业务】

2023-12-01

原创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申请外卖新品牌商标#】

2023-12-01

电商竞争白热化,玺承如何以靠谱服务赢得市场

玺承

随着全球电商市场持续增长,尤其是在中国、印度等国家的电商市场不断扩大,出现一个备受瞩目的行业,即电商...

2023-12-01

官宣!瑞士国宝级抗衰品牌NIANCE妮瑞斯进军中国

NIANCE妮瑞斯

NIANCE妮瑞斯的足迹已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开设出众多线下专柜,还获邀入驻多家超五星级...

2023-12-01

天眼查助力中关村示范区政策宣讲 推动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措施的持续推进,为了更加方便创新主体了解和掌握政策,推动先行先试政策发挥...

2023-12-01

CCtalk、小鹅通、腾讯课堂......各大知识内容交付平台最全对比

知识内容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在线知识内容行业迎来了较大的发展。

2023-12-01

从“新”出发,二次攀登! 杭州招大引强提振数字经济续航力

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作为最早拥抱数字经济的城市之一,“数字之城”“互联网之都”成为人们脑...

2023-12-01

“Wonder Garden哇!宝贝”荣膺2023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

Wonder Garden哇!宝贝

11月30日,在2023“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高峰论坛上,经过前期入围提名及专家团最终评审,“Wo...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