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能源车企顶流!赛力斯汽车获评2022年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2022-11-24 16:35:37   来源:  作者: 

摘要:11月23日,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本次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11月23日,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本次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苏波,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舒印彪,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南京市市长夏心旻出席开幕式。

会上发布了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第六批)榜单,11家企业获评2022年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赛力斯汽车榜上有名,成为新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效应的标杆企业,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中唯一一家获评企业。

image.png

近年来,我国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制造取得长足进步,应用规模和水平全球领先,赛力斯正是在此背景下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智能制造车企。

赛力斯坚持技术自研,不断增强自身智能制造实力,以创新技术驱动,数字化、智能化推动生产。据悉,赛力斯依据工业 4.0 标准及工业互联网要求打造的智慧工厂,以数字化为核心,运用智能化、数字化、物联网等领域领先技术,采用了先进的制造运营管理系统及制造工艺流程,以实时在线的响应方式快速精准地进行规模化定制生产。关键工序 100%自动化,执行严格的品控标准,实现了“柔性化、透明化、自动化、互联化、智能化”造车,提升了生产效率,保证了产品品质,以高水平智能制造实力为高质量交付赋能。

依托领先的智能制造能力,赛力斯速度不断刷新行业纪录。截至10月31日,赛力斯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12,060辆和106,750辆,同比增长267.64%和247.73%,数据增长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其中,赛力斯问界系列新能源汽车已实现连续三个月交付量破万,市场占有率和用户认可度不断提升。问界M5自今年3月开启交付,创下新品牌单车型87天销量破万的最快纪录;问界M7上市后仅51天就开启交付,实现交付再提速; 9月初正式上市的纯电版问界M5 EV已陆续开启全国多城交付,作为问界系列一年内亮相的第三款新能源汽车,上市仅一个多月就迎来交付,再次向业界展现了赛力斯速度。


猜你喜欢

半个月两项重磅签约!赛力斯汽车持续赋能AITO问界

赛力斯汽车

2023年对于新能源车市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

2024-01-19

赛力斯汽车12月销量破3万同比增长210.03% 增速排名新能源车企第赛力斯汽车

赛力斯汽车

近日,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陆续公布2023年12月份销量成绩,竞争格局进一步分化。

2024-01-03

AITO问界M9即将上市内饰曝光,机构看好赛力斯汽车四季度营收改善

赛力斯汽车

备受市场期待的AITO问界M9发布时间正式定档,将于12月26日正式与大家见面。

2023-12-15

赛力斯汽车自主发明专利再扩容 技术创新赋能AITO问界核心竞争力

赛力斯汽车

近期,赛力斯汽车发明技术专利储备再度扩容,进一步夯实科技型制造企业定位。

2023-12-08

AITO问界新M7销量创历史新高,赛力斯汽车增程技术广受用户追捧

赛力斯汽车

11月伊始,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相继发布了10月的销售成绩,几家欢喜几家愁。增程技术虽然经常被讨论到底...

2023-11-03

航科新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航科新材

近日,深圳航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航科新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华创资本独家投资...

2023-12-18

原创

亚辉龙牵头承担“高性能免疫现场快速检测系统研发”项目正式启动!

亚辉龙

12月16日,由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辉龙”)任牵头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2023-12-18

出行行业迎来新血液,智行盒子如何破局?

智行盒子

从“方兴未艾”到“野蛮生长”,网约车行业的发展以超人意料的速度疾驰,以行业高饱和为背景,市场内卷加剧...

2023-12-18

《WSJ.》年度晚宴:与出色人物相聚天津,共同追溯「重构」的力量

《WSJ.》

栩栩华生全内容集团旗下精英生活方式内容品牌《WSJ.》携手合作伙伴,于12 月9日在天津四季酒店举办...

2023-12-18

千名骑手逐梦春城 2023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正式开赛

高原自行车

12月17日上午,2023昆明环滇池高原自行车邀请赛在昆明会堂广场前正式开赛。

2023-12-18

安奈儿再下“科技”棋 落子大数据领域

安奈儿

安奈儿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童装27年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2023-12-18

世界精英成都“争锋”:电竞已成为国际青年交流纽带

电竞

12月16日至12月17日,永劫无间世界冠军赛(以下简称“劫杯”)决赛将在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盛大举行...

2023-12-17

海亮集团联合飞书发布有色智造行业词典

海亮集团

12月14日、15日,海亮集团与飞书联合举办“走近先进”活动,飞书带领30多位先进企业家及高管走近海...

2023-12-17

稳石氢能AEM电解水制氢系统(10kW)新品发布,突破西方卡脖子技术

稳石氢能

12月15日,稳石氢能AEM电解槽(10kW)新品发布会吸引了业内专家和客户关注。

2023-12-16

政策频出支持智能家居新消费,恒洁、方太、海尔“智”绘新生活

以恒洁、方太、海尔为代表的家居国民品牌,把握消费者在卫浴、厨房及整体居住空间的新需求,以场景化解决方...

2023-12-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