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安益谱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

2022-11-25 12:34:20   来源:元生创投  作者: 

摘要:近日,安益谱(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益谱”)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绿河投资领投,敦行资本、钧山私募股权母基金跟投,老股东峰瑞资本、元生创投继续追加投资。

近日,安益谱(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益谱”)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绿河投资领投,敦行资本、钧山私募股权母基金跟投,老股东峰瑞资本、元生创投继续追加投资。

元生创投于2021年4月16日领投安益谱天使轮融资。

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临床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系统的产业化及医疗器械认证工作;加速前沿临床质谱硬件、软件、核心部件的研发;扩大产业化团队人员以及研发办公场地等。


安益谱创办于2016年,其创始团队拥有十余年的质谱仪研发经验,立志于开发性能接近国际最高水平且具备极致性价比的国产质谱仪,力争从欧美日质谱公司的垄断中突围。

近年来,随着临床检验技术的快速发展,临床质谱凭借着高特异性、高灵敏度、多指标联检等优势,成为了体外诊断极富生命力的新技术和精准医疗的新方向,随着其应用渗透率日益攀升,在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维生素检测、药物浓度监测、激素检测、微生物鉴定、药物基因组分析、微量元素检测等多个临床应用场景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中泰证券估算,中国临床质谱中期潜在市场高达300亿元。目前,全球质谱仪约90%的市场份额被欧美日的行业巨头占据。多年来,国内质谱厂商的原研能力和产业化经验不足,尤其缺少能满足临床检测要求的国产高端设备,仅占国内市场份额的约5%。


安益谱团队凭借近20年专注于质谱核心技术开发研究的经验,在2022年完成了国产液质三重四极杆产品Anyeep TQ9100的开发工作,可用于药物ADME、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物的筛查、靶向定量蛋白质组学以及其它多种临床研究场景。仪器性能卓越,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生产,具有高稳定、高可靠、高灵敏及高耐用性。Anyeep TQ9100现已完成医疗器械产品型式检验,进入临床验证阶段。


安益谱坚定质谱技术开发道路,是因为核心团队相信质谱作为一种高端的检测技术,它可以放到太空解密生命起源,同样,质谱也可以大规模应用于安防、食品安全卫生、临床、环保、生物制药等大众身边的场景。安益谱正用极致性价比的仪器推动国产质谱仪更广泛的应用,在进口率达到90%的质谱仪器领域,安益谱坚持深耕细作,造中国好质谱。


安益谱创始人张小华博士表示:在众多的分析测试方法中,质谱方法是一种同时具备高特异性和高灵敏度且得到了广泛应用的普适性方法,检测范围涵盖了从元素、有机物到多肽、蛋白质等生物大分子。在医疗检测中因其高灵敏度、高特异性、高准确度、线性范围宽、一次可检测多达上百种化合物、样品用量少等优点,得到了越来越广泛应用,也是实现精准医疗的重要手段。安益谱坚定看好质谱国产替代方向,为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极致性价比、极高稳定性的国产质谱仪。


元生创投合伙人成岗博士表示:质谱检测技术在医疗市场的应用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下游应用需求带动上游质谱仪器市场迅速成长。近几年国际形势的急剧变化,国家政策鼓励打破进口垄断,实现高端科学仪器的国产化。作为关键的临床质谱仪器,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串联质谱仪,急需攻克“卡脖子”的技术瓶颈。安益谱团队深耕质谱行业多年,掌握核心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诸多荣誉奖项,并有成功产业化的经验,质谱仪成本可控。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液质联用三重四极杆质谱仪,灵敏度、信噪比和稳定性达到国际水平,目前处于临床验证阶段,属于行业内第一梯队。未来有望突破进口垄断,加速高端质谱仪器的国产替代,促进我国临床质谱检验的快速普及,进一步拓展药物监测、毒物检测、微量元素检测、蛋白质组学等领域更为广阔的蓝海市场。


关于安益谱


安益谱创办于2016年,创始人张小华博士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秉承“精耕细作,造中国好质谱”的理念,公司专注于做质谱技术研究和质谱仪器开发,目标是提供多种应用场景下高鲁棒性的质谱设备。目前,公司已逐步成长为中国领先的从事化学分析与医疗检测仪器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旗下产品覆盖医疗检测专用质谱仪、实验室质谱仪和便携式质谱仪等产品,拥有国际水准的先进技术和多项核心专利。


巴黎卡诗突破性头皮细胞三大发现 解密根源细胞 唤醒头皮年轻力

巴黎卡诗

全球奢华头皮头发护理专家巴黎卡诗于上世纪60年代率先提出“头皮护理”先锋理念,并以卓越的科研实力提供...

2024-03-06

两会关注:董明珠谈自主创新与市场信心

格力

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2024-03-0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Stickier Inflation反扑!美国元月通胀不

CPT Markets

颠覆市场期望,通胀数据再次给华尔街上了一课,随着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相继公布后...

2024-03-05

赛力斯问界凭借0.66万辆跻身豪华品牌TOP5 与BBA站稳一线阵营

赛力斯

3月5日,2024年第9周(2.26-3.3)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榜单出炉。赛力斯问界以0.66万的...

2024-03-05

3月31日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即将在日本举办

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东京证券会馆将于本月底迎来一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2024-03-05

学大教育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职普融通赋能多元人才发展路径

学大教育

2月28日上午,学大教育(000526.SZ)宣布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交割,全面接管该校的办学与...

2024-03-05

原创

中国首富,急了!

钟睒睒农夫山泉宗庆后娃哈哈

娃哈哈大卖,中国首富“躺枪”!

2024-03-05

「云道智造」完成7亿元战略融资

云道智造

近日,启迪之星孵化企业「云道智造」完成新一轮7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由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大湾区共同...

2024-03-05

百惠金控:香港证监会探讨新措施,针对提升港股市场流动性

百惠金控

香港特区政府于2月28日公布了最新一份《2024-25年度财政预算案》,财政司司长在预算中强调,去年...

2024-03-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