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晶湛半导体完成数亿元C轮增资,华兴新经济基金参与投资丨华兴投资

2022-12-09 15:24:42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外延领军企业晶湛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增资,这是继今年3月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以来的又一轮增资。

近日,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外延领军企业晶湛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增资,这是继今年3月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以来的又一轮增资。本轮增资由蔚来资本、美团龙珠领投,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欣柯资本等跟投,老股东歌尔微电子、三七互娱等继续加码。

  晶湛半导体由业界公认的硅基氮化镓(GaN-on-Si)外延技术的开拓者程凯博士于 2012年3月回国创办,坐落于苏州市工业园区,拥有国际先进的氮化镓外延材料研发和产业化基地,致力于为电力电子以及微显示等领域提供高品质氮化镓外延材料解决方案,也是目前国际上唯一可供应300mm硅基氮化镓外延产品的厂商,技术实力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近年来,氮化镓材料不仅在电力电子和新型显示等领域的应用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在不断涌现的颠覆性创新应用上也凸显其独特价值。以近年来高速成长的新能源汽车应用为例,得益于GaN材料的优异特性,在车载充电机OBC、DC-DC转换器以及主逆变器等车载电力电子系统应用中,更快的开关速度、更高的转换效率、更轻小的系统尺寸和重量得以实现,从而满足车体轻量化、系统高效化和长程续航等核心需求。除此以外,包括激光雷达(LiDAR),电池管理系统(BMS)、无线电力传输系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以及新型高效车用照明、车载微显示等都离不开高品质GaN材料的支撑。

  晶湛半导体长期专注于高质量GaN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已建成国内规模领先的GaN外延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并已先后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和IATF16949:2016车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

  一路走来,晶湛半导体作为创新驱动型的国际化企业,收获了众多海内外客户的青睐,荣获各级组织奖励数十项,多次在行业顶级期刊、国际顶级会议上发布创新成果。目前,晶湛半导体已申请专利近500项、授权近150项。

  晶湛半导体创始人、总裁程凯博士表示:“本次融资代表了资本市场对晶湛发展与实力的充分认可和信任,今后晶湛将继续加大研发和技术投入,加速推进GaN材料在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应用。”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前景广阔,在电动车、电子电力、数据中心、消费电子和XR以及数字经济和碳中和的诸多相关产业方向上都有着广大的应用场景和发展空间。外延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中至关重要,晶湛作为全球技术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外延技术研发公司,在多个领域都完成了技术创新突破并形成系列化产品。创始人程凯博士是非常优秀的创业者和行业专家,团队技术精湛经验丰富。作为坚定支持中国科技创新创业的投资机构,华兴长期看好公司持续研发创新投入及稳定高增长态势,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更为中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做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华兴资本集团编写,谨供阁下作参考用途。本文不作为也不应被解释为任何证券出售要约或证券购买的要约邀请,或任何基金募集文件或对基金投资人的任何信息披露文件。本文内容不构成基金管理人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任何承诺或保证。华兴资本集团不承担因对本文的使用、不当使用、依赖、分发或占有而产生的任何责任。


圣基茨和尼维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圣基茨和尼维斯

作为一个自然风光优美的加勒比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注重经济可持续发展。

2023-11-01

五菱汽车(00305.HK)向新提速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吸引多方关注

五菱汽车

10月26日,五菱汽车(00305.HK)举办以“齐‘新’聚力,提速向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023-11-01

5倍的通威是机会吗?

通威

通威在9月底发布公告说,终止160亿定增计划。

2023-11-01

国交融信引领多元产业,保障信誉财富

国交融信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2023-11-01

私募基金行业迎来规范化发展,国鼎融信基础业务夯实,前景一光明

国鼎融信

众所周知,伴随国家经济复苏脚步持续加快,相关部门也推出一系列政策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未来是私募基金...

2023-11-01

微灵医疗完成天使加轮融资

微灵医疗

近日,脑机智能融合技术企业深圳微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灵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加...

2023-11-01

原创

嘉里金陵路项目参展2023城博会,全周期绿色运营创造城市更新标杆

嘉里金陵路

今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下文...

2023-11-01

71周年校庆 | 科创中国、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举办

北航校友创新论坛

10月29日,值北航71周年校庆之际,科创中国 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创新论...

2023-11-01

香港人工智能IT解决方案服务商(ATGL.US) 完成公开募股定价,成功挂牌纳斯达克

Alpha科技

香港领先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云服务提供商Alpha Technology Group Limite...

2023-10-31

小i机器人的大梦想:小公司搞大生态,真能捅破天?

小i机器人

小i华藏通用大模型刚刚问世四个月,“AI中概第一股”小i机器人又于10月26日发布了华藏生态体系,宣...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